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蛇语 1-2 tbc

1949年是个好年份。适合入党。

不BE,最多小虐怡情。其他的就请允许我保留一些悬念吧。嘎嘎。

=======


蛇语

 

1

索尔喜欢蛇。

几乎每个人第一次听说的时候都会感到无比的意外,画风实在太不搭了。可是,索尔那种“故事开头交代一下基础设定”的表达方式实在太有说服力了,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浑然天成的“不解释”,完全不给人留下任何质疑的余地,通常可以让对方在几秒钟内开始反思是否自己太过少见多怪。

非常典型的,索尔式的,朕既真理。

 

2

 

山风是阿斯加德特有的一种蛇,和中庭的人类拥有差不多长的寿命。黑金配色低调奢华,眼睛上方的金色鳞片却突起成一对杀气腾腾的刺状角,极具辨识度。这种蛇虽然身形巨大却迅猛异常,所过之处草叶翻涌如浪,仿佛劲风扫过,由此得名。

要说名字起的生动,那的确是很生动的。可是能给成年个体几乎可以长到15米的巨毒蟒蛇起这么一个名字,阿斯加德人的秉性也真是一言难尽。情商过剩都不够概括,还必然心大如盆。

比如索尔,教科书般的阿斯加德人,在被山风咬伤的时候就表现的极其心大。他和那条还不到一米长的毒蛇对视了足有两分钟,而后满怀自信的露出诱拐专用笑容,向那条蛇伸出了手,“我不会伤害你的。跟我回家吧。”

傲立于食物链顶点,然而还是个孩子的山风扭头就跑。

 

在远处设伏的洛基察觉到这边动静不对,赶过来正好看到这一幕,顺势就接住了索尔被晾在半空中的手。

索尔沮丧的看着山风逃走的方向,“洛基!你把蛇吓跑了!她之前一直停在那边看着我,又端庄又可爱,肯定是在等我开口邀请她。她肯定不是故意咬我的。”

洛基翻过索尔的手掌查看掌缘上的伤口。山风的毒素会令血液在空气中迅速凝结,把毒液完全封锁在猎物体内,索尔的伤口却鲜血淋漓。很显然,山风的獠牙虽然可以伤害他,毒素对他却没有什么作用。

洛基嫌弃的扔开索尔的手,拉过他的披风把自己手指上的血迹擦干净,这才好整以暇的抬起头来回应他的抱怨:“我怎么觉得你的小美人儿停在那里看你只是在疑惑,‘这头猎物怎么还不死’?”

梦想破灭的索尔皱起眉头瞪着他的弟弟。洛基无辜的摊了摊手:“嘿,哥哥,说实话也不行吗?”

索尔甩了甩手,成功在洛基的衣服上甩出了一排血点子,既艺术又可疑,简直像是一件可以媲美印象画派名作的,犯罪证据。

热爱整洁的洛基十分暴躁,变出匕首就往索尔身上扎。

索尔格住他,用眼神示意自己披风上那两个血迹未干的手指印,笑的幸灾乐祸,“嘿。弟弟,这只是礼尚往来。”

 “你弄的我像个二流、业余、新手杀人者。”不管做什么都对自己执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洛基满脸专业,“你不要跑。我这就来给你演示一下什么叫完美的毁尸灭迹。”

 

山林里原本幽深寂静的气氛被追跑打闹的幼稚喧嚣彻底摧毁了,作为一个凶杀现场,十分不严肃。

原本的狩猎计划?没人在意了,反正那也不重要。

 

夜幕降临之前他们赶回了王宫。洛基用魔法遮盖了他们身上的血迹,索尔的手也几乎已经痊愈了,弗丽嘉还是一眼就看出那是毒蛇咬出来的伤口,不由得有些后怕,拉过索尔的手轻轻摩挲,让淡金色的魔法光晕沿着他的手臂仔细探查了一遍。

索尔安抚的吻了吻母亲的脸颊,满眼正直的告状,“没事的妈妈。洛基的舌头都比那条小蛇的毒性大。都不需要见血,就能让人窒息。”

前科累累的诡计之神十分配合,立刻露出一个饱含冤屈的眼神,念白声情并茂,演技十分浮夸:“哦,妈妈,这次真的不是我。”

弗丽嘉成功被这兄弟俩的即兴小剧场逗笑了。她有点无奈的笑着摇摇头,伸出手理了理两个儿子骑马跑的乱糟糟的头发。

两位王子殿下都已经比他们的母亲高了,为了让弗丽嘉的动作顺手,兄弟俩不约而同的微微弓着腰,并且保持着那个不甚得体的站姿,直到弗丽嘉心满意足的收回手。

tbc


热度 31
时间 2018.07.16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