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22

赶的早不如赶的巧。 @Lemonade 生日快乐~


22

 

喻文州对魏琛,三战三胜。

要是细说起来,每一场胜利都有点儿这样那样的特殊原因。但是连赢三场,这些特殊原因还重要吗?完全不重要了!

魏琛和方世镜刚刚离开,喻文州就被求战的人群包围了。在今天以前,这可是只有正选队员才能享受的待遇。

黄少天最近一直关怀后进是训练营里人尽皆知的事情,于是现在直接被剥夺了参与竞争的权力,只能在人群外面跳脚。训练营这边热闹了一下午,连隔壁的正式选手都被惊动了,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遛过来围观,直到晚饭时间才算告一段落。

 

这顿饭黄少天完全不知道自己都吃了点什么,全程都抬着眼睛紧盯喻文州的吃饭进度来着。喻文州作为训练营里不可撼动的吊车尾,以前吃饭都是一个人,所以效率挺不错。但是今天,他就是超人,就是钢铁侠,就是羞破死哒!!!他那张桌分分钟就没地儿了不算,但凡是来食堂吃饭的,不管离多远都要过去跟他扯两句,连食堂大师傅都给他多发了一勺泡椒凤爪!!

真是好一群墙头草!!!

喻文州也真是的,按照我大蓝雨的标准画风来说,这种时候不是应该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把这帮有眼无珠的废柴们嘲讽致死吗?痛打落水狗不用客气啊,干嘛笑的那么乖巧?!!!

黄少天把鸡爪子咬的嘎吱作响,脑洞开的天马行空不能自拔,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曾经是一条有眼无珠的废柴。

 

喻文州被人打断了无数次的晚饭总算是吃完了,见他端着餐盘起身,黄少天一个箭步就蹿了过去:“艾玛你终于吃完了!走走走走我要跟你谈人生。”

喻文州的餐盘差点被他撞飞了,赶忙低头小心护住。黄少天一手抓过他的餐盘塞进回收窗口,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就往外面走。食堂里果断热闹了起来,一片嘘声里还有人敲着餐盘起哄:“快放下那个喻文州,我们还没有刷够!”

黄少天耳听八方精确定位,回身就是一根中指:“你们已经刷了他一下午了。天黑他就归我了,谁抢我跟谁急!!”

话音未落撒腿就跑,甩一甩裤腿,不带走一丝嘘声。

 

“黄少乖乖~把门开开~!!”

“不开不开就不开~!!!”

“黄少天!!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呐!!咣咣咣!!”

“你有本事学雪姨!你有本事就把门砸碎!看一会儿把老板引来是谁倒霉!!啊哈哈哈!!”

喻文州的宿舍里,黄少天隔着门板和人骂街,快活的手舞足蹈。喻文州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头,就见一个纸盒装的牛奶搭在肩头上,吸管都贴心的插好了。

黄少天笑的露出两颗虎牙,接过牛奶就是一招巨鲸吸海,三秒不到就又把空纸盒塞回给了喻文州,抹嘴再战。

喻文州难得的卡壳了两秒,他的本意是让黄少天把嘴占上,不要再闹了,但黄少天好像理解成了润润嗓子,口干舌燥了来盒特*苏,愈发斗志高昂。果然作为一个先天话唠,后天又得了魏琛的真传,黄少天对于垃圾话这项技能不但擅长而且热爱,发自肺腑的。

 

这一晚上来拍喻文州宿舍门的人一波接着一波,刚开始还真有两个是想找喻文州PK的,后来就都是来调戏黄少天的了。黄少天一早把门锁了,也还是没法阻止他们组团过来唱歌挠门学狼叫,直到方世镜在蓝雨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并且@了他们所有人,走廊里才总算是消停了。

方世镜发的消息是通知他们下周四训练营内部要打一次练习赛,并且公布了分组名单。

练习赛没什么,他们平时偶尔也打,让黄少天和他们中间唯一的一个牧师分别挑队友,没被挑中的就纯围观,然后战队的主力治疗去黄少天的队伍里友情客串,看心情随便奶两口。

而这一次,方世镜直接公布了名单。依然是黄少天和牧师分任队长,但是,万年纯围观的喻文州被编到了黄少天的那一队里,而黄少天队伍里一向雷打不动的那个流氓,被调到了牧师的队伍中。

 

“为什么把流氓换走了?召唤师枪炮师术士,三个远程加我一个剑客?什么思路???”黄少天伸手就要拖键盘过来直接提问。

喻文州拦住了他:“前辈这么安排了,咱们就这么打吧。有召唤师的近战宠物牵制,远程多正好,可以拉开了地图炮,这个阵容没问题的。”

“召唤师牵制,远程地图炮,那我干啥?跟召唤师的宝宝们一起冲上去吗?”黄少天刚才还觉得就自己一个近战压力山大,现在又觉得自己略多余。

喻文州笑了:“你把自己藏好,然后趁乱,杀人。”

黄少天一脸严肃用力拍喻文州的肩膀,三秒之后破功,笑的嘴都合不上了:“趁乱杀人啊哈哈哈,艾玛你好懂我啊哈哈哈,这就是我的终极啊哈哈哈哈哈。”

“那我们明天下午开始练习吧?”

