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蛇语5-6 tbc

修完比初稿至少长了一倍。所以一次更新有两天的量。有个明显错别字是为了规避敏感词。

1-2 3 4

5

 

他们痊愈只用了一周,王宫里倒是开足了整整十天的宴会,让众神为王子们有惊无险的狩猎尽情举杯欢庆。

“我们想给那条蛇建一座雕像。它做到了我们想做却一直做不到的事——毒哑诡计之神。”这是希芙。

“然后它就死了。”这是洛基。

“严格来说,洛基是被我毒哑的。所以你们应该给我建雕像。”这是索尔。

他们六个日常玩在一起也有几百年了,居然还没有闹出人命来,真是神迹一般感人而伟大的友谊。

 

范达尔总是说,女士们在宴会开始前一定会觉得自己的衣柜里少一件合适的礼服。

索尔对这个没有发言权。他所总结出来的规律,是每经历一次战斗,洛基就会觉得自己漏学了一个魔法。

然后,洛基的寝宫就会被晦涩古奥的魔法书淹没个几天,偶尔甚至会持续数周之久。而索尔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心理准备,等到洛基的寝宫不再彻夜亮着灯,他通常会在隔天清晨格外神采奕奕的出现。那就是准备拿索尔试验新魔法的时候了。

这一次。洛基居然破天荒的在开始研究新魔法之前先征求了索尔的意见。他首先对自己帮索尔清理毒素用的“原始人的愚蠢办法”表达了彻底的唾弃,随后说了他的两个新方案,一是在掌心形成一个精确可控的迷你台风眼,二是变出几条水蛭来。

索尔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一种。他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选的,谁会喜欢弄几条水蛭在自己身上啊。

整整一周不能说话,只能在后台运行吐槽程序的银舌头施施然的调侃:“为什么要违背自己的心呢,哥哥。你那一言难尽的审美不是非常善于欣赏那种软乎乎,滑溜溜的生物么?”

索尔居然没有反驳,而是认同的点头,洛基扭头就想跑,被捏着脖子扑倒在床上。索尔充分表达了一番对他软乎乎,滑溜溜的舌头是有多么爱恨交织,直到洛基用力拍打床单表示认输,索尔才笑呵呵的放开他,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又用嘴唇碰了碰他似笑非笑的眼睛。洛基把他鬓边的垂发拢顺到耳后,然后用手指尖在那一小块儿柔软的皮肤上若即若离的挠了几下。索尔痒的直接笑出了声,洛基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先起来:“我有礼物给你。”

 

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怕痒可算是索尔的致命伤,他几乎从头到脚就没有不怕痒的地方,每天洗澡都如同上刑。洛基可是完全不怕痒的,所以他非常热爱洗澡,就算不能让索尔笑到眼泪横飞,至少也可以用眼神一直嘲笑他。

后来他们渐渐长大,开始慢慢懂得怕痒通常还暗示着另外一种更微妙的意味时,索尔那些软呼呼的痒痒肉已经全都变成了铸铁般的肌肉,唯有耳朵后面那一小块儿地方,还给洛基保留着乐趣。而索尔也终于在无数次锲而不舍的实践后发现,洛基的眼睛居然怕痒,而且会有非常微妙的连锁反应。明明索尔只是在亲他的眼睛,他却会觉得腰上痒的受不了,总是不由自主的把腰越绷越紧。索尔很喜欢在那个时候去握他的腰,洛基的腰线本来就劲瘦修长,从皮肤到肌肉都紧紧绷起时,手感更是又韧又沉。

范达尔给索尔普及过蛇腰的概念,可是相比于那些舞姿摇曳的年轻女孩儿们柔软纤细的腰肢,索尔总觉得,每当洛基认真反抗,他就得使上真劲才能摁住他的那种感觉,才真像是握着一条凶暴的毒蛇,让他欲罢不能。

在他们刚刚开始从这些亲昵的耳鬓厮磨,甚至更加暴力的肢体接触中咂摸出欲望的滋味时,确实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们在探索彼此身体方面的热情几乎盖过了其他一切。可是,学习、旅行、狩猎、宴会、惹是生非甚至战争,他们喜欢一起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每一件都自有其独特的趣味。欲望可以并列其中成为一个选项,却实在无法完全取代它们。

