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蛇语 3

上一次发的是1-2.标题写错了。已改。

山风的参考图片上一次忘记发了。补在这一章结尾。怕蛇or并不确定自己是否怕蛇的姑娘们不要拉到最底下。

诱拐专用笑容没找到,想用的时候总是找不到图系列。大家自己脑洞一下索尔跟浩克摸小手那个笑容吧哈哈哈。

==========================

3

 

那之后索尔就开始痴迷找山风了,一有空就拖着洛基往各种人迹罕至的荒野里钻,几乎踏遍了阿斯加德的每一个角落。

可是这种蛇个性凶残,兼且口味挑剔,基本只吃其他的蛇和更小的同类,还时常在交配季节控制不好力度而把配偶活生生绞断,所以一直在濒危和灭绝之间走着钢丝,数量稀少,并不容易遇到。

于是索尔这一找就是三百年,直到有一天,他们揣着情报循着线索,奉王命去狩猎食人蛇。

 

命运之泉滋养了阿萨神族,他们通常不会插手自然演化带来的物种兴盛和湮灭。但是这一条山风已经跨过了物种给予它的边界,它活了至少三百年,阿斯加德旷野里所有的蛇都已经被它吞食殆尽。然后,饥饿终于把它逼过了底线,它开始吃其他的动物,其中也包括人。

索尔和洛基找到它的时候,它正盘踞在一处临海的山崖上晒日光浴,硕大的头颅枕在它自己的尾巴尖上,算上角几乎有半个索尔那么高。阳光洒满它的整个背脊,每一枚鳞片几乎都在闪闪发光。

索尔的表情如在梦中,看着它直发愣。洛基歪头瞄了瞄山风的脑袋:“这个高度非常完美啊哥哥,来吧,给它一锤子,我们就可以回家了,说不定还能来得及开一场晚宴。”

山风听到动静,抬起眼皮瞥了他们一眼,都懒得动弹一下,就闭上眼睛继续睡了。

“哈哈。”洛基乐不可支的拍了拍索尔的肩膀:“勇猛的索尔,你被一条蛇无视了。”

“她可真漂亮。”索尔答非所问的咧开嘴笑了,“她不害怕难道是知道我喜欢她?”

“你醒醒。”洛基的眉头皱的一波三折,把嫌弃二字演绎的不能更生动,“爬行动物没什么智商的,这点倒是和你很像。至于本能,应该只会让它害怕比自己个头更大的同类,才不会害怕你这种没有尖牙利爪也没有角的渺小生物。看这位女士的身材,大概早已经忘了什么叫害怕了吧。”

索尔完全没介意洛基的嘲讽,反倒露出个更加灿烂的笑容来,伸手就往山风的角上摸了过去,“无所畏惧这一点更像我不是吗?弟弟。”

 

山风一点都不给面子,尾巴携着风声横扫了过来。索尔和洛基同时高高跃起,远远的落在了一个小山包上。索尔随手把妙尔尼尔扔在洛基脚边,立刻被洛基紧紧攥住了手腕,“你可别告诉我你真要把它抓回去养。你的寝宫装不下。”

“两间就装得下了。”索尔拉开洛基的手,赤手空拳的向巨蛇扑了下去,同时还在大声嚷嚷着装修方案,“把我们寝宫中间那面墙砸掉就行!”

“……跟你说了几百次了那是承重墙。”洛基无奈扶额。

 

山风终于烦不胜烦的舒展开了身体,一阵地动山摇里,洛基在一块还算平整的石头上坐稳,顺手抓住脚边的锤子柄试了两下。妙尔尼尔纹丝不动,已经试过几百次的洛基内心十分平静,收回手顺势支在膝盖上撑着下巴,摆好姿势看索尔打怪兽。

索尔绕着山风灵活的打转,抓住机会就用拳头砸它的头,试图把它砸晕。十几拳下去,山风非常顽强的没有晕,却彻底被他激怒了,连脖颈处的鳞片都炸了起来,像巨龙的逆鳞一样,仿佛竖起了一片刀锋。

 

索尔打的斗志高昂,洛基看的满心弹幕,终于忍不住用鞋尖戳了戳妙尔尼尔:“你主人的脑袋只是长着好看的吗?他再这么打下去,都要把那条蛇打进化了。不如我们来猜猜,伟大的雷霆之神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他的锤子不光可以砸烂山风的脑壳,还可以把它电晕。”

没有人会在自言自语的时候还用魔法把自己的声音扩大个十倍,把那边热火朝天的战斗音效都盖住了。完全是赤裸裸的场外提示。

索尔又不是聋子,他扭头冲着洛基露出一个特大号的笑容,紧接着就伸出了手,妙尔尼尔呼啸而去。

 

终于要结束了。

洛基站起身来低头拍了拍身上的土。他不担心索尔打不过一条蛇,他比较头疼怎么让索尔打消那个把山风带回去养的念头。后续的一大堆麻烦就不用说了,最迫在眉睫的,他不想帮索尔搬运那么大的一条蛇,用魔法搬也不行,那个画面实在太蠢了。

就在索尔回头召唤妙尔尼尔,然后洛基起身低头的这么一瞬间,变故突生。索尔躲开了山风的角,却没有注意到它的尾巴,被直接扫上了天,山风闪电般的扭头咬向他。这时洛基刚刚抬起头来,索尔的半个身体都消失在蛇嘴里,山风也因为这一下剧烈的扭动失去了平衡,就这么咬着索尔一头撞向了洛基所在的山头。

碎石和扬尘瞬间遮天蔽日,洛基看不到索尔了。但是他清清楚楚的看到,妙尔尼尔在半空中突然失去了方向,骤然跌落下去。

tbc

要看蛇的往下拉。怕蛇or并不确定自己是否怕蛇的姑娘们可以撤离了。





山风设定参考物种1:眼镜王蛇。参考了配色和大部分习性。


山风设定参考物种2:角蝰。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角蝰不像眼睛王蛇那么有名所以多发一张。

不会P图也不会画。麻烦大家自己在脑内一下,把角P到眼睛王蛇头顶上去吧嘎嘎嘎嘎嘎。

多年动物世界没有白看,每当需要胡诌一种动物的时候都可以信手拈来!就是这么自信!!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热度 14
时间 2018.07.17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