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2/谢乐师徒/全员粮食】 桃李 3

3

“请叫我夏公子。” 

据说比天狗食日还难见到的当今至尊本来心情很好,现在心情很坏。跟在他身后的吉祥和如意拼了命的互相打眼色,一脸“我什么都没有听到我不要被灭口”,正在眼神讨论要不要跪地求饶。 

乐无异本来走在他旁边,现在已经快要笑断了气,跑一边扶着墙笑去了。 

定国公夫妇倒是左右都不至于失态,只是一脸的好笑和无奈。 

安尼瓦尔哪还顾得上管他是夏公子还是天狗食日还是别的什么鬼,注意力早转移到乐无异那边去了,一把就把他拽的直起了腰,“臭小子!你还没死呢?!” 

乐无异哪里还笑得出来,哭还差不多,“会说话会喘气死什么死!不过哥哥你再不放手,我就要被你捏死了!”

还坐在安尼瓦尔肩膀上的乐无忧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哥哥。他已经三年没有见过这个哥哥,都有点不记得他的样子了,一定要好好看看他。 

“无异哥哥,你的头上怎么这么大一个包?” 

乐无异摸了摸自己的头,凑近他的耳朵小声说:“除了咱娘,还有谁能打到做偃甲天下第二,做菜天下第一的你哥我呢?” 

乐无忧想了想,“二哥你的厉害之处好像没有说服力呢。” 

“怎么会没有说服力呢!是天下第二没有说服力吗?!那是你哥我虚怀若谷尊师重道好不好!天下第一偃师是我师父呀!” 

乐无忧正要开口说什么,乐无异果断的阻止了他,“停!你总不会是要说偃师没有说服力吧?听说老哥刚才给你讲捐毒复国的故事了?那有没有讲复国以后的事?什么?没有?!老哥你居然略过了我最英明神武的部分?!无忧你听好啦。捐毒复国以后,附近的那些国家就联起手来打起了坏主意,想要来抢你哥我做的汲水偃甲天眷神珠二号!听好了,不是抢财宝,是抢偃甲哦!当然财宝什么的大概也会顺手牵羊随便抢一下的。你猜,本偃师最后是怎么解决这个灭国危机的?”

乐无忧很认真的想了想,又看了看安尼瓦尔,“真的不是安尼瓦尔哥哥带着军队打败了那些坏的国家吗?” 

乐无异顶着头上一个包,神气活现腰杆笔直,“都说了是本偃师解决的了。当然老哥的军队厉害也很重要就是了。好好猜,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乐无忧又想了想,“那是哥哥你造出了一支偃甲大军战胜了他们吗?可是爹爹说你不喜欢读兵书,剑术再好也当不了将军的。所以指挥偃甲大军的,还是安尼瓦尔哥哥吧。” 

乐无异整个已经萎靡成了一只虾米,蹲在地上戳了戳脸着地的金刚力士,“连无忧都觉得将军比偃师了不起,凭什么啊,白疼你了。” 

“无忧猜的不对吗?”乐无忧茫然的看了看在场的大人们。

安国公咳嗽了一声,开始和稀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无异的偃甲厉害,大家都是知道的。无忧只是年纪小嘛。” 

“桃李不言是因为不会言,会言它们还能不言吗?老爹你也是做生意的人,应该信奉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才对呀。”乐无异把金刚力士立起来,抓着它的两个前肢酝酿情绪,想要抒发一下。奈何他那脑子里虽然装满了偃甲图谱,到了想抒情的时候却总是力不从心,“……夷则,那首诗怎么念的来着?” 

当朝天子博闻广记心有灵犀,“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好夷则,还是你懂我。”乐无异说着话,手上摆弄着金刚力士,没一会儿,那个蠢蠢的小东西就自己动了起来。 

乐无异说,“金刚力士十四号,坐下”,金刚力士的手脚自己收了起来,转眼变成了个矮挫胖的木头小墩儿。 

乐无忧惊喜的瞪大了眼睛,“无异哥哥好厉害!” 