 

就比如说洛基的“礼物”,这样直接了当的给到索尔面前可是稀罕事。大多数时候洛基会把它们精心布置在索尔周围,等着他的哥哥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触发它们。无论是被惊喜还是被惊吓,索尔的反应总是特别有意思,而且谁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现那些礼物。这种不完全可控的状态有种别样的乐趣,洛基十分喜欢,为此哪怕需要等待上百年,他也甘之如饴。

现在,他们面对面的坐在床上,膝盖顶着膝盖,气氛和半分钟前完全不同,这样送礼物真是久违了,倒像是回到了很久以前。当他们还是两个行走的矮冬瓜,会把奥丁的永恒之枪偷来玩,躲在床底下就以为海姆达尔看不到他们的那个时候。

 

6

 

洛基用手指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指缝间细细的寒光闪过,一缕黑发就留在了他的手心里。

索尔兴致盎然的示意洛基继续,魔法师给了他一个微笑,这才施施然的张开另一只手,一缕金色的头发已经躺在那里了。

索尔一愣,抬起手在自己的头上一顿乱摸,这才发现洛基刚刚帮他顺过的那一缕头发已经不见了,一截断发突兀的支棱在他的额角,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肯定难看的不能直视。

“要小心睡在你枕边的人啊。哥哥。”洛基一脸真诚的谏言,把两只手慢慢合在一起,绿色的魔法光芒在指缝间缓缓明亮起来,“想把你的头割下来,可真容易啊。”

“想睡在我的枕边可一点都不容易。”发型是没办法拯救了,索尔干脆放下手,“明天出门的时候你得帮我遮一下。”

洛基抬起眼睛促狭的看了他一眼。

魔法波动很快停了下来,这应该只是一个小小的把戏,但是索尔还是下意识的向前倾斜着身体,满脸写着期待。

“凑这么近干什么?不怕我变出一捧水蛭来扔到你的脸上?”

“你不会用手抓水蛭的。你讨厌那个。”索尔一脸笃定。

“哦……也对。”洛基耸了耸肩,慢慢张开了双手。一条只有手指粗细的小蛇在他的掌心里盘成一个圆满的环。黑金配色的鳞片,头顶上一对小小的,金色的角。

“哦哦!蛇!”索尔惊喜的伸出手来,两周之前险些被一口送去英灵殿也没能让他生出半点心理障碍。

用他自己的头发创造的魔法生物自然也不会像野兽一样抵死不从,小蛇温顺的滑进他的掌心里。索尔伸出一根手指想要摸摸它,它就在那根手指头上啃了啃,啃不动,这才摇曳着抬起上半身,一边接受索尔的抚摸,一边把尾巴缠在他的拇指上。

“嗯?”索尔笑的嘴巴都合不拢了,还不忘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她的眼睛怎么是金色的?”

“山风的眼睛本来就是金色的。”洛基简直莫名其妙。

“可是我们之前遇到的都是绿眼睛。”索尔十分笃定,“你没注意吗?”

“……”洛基确实没注意,他为什么要去关注一条蛇的瞳色啊。

“小时候你变的蛇也是绿眼睛。我还夸你的眼睛好看。然后你就给了我一刀。”索尔的证据源源不断,满腹冤屈,夹枪带棒。

“……”洛基默默扶额,“你的原话是‘哇哦你的眼睛和我弟弟一模一样’。我以为你是在嘲笑我忘了变眼睛。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捅你一刀?”

“呃……”索尔十分真诚的反问,“原来你拿刀子捅我还需要理由的吗?”

