【古剑2/谢乐师徒/全员粮食】 桃李 2

2

“捐毒灭国以后,活下来的人很少,我们本来已经觉得复国无望了。可是十年以前,我的弟弟回来了,他找到了传说中的捐毒地宫,而我找到了他。”安尼瓦尔微仰着头,眯着眼睛看乌云散开,露出漫天灿烂的阳光。“地宫里藏着一千年的财富。虽然跟我的弟弟比起来,金子和宝石不过是一堆会发光的石头,但是有钱还是很不错的。有了钱,而且是很多很多钱,年轻的男人们就不用再做马贼也可以养活自己的家人了。” 
乐无忧抱着剑坐在他旁边一个坏掉的金刚力士上,听故事听的入神,一头热汗也顾不上擦,“嗯。爹爹说过,男子汉不能做强盗,想来马贼也是一样的。” 
“哼。”安尼瓦尔冷笑了一声,想说点什么。低头看了看乐无忧的小脸,终于还是把到了嘴边的狠话咽了回去。 

安尼瓦尔正坐在乐无异的院子里,给乐无忧讲他哥哥的故事。傅夫人之前旁听了一会儿,觉得狼王陛下溢美之词太多,让她这个当娘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跟他以前讲的那些马贼火并、英雄立国、魔神圣战之类的故事比起来,总算不会讲到高兴处就是如何把敌人的头割下来插在枪头,用滚烫的腔血染红战旗什么的了。 
狼王陛下虽然官话说的流利,但是骨子里从始至终都是个彻彻底底的捐毒男人,喝不惯中原人的茶,也看不上中原人的含蓄委婉,情义深笃再加上悍勇凶狠才是他。同样是夷狄出身,傅夫人其实觉得他挺顺眼,倒不担心儿子们误交匪类。比如无异跟着他到处跑,傅夫人就绝不多置一词。他们两兄弟到底谁影响谁多些,这些年下来,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无忧毕竟还太小,听什么故事,怎么听,少不得要她这个当娘的斟酌一二。 

早些年他们兄弟刚刚开始结伴经营商队的时候,安尼瓦尔是连定国公府的门都不迈进一步的。后来有一次,乐无异的脑子里大概是进了水,居然趁着傅夫人不在家,把无忧抱出去跟安尼瓦尔献宝。那时候乐无忧还只有小小一点儿大,叫人还是颠三倒四的,被笑了许多次以后,就认准了一条:跟着哥哥叫总不会错。 
于是,乐无异管安尼瓦尔叫哥哥,乐无忧也就跟着叫。安尼瓦尔心里一千个知道这是乐绍成的儿子,丢出去喂狼才尽显他狼王本色。但是,听着这么个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叫他哥哥,还在乐无异的哄诱下当真冲着他张开双手,完全无视他的满脸凶恶,大方表示可以给抱抱。狼王安尼瓦尔,纵横西域十数载的马贼头子、捐毒新王、铁血硬汉,就那么僵硬的维持着他凶神恶煞一样的表情,小心翼翼的接过那个叫着他哥哥的孩子,梦游一样逛完了整条街。 
乐无异跟在他们旁边跑前跑后付账拎包,笑的一脸奸邪小人得志,像个居心叵测的佞臣。回去就被傅夫人打了满头包再扫地出门,只能哭丧着一张脸去客栈投奔他老哥。 

后来乐无异再回家的时候,安尼瓦尔终于肯偶尔跟着上门了。大概是觉得突然多了一个哥哥疼他,乐无忧开心的很。他还很小,完全不会疑惑为什么哥哥的哥哥不是爹爹的儿子这样复杂的问题。等到他开始疑惑这个问题,并且终于弄明白了不光安尼瓦尔不是他哥哥,连乐无异都不是他哥哥的时候,简直是晴天霹雳一般。小孩子伤心的哭了很久,乐无异出尽百宝,赌咒发誓不会不带他玩,直到祭出安尼瓦尔亲手为他打造的弯刀之后才终于把他哄好。乐无忧的眼睛肿的桃子一样,抓着弯刀搂着乐无异的脖子撒娇起腻。乐无异抱着他,一边满心柔软,一边觉得自己心力交瘁。 

