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2/谢乐师徒/全员粮食】 桃李 8

8

谢衣和云风息说完话,回了屋前看那株红珊瑚树。 
乐无异从屋里出来,仔细把门关好,又检查了一下窗子,“师父,你们刚刚在说什么?” 
谢衣回头看着他,“云风说,怀绪已经派人去东海龙绡宫打招呼,做好举族迁徙的准备。”见乐无异的表情有些意外,他又补了一句,“只是有备无患而已。而且也不光是因为海眼,还有龙兵屿的问题,和烈山部比邻而居似乎让怀绪很不安。” 
“哦……”乐无异抓了抓头发,见谢衣还看着他,又说,“师父你放心。他们有能去的地方,其实是好事嘛。我不会因为这样就生气的。” 
“我还不知道你吗?”谢衣伸手理了理他的头发,“我是想和你商量,要不要顺路去龙兵屿看一下情况。” 
乐无异点头,“好啊。正好我也想……” 
“唧唧唧唧唧唧!!!!!!!!!!!” 
话还没说完,一大片阴影兜头朝他压下来,乐无异大惊失色,“馋鸡?!快停!!你要压死我吗?!”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馋鸡好像刚想起来自己是鲲鱼状态,猛然一个急停,把乐无异往招财进宝号的方向推。 
“难道船上出事了?”谢衣也跟着游过去。 
“唧!唧唧唧!!” 
乐无异被它吵的一阵头疼,伸手在它身上拍了两下,“就说让你多少修炼修炼。化不出人形就算了,至少说个人话吧。” 
“唧唧唧唧唧唧!” 

招财进宝号看上去一切如常,可是馋鸡还是闹腾的厉害,估计问题是出在船里面。师徒二人对视了一眼,表情终于有些凝重。 
船里现在只有金樽和谢欣儿在,还是在桃源仙居图里。难道他们发现了那处天地是在图中,还从里面出来了?以他们的灵力修为理应没有这种可能,不然谢衣也不会放心把他们安置在图里。可也正是因此,不出问题则以,出了问题就绝不会是小事。 
万幸随身带了昭明,乐无异拔剑在手,谢衣开启传送法阵将两人笼罩其中,同时无比自然的踏前一步,把乐无异挡在了身后。 
传送阵光芒还未褪去,乐无异已经看到船舱里有人,装束一望可知是烈山部的高阶祭司,正双手展开桃源仙居图查看。 
乐无异举剑就要上前,谢衣抬手拦了他一下,“足下何人?擅入此处有何贵干?” 
那人放下桃源仙居图,抬头看向他们,面具遮住了眉眼,看不清样貌,“在下烈山部巨门祭司童亥,找偃师乐无异有要事相商。冒然来访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巨门祭司这个名号立刻让乐无异想起了金樽背上那道几乎劈断他脊椎的雷击伤痕,不过看这人的样子,应该并不是为了金樽他们来的,他自然不会笨的去跟他确认,“你认得我?” 
童亥点头,“十年前在流月城见过一面。当时我只是个无名小卒,又带着面具,你不会记得我,但是我却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样子。” 
乐无异抓了抓头发,“怎么听上去,你像是来找我寻仇的?” 
“我要是想找你报仇,就不会今时今日才出现在你面前了。” 
他不说无仇,只说不想报仇,这回答着实可圈可点。 
乐无异和谢衣对视了一眼,谢衣问道,“在下谢衣。请问足下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 
“谢衣?”童亥重复了一遍,看着谢衣有些若有所思。 
他居然不知道谢衣是谁,乐无异很意外,但是也没容他多想,接口介绍道,“他是我师父。” 
“失敬。”童亥抬手比了一下招财进宝号,“这艘由鲲鹏牵引的潜水偃甲船曾经在龙兵屿附近海域往返两次,一次是十年前,还有一次是六年前。这艘船属于谁,驶向哪里,为什么来这里,我部自然早已经探查清楚。” 
乐无异皱眉,没有人会喜欢这种被人盯上的感觉,“你找我什么事?” 
童亥遥遥的向他比了一下,“想借用一下昭明神剑。” 
“昭明除了锋利,特异之处也只有可以斩断灵力流动。”谢衣不置可否,“足下想用它做什么,可否直言相告?我们总要听过原委,才能决定是否相借。” 
“我想你们就算肯借,一定也不放心让我把剑拿走,还是得随我上岛走一趟。”童亥抬手示意他并无恶意,“两位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我不方便长时间离岛,两位要回陆地也得走这个方向。既然如此,我们不如立刻启程,详细情况可以边走边说。” 
“说的好像我们已经答应了似的。”乐无异没好气的说,“你不说清楚,我们哪也不去。明珠海景色这么好,还这么凉快,我们打算避个暑,过了立秋才回去呢。” 
不管多么剑拔弩张的气氛都不影响他胡扯,那位严肃的巨门祭司大人明显是被噎了一下,正在想词。 
谢衣莞尔,掩饰的咳嗽了一声。 
大概是觉得有些尴尬,童亥也咳嗽了一声才说,“我借昭明是用来救人的。神农大神在上,我童亥绝不会说谎。详细情况实在一言难尽,时间紧迫,我们还是边走边说吧。” 

用偃甲馋鸡给怀绪留了话,说他们有急事先走一步,回头再联系,招财进宝号就起航了。 
谢衣之前做了两只偃甲馋鸡,一只给了怀南,另一只本来是打算回了陆地上之后给馋鸡作伴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以馋鸡的速度,从明珠海到龙兵屿也就一个多时辰。虽然童亥到底还是没说清楚要救什么人,但是他们之前就已经想上岛去看个究竟了,顺水推舟,乐得让他欠上一个人情。而且童亥都说了是人命关天的事了,他要是还能沉得住气,他就不是乐无异。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人居心不良,他们师徒两个可不是带着小姑娘的游侠可比,发现不对打晕他扔进海里再逃都不迟。 