“咦?还需要练习吗?”黄少天还沉浸在愉悦中不能自拔,“我们以前都是分了组就直接开打。”

“……”喻文州无比认真的点头,“需要的。不然前辈不会提前一周通知我们分组。”

“你这么一说……”黄少天想了想,“也许这不是普通的练习赛?”

喻文州点头,光标在群里飞快闪过的消息上随便划了划:“是比赛就认真打,总不会错的。”

 

黄少天一手托腮斜靠在桌子上看着喻文州,直看到喻文州也转过头来看他,露出询问的神色来,他才一本正经的说:“喻文州,你真是超棒的。”

他的样子太认真,反倒像是在开玩笑,喻文州不由得失笑,“什么?”

黄少天“腾”的坐直,拖着椅子往喻文州跟前凑了凑,一副要痛说革命家史的架势:“你知道吗,他们跟魏老大PK都还没打心里就认输了。但是你就不。光这一条就必须点赞。不过你居然打赢了真是好神奇,你跟我打了这么久一次都没赢过,我也从来都没赢过魏老大,但是你居然能打赢魏老大。太不科学了,这个游戏真是好难玩。”

“你是近战,我比较苦手,你又对我熟悉。我对魏队也很熟悉,再加上今天运气好点儿。”喻文州真的是从头平静到脚,“不过是练习而已,再来一次,十有八九输的就是我了。”

“你真是……这么谦虚干嘛呀谦虚又不能当饭吃。”黄少天挠了挠头,“这要是魏老大,他绝对能拿着个扩音喇叭上楼顶上去广播三天三夜!”

“哦对了我还没说完。”黄少天举起第二根手指头,“以前战队的人过来找咱们PK,你每次都不积极,我都快在心里把你骂死了你造吗?这货不光吊车尾,还是个软蛋啊!果然我没有说出口是对的,一定是因为我早就预感到你其实不是软蛋,天天都输给我也没见你有什么阴影,你会怕输?你才不怕呢。你就是觉得不用争?对不对?”

黄少天的表情生动的很,说起如何被自己的脑洞说服的过程来连语气都惟妙惟肖,自个儿就是一台戏。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嗯,机会总会有的。但是……”

“但是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黄少天抢着把喻文州的话说完,喻文州的笑意更深了,点了点头。黄少天兴高采烈的双手举高一声欢呼,还不尽兴,干脆用力抱住喻文州的肩膀,在他后背上拍了两下,然后像身上装了根弹簧一样干脆利落的跳了起来:“所以你跟那个王杰希说,‘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我才会觉得你这个吊车尾的说不定还可以拯救一下!果然我的直觉是正确的啊!!不枉费我这么煞费苦心关怀后进!!所以呢?你现在是准备好了吗?今天你是一战成名咸鱼翻身啦,下赛季我们应该可以一起去打职业联赛了。首先要干掉王杰希,看他还怎么嚣张,就是要让他知道知道我大蓝雨的厉害,可不是所有吊车尾都叫喻文州。然后再干掉叶秋,嗯,再干掉那什么双花啦霸图啦皇风啦。冠军就是我大蓝雨的!!”

黄少天开脑洞开的欢欣鼓舞,在屋子里蹦来蹦去。他还好意思说魏琛会拿着喇叭自吹自擂?要不是有屋顶和地心引力,他这会儿光是展望未来就已经要蹦上房顶冲向外太空了。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摆pose,上一秒超人起飞,下一秒火眼金睛。黄少天掌心的热度似乎还留在他的背上,存在感鲜明。

黄少天蹦跶了一身汗,见喻文州一点反馈都没有,果断跳到他面前去刷存在感,“你可不要觉得我好高骛远!魏老大说了,我大蓝雨有且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我大蓝雨就是要高瞻……”

“高瞻远瞩。”喻文州难得打断别人说话,黄少天也不生气,就站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居高临下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我大蓝雨就是要高瞻远瞩,然后脚踏实地。”

心领神会,志同道合。

黄少天微笑,同时抬起手来,却在喻文州的肩膀处顿住了。

喻文州偏头看了一下,那只手掌心滚烫,却又稳如磐石。以黄少天现在的身高比例来说,他的手有些偏大了,但这同时也是黄少天坚信自己还可以长高的重要依据。他的青春期比同龄人晚了许多,却也已经悄然来临。只不过,除了迟到,他的青春期可能还会更加与众不同一些。

最后那只手犹犹豫豫的落在喻文州的头顶上,轻轻拍了拍。喻文州仰头看着他,虽然觉得有些异样,但是并没有躲开。黄少天还是没想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但这完全不能阻止他迎着喻文州的笑容脱口而出:“喻文州,我可真喜欢你。”

黄少天,从来都是一个手比嘴快,嘴比脑子快的,爽快人。


热度 63
时间 2015.06.25
评论(9)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