弯刀上刻着几个字,乐无异只能认出那是捐毒语,却不知道意思。西域小国林立,很多语言都是会说的人远比能读写的人多,捐毒经过灭国之灾就更是如此。他这几年练下来,捐毒语说的还算流利,能熟练写出来的词,除了“光明”:安尼瓦尔,还有他自己的名字“快乐”:艾里西尔,基本就没什么了。不过想来,大概是富贵绵长吉祥安康之类。结果安尼瓦尔说,那是“狮子”:阿尔斯兰。 
乐无异知道自己这个哥哥一向觉得中原人大多像绵羊一样软弱,或者像毒蛇一样阴险。对无忧有狮子的期待,倒也确实是他的风格。 
结果,安尼瓦尔又说,他是某天无意中听到吉祥如意说傅夫人是河东雌狮才得来的灵感。河东在哪里他不知道,但是雌狮的威风和实力确实是他们捐毒人也欣赏的,用来赞美傅夫人倒也合适,这才决定在送无忧的刀上如此刻字。 
安尼瓦尔说完之后发现弟弟表情古怪。乐无异解释完毕,感慨:哥哥你摆起乌龙来当真是鬼斧神工。 

这次乌龙事件自然成了兄弟俩的秘密,为了避免生灵涂炭,就算刀架在脖子上也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但是自从知道了什么是中原人所谓的河东狮吼,安尼瓦尔每次看到傅夫人都一脸激赏,看到乐绍成就想说苍天有眼,然后见到乐无忧心无旁骛的挥舞重剑,腰间的阿尔斯兰像沙海尽头一弧日出般耀眼,就把这些统统都忘到了脑后。 

傅夫人听说夏公子来了,和他招呼一声就先去了书房。 
安尼瓦尔知道夏公子是谁,但他觉得还是先把故事讲完比较重要,难得今天傅夫人居然没有打断他。 
“捐毒能够复国,全都多亏我的弟弟。他不光找到了巨大的财富,后来还为我们找到了新的家园。那个地方本来只是一个很小的绿洲,可是他造了一个巨大的偃甲,能够从地下很深的地方抽出水来。在沙漠里,水可是比黄金还宝贵的东西。有了水,捐毒才能真正的活过来,我们这些人才不是一群到处游荡的孤魂野鬼。所以,国王应该是我的弟弟。但是捐毒的男人们大都跟着我做了十年的马贼,他们只信任我,不信任我的弟弟。就算我的弟弟能给他们再多他们连想都没想过的好东西,他们那些石头一样的笨脑壳也还是只信任患难与共的人。我当然可以命令他们服从,但是我没办法命令他们信任。所以最后,才是我来做这个国王。” 
安尼瓦尔满怀感慨的拍了拍脸朝下的金刚力士,乐无忧看着他,很认真的说,“安尼瓦尔哥哥,我觉得他们说的对,你说的不对。” 
安尼瓦尔瞪起他深红色的眼睛,“我不对?” 
乐无忧才不怕他,很坚决的点了点头,“无忧年纪小,不懂得金子和水有多珍贵。但是无忧想,他们以前没有金子和水的时候也能过的很好,是因为有安尼瓦尔哥哥在,所以他们选择安尼瓦尔哥哥来当国王才是对的。” 
“他们跟着我的时候过的并不好……”安尼瓦尔喃喃自语,伸手抹了一把乐无忧汗津津的小脸,“你果然是他弟弟,说的话都跟他差不多。啊不对,明明我才是他哥哥……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安尼瓦尔从地上跳了起来,顺手把乐无忧捞上了肩头,“走!去找你们的皇帝去!听说你们的皇帝比天狗食日还难得见一次,可得多看几眼!” 

tbc

热度 6
时间 2014.06.06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