龙兵屿和明珠海相邻,已经靠近极渊,离陆地遥远不说,海流情况也非常复杂多变,别说普通船只根本到不了这里,甚至一般的传送法术都无能为力。烈山部中有传承自神农的偃甲之术,按说造些可用的大船应该不成问题,只可惜烈山部和中原虽然在过去的数千年中都没什么交流,但是情况却大同小异,术法精深的人远比擅长偃术的人要多的多。所以烈山部并没有造船,出入都靠设置在神殿区中的传送法阵,而童亥这巨门祭司在龙兵屿上的主要事务,就是看守这处法阵。这个差事说重要似乎很重要,但要说边缘,也是真的够边缘的。不过对童亥来说,正是有此职务之便,他才能私自离岛来找乐无异求助。 
“去陆上找你实在太远,一旦被人发现我擅自离岛,会牵连很多人。所以我只能寄希望于你还会再来明珠海,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到底是什么事?” 
“这一位似乎精通术法。”童亥向谢衣示意,“可曾听说过一种叫做蕾上雪的法术?” 
“可是花蕾的蕾?蕾上雪……好像在哪里听过……”谢衣低头沉思,“是否是一种封印术?” 
“你竟知道?”结果倒是童亥很意外,“这是烈山部首领一脉中才有传承的禁术之一。你怎会知道?我一直觉得你有些眼熟,可是你身上却又没有魔气,不会是我部族人。你到底是谁?我们是否曾经见过?” 
“在下谢衣。”谢衣瞥了他一眼,不以为意的说,“如果我们以前见过,你记得我的可能性可比我记得你的可能性大多了。不如你再好好想想?以前的事我有好多记不清楚了。” 
这敷衍的实在有些明目张胆,童亥明显是不太高兴,“这是什么意思?” 
乐无异插进来打断,“还是先说那什么法术吧。花蕾上的雪?名字还挺好听的。到底是谁被封印了?” 
童亥看着谢衣,明显还是有些介意,但事分轻重缓急,谢衣不配合他也没办法,只能先说正事,“你该先问,这法术会封印什么。蕾上雪并不是什么美景,是雪灾的一种。花蕾快要开的时候下了雪,这颗花蕾虽然不会死,却也再开不出花来了。这法术的效果就跟它的名字一样,被施术的人虽然不会死,但是从此再也不会长大,灵力修为也不会再有寸进,到死都是手无缚鸡之力,只能任人鱼肉的孩童。” 
谢衣似乎有些走神,若有所思的看着舷窗外,不知在想什么。 
不知道他是不是又想起了什么,乐无异也有点分心,但是好在他还是听清了童亥在说什么,“你的意思是,要我们救的是个孩子?” 
“不错。”童亥点头,“那个孩子只有七岁,在睡梦中被人施下了蕾上雪。我来找你,就是想借用昭明之力破去封印。” 
“一个七岁的孩子,为什么会有人想害他?这里面应该还有内情。而且你说了这么半天,连他到底是谁都没说清楚。”乐无异对着童亥笑了笑,“你这样遮遮掩掩的,我忍不住有点怀疑那个孩子会不会是什么不能放出来的凶兽啊大妖什么的。” 
“北斗九星,七现二隐。”谢衣突然开口,目光从舷窗外转回,落在童亥身上,“烈山部的面具有很多种,但是只有隶属那两位隐星座下的普通祭司才会有你这种面具。如果你真的是巨门祭司,你这面具从何而来?如果你不是,那你到底是谁?” 
船舱里的气氛突然之间又紧张了起来,童亥看了谢衣一会儿,缓缓抬手摘下了面具,“我确实是巨门祭司童亥,带面具只是习惯,并没有其他意思。至于为什么会有这副面具,那是因为我早年历任各处,曾经在隐元祭司手下办事。”童亥拿着面具在手中把玩,“倒是你,我烈山部高阶祭司都未必清楚的事,你知道的可真不少。你到底是谁?” 
“第三遍了。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下谢衣。你到现在还没想起来我是谁,其实意外的是我才对。”谢衣叹了口气,很有些失落的样子,“枉我一直觉得自己很有名。” 

童亥很英俊,放在烈山部中也要算出众,可即便如此,乐无异第一眼注意到的还是他的眼睛,那双眼睛实在是好看的太过分了,甚至夺了他整张面孔的光彩。 
“无异,想什么呢?” 
乐无异回过神来,发现童亥和谢衣都看着他,连忙咳嗽了一声,“哦,没什么。那什么,其实我是在想,在想……,哦对了,你还没有说,为什么会有人要去害一个七岁的孩子。” 
童亥摘下了面具就像变了另一个人,心里想什么,几乎全都写在了脸上。看他为难又犹豫的样子,谢衣和乐无异都有点理解他为什么要带面具了。 
这个法术精深名头又吓人的家伙,可能只是个感情丰富,又没什么城府的人。乐无异忍不住一阵心软,终于松了口,“一个孩子受到这样的对待,十有八九是被身份拖累,难道还能真是什么怪兽吗?你只管说吧,我能帮上忙的事,肯定不会袖手旁观。” 
童亥的表情很复杂,又挣扎了一会,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好吧,我说。中了蕾上雪的不是别人,正是烈山部这一任的首领陌华。” 

tbc

热度 2
时间 2014.06.19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