“不是我厉害,是你太残暴啦。你哥我不过是种花花死,养狗狗丢,能养活的只有偃甲和妖怪。你更狠,养个偃甲都能三天两头磁场紊乱。你是属磁铁的吗?金刚力士十四号,走着。”金刚力士十四号重新变出了手脚,左右看了看,摇摇晃晃的去找乐无忧了。 

乐无异拍拍手上的土,站了起来,“老爹,娘亲,哥哥,我有些事情要跟夷则说,一会儿再去找你们好吗?”

“什么事?偃甲鸟里不能说?”夏夷则在乐无异的房间里落座,看着对面给自己猛灌茶水的好友。 

乐无异点点头,把水咽下去,开始低头翻自己的偃甲包,“我最近去了一次纪山,把那边的机关都拆掉了。” 

“谢前辈的故居就这么废弃了吗?”夏夷则提起茶壶看了看,又放了回去。 

“那倒没有,纪山风景好的很,废弃了可惜,只是拆掉了山路上的机关而已,万一伤到进山的猎户药农什么的,实在不太好。”乐无异终于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这个,虽然是师父做的,但是想来想去,还是应该交给你来保管。”

夏夷则看着他放在桌面上的那个偃甲人偶,是偃甲谢衣照着阿阮的石像做的那一个。美则美矣,却还是像石像多些,没有阿阮活泼天真的神韵。 

毕竟那个时候的偃甲谢衣,并不记得阿阮的性情。 

他摩挲了一下人偶明丽的脸蛋儿,未置可否。乐无异抓了抓脑袋,“要不,收在桃源仙居里?仙女妹妹的房间不会有人动的。” 

夏夷则笑了笑,把人偶收了起来,“不必。还是我收着吧。乐兄费心了。多谢。” 

“你我之间说什么谢。你别跟我客气,你一客气我就浑身不自在。”乐无异喊人来添了一壶茶,吉祥贼眉鼠眼的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个洞来,被他瞪了半天还不走,夏夷则随便抬了抬眼皮,这厮二话不说滚的飞快。 

乐无异愤愤的念了他几句,夏夷则四平八稳喝自己的茶,“乐兄去看过闻人了吗?” 

乐无异有点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看过了。我先去看的闻人,顺便检修了一下秦陵的天眷神珠三号,那边的善后工作差不多今年以内就能结束。闻人说,这件事结束以后,她就会来找我。以后,除非百草谷遭遇大难强行募集,否则她可以不用再回去了。” 

夏夷则举了举茶杯,“那我就以茶代酒。恭喜乐兄了。” 

乐无异裂开嘴傻笑了两声,跟他碰了碰茶杯,“夷则你呢?寻找五灵珠的事有眉目了吗?” 

夏夷则慢慢摇了摇头。 

“这么难找?当时在秦陵,紫胤真人的朋友可是随便就从身上掏了两颗出来啊!两颗!”乐无异用力的竖起两根指头,“可恶!早知道这么难找,当时就不应该眼睁睁的看着他把两颗灵珠全都用光了!暴殄天物啊!” 

夏夷则扭头看着窗外如洗碧空,“以我今日所能调动的人手,找了近十年还是毫无头绪,大概这类灵物确实是需要些机缘才能得见。紫胤真人那位友人,大概是有缘之人吧。”

他从懂事起就被母亲告诫不能在外人面前哭泣,少年时便已经磨练的处乱不惊,如今身处帝位多年,更是喜怒不形于色。为了阿阮能够早日恢复人形,他想过许多办法,却都看不到希望。虽然他的样子还是从容平静,但是以他的性格,乐无异很清楚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会把他折磨到什么程度。 

无能为力的感觉,他太知道了。

“我就知道,灵宝机缘什么的就是不靠谱。”乐无异又是低头一通翻,翻出一卷偃甲图谱来,“天眷神珠一号不是偃甲,原因你懂的逸尘子大侠。咳。不要瞪我。天眷神珠二号在沙漠,是汲水存水用的。天眷神珠三号在秦陵和捐毒地宫,是驱散戾气用的。至于这个,这是天眷神珠五号,四号的威力增强版,我要用它来大量汇聚灵力。” 

“你的意思是……?” 

“我老早就已经说过,我们是一起的,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得偿所愿。”乐无异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夷则,五灵珠找不到就算了,看本偃师做一堆人造水灵珠给你。” 

tbc

热度 9
时间 2014.06.08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