 

数百年的旧案终于沉冤得雪,却实在不是什么好时机,索尔还没捋清楚到底谁更冤枉,他的弟弟看上去已经跃跃欲试,打算制造新的流雪事件了。

索尔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这个反问实在过于真诚了,他就不该把话题扯的那么远。就在两周以前,他们刚刚经历过一次劫后余生,濒死的体验一点都不好受,没那么容易忘记。索尔现在就想和洛基在一块儿待着,一起复习格鲁特语都行。什么真相也比不上他们都还活着来得重要。

索尔不想毁掉这个美好的晚上,开始强行把话题往回拉:“那个,洛基,其实我是想说我喜欢绿眼睛的蛇。所以我也喜欢你。不对,没有‘所以’。是我喜欢绿眼睛的蛇。也喜欢绿眼睛的你,所以我真正喜欢的是绿眼睛。不不不也不对。我想说的是……”

索尔真不是有急智的类型,脑子眼看着就要彻底烧坏了。

洛基神色冷峻的打断了他。

“你不用说了。”

他伸出手在小蛇的眼睛前面遮了一下,再拿开的时候,那双正确又醒目的灿金蛇眼已经换成了非常错误的灰绿色。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它是一件礼物,只要送礼物和收礼物的人高兴就好。

“你喜欢我。也喜欢蛇。我和蛇有些共性,纯属巧合,最多只能说明你的审美比较稳定。你是想说这个吧。”洛基的表情严肃,眼底却隐隐的带着笑意,“你真的想说这个吗?哥哥。”

 

没有人想毁掉这个美好的晚上。

索尔的笑容越来越大,嘴角已经快要飞到耳朵后面去,非常不得体的露出一整排牙齿,气壮山河的发出一声欢呼:“弟弟我好爱你啊!”

“这句适合你。简单易懂。”洛基终于露出一点促狭的笑来,“不过你得小点儿声,海姆达尔都要被你吼聋了。”

索尔从善如流的点头,探过身来把下巴担在他的肩膀上,嘴唇贴着他的耳廓:“弟弟,我好爱你啊。”

索尔低沉滚烫的耳语简直像是在他的耳边召唤了一个闪电,电流直接钻进他的身体里攥紧了他的心脏,什么千古奇冤都瞬间灰飞烟灭了。洛基半边身体都麻了,倒吸了一口凉气,揪着索尔的后领子把他从身上撕了下来,瞪着他欲言又止,神情颇有些狼狈。

“你的耳朵不怕痒的。”索尔疑惑的看着他。很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一日日低沉下去的嗓音在这个晚上质变出了什么样的杀伤力。

揪着索尔衣领的手挪到了他的头发上,索尔顺着那股力道仰起了头。洛基摁着他的膝盖蹲踞起来,在他的喉结上舔了舔。索尔的喉咙里滚过一声低沉的轻笑,恍然大悟,“哦哦……你喜欢这个啊。洛基。”

“我爱这个。”洛基挺直腰背,保持着那个稍微发力就可以让索尔失去平衡的姿势,居高临下望进那双什么都藏不住的蓝眼睛,“我可真爱你啊。哥哥。”

 

月亮斜斜的挂在天边,银白的光深深的照进宽敞的露台,已经漫到了包裹着黄金花纹的床角。一尾细长的影子掉进了这泓月光的河流里,蜿蜒着逆流而上,游上了高高的护栏。它不能离开魔力来源更远了,于是停在了那里,像小小一颗却岿然不动的山岩,蜿蜒的身姿又像是一缕凝固在冰棱里的风。它就这样静止在九界的制高点,双眼中映着万民与山河。

王宫的夜宴早已经散去,依然有隐约的喧嚣从夜色深处随风而来。在王宫之外,在市井之间,总会有人在白天创造了一些快乐,要在夜里就着烈酒和高歌分享给他们的至爱亲朋。

窗口里温暖的烛火,主街和巷道两侧永不熄灭的魔法灯,辉映着天穹之上璀璨的星辰,共同点亮了这座不夜的黄金都,宇宙中永恒的灯塔。

荣耀的,美丽的,饱含爱意的,阿斯加德。

 

tbc


山风灵感来源:

“如果他是岩石,我愿做随他舞动的风。”by 抖森

 

啊哈哈哈哈我终于可以把这个包袱抖出来了狂喜乱舞~~~~~




热度 38
时间 2018.07.20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