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7

17

 

周日上午是俱乐部人最少的时候,老板和战队在回程的飞机上,训练营放假,就剩公会那边还有轮班的人在。抢boss这种事业,不到一周所有boss都刷干净,那是肯定不能算完。在目光长远打好基础这方面,不管公会还是训练营,蓝雨都得算整个联盟里数一数二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训练室PK了几把,正在中场休息商量接下来干什么呢,就听见公会那边的人扯着嗓子叫帮忙。公会是在走廊的另一头,但是架不住走廊短啊。交通靠走通讯靠吼,早期的俱乐部就是这么节能又环保。抢boss实在是黄少天最喜欢并且最擅长的游戏内容没有之一,立刻吆喝着答应了一声,欢天喜地地拉着喻文州过去帮忙了。

黄少天在被魏琛拐到蓝雨来之前,是个纯粹的野外党,每天的游戏生活就是抢boss和收人头,装备基本靠爆,别说副本了,连竞技场都不乐意打。像他这种玩法,三天两头ID鲜红是必然的,连NPC都懒得搭理他。也就是为了修整备,他才不得不隔三差五就安分几天让自己的红名状态消一消,他的那些竞技场场次,基本都是在这样不得不做良民的日子打的。

至于为什么不喜欢打竞技场,那当然是因为竞技场里能跟他一战的人实在不多。黄少天对虐菜倒是没什么心理压力,但是也不觉得有意思。竞技场积分换装备对他也没什么吸引力,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与其花时间虐菜去攒那个积分,他更乐意野外直接盯着人爆。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再顺便爆件装备,可不就是传说中“敌羞吾去脱他衣”的境界吗?怎么想都比干巴巴的虐菜有趣多了。 

 

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这周的野图boss非常给面子,在中午之前全部刷了个干净。这意味着公会的同志们可以消停的吃个午饭,而且还有差不多1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轻松度过了。跟抢boss比起来,刷副本什么的都是纯休闲。

刷副本这种活动自然也用不着训练营的同学们帮手了,于是黄少天带头,几个人一路追跑打闹,直奔着食堂去了。

最近黄少天关怀后进占用了不少时间,此消彼长,粘着魏琛的时间就没以前那么多了。魏琛虽然跟方世镜说耳根清净挺好,但是被黄少天叨叨久了,突然来这么一下,还真是有点不习惯。所以,听到黄少天人未到声先至,魏琛挺高兴的抬头冲他吆喝了一声,招呼他过来坐。

黄少天绝对给面子,冲过来就哇啦哇啦哇啦地跟他侃了五分钟,被方世镜催了好几遍,这才恋恋不舍地冲去窗口点餐。

魏琛饭吃了一半,之前光顾着跟黄少天瞎扯了,现在抓紧时间扒饭。方世镜在对面笑话他:“我说你们俩,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哪来的这么多话可说。”

魏琛埋头扒饭,顾不上回答他。于是黄少天回来的时候,方世镜又问了他一遍。

“昨天就没见着啊。前天下午和今天上午也没见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黄少天答得还挺正经,说完了往魏琛旁边一坐,亲亲热热地扒着他的胳膊往他的餐盘里一看,脸色立刻变了,“咦?!狮子头呢?!我刚刚看还有好些呢,怎么没啦怎么没啦这么快就没啦?!啊啊啊啊我想吃狮子头!!你看我点的三杯鸡!是想跟你换狮子头的啊啊啊!!”

魏琛的餐盘里剩的都是配菜,肉已经被他抓紧时间全塞嘴里了。黄少天在那儿干嚎,魏琛一脸得意嚼嚼嚼,左手比了个V,右手伸筷子就把他餐盘里最大的一块鸡肉给夹走了。

饶是黄少天斗争经验丰富,也还是被这货猥琐得卡壳了一秒,然后果断大怒,扑上去就抢,好好的食堂瞬间鸡飞狗跳。

坐在他们俩对面的方世镜一边小心保护好自己的餐盘,一边无力扶额,无言以对,无法可想。好在魁梧的食堂大师傅在,他的暴脾气和好手艺一样出名,管你是战队队长还是未来之星,果断挥舞着炒勺冲出来,威胁他俩再闹腾就等着吃糠喝稀,那两个货这才消停下来。

黄少天被凶了,为了以后有肉吃又不敢反抗,眼巴巴看着人不说话的样子真心有点萌。大师傅被萌到了,果断切换设定,慈祥地舀了一大勺狮子头投喂他。黄少天眨眨眼睛,乖巧道谢。大师傅愉悦地走了,还哼歌,没看到黄少天回手就给魏琛和方世镜一人发了一个大肉丸子。

他是缺肉吃么?好吧他确实五行缺肉,永远都吃不够。但是他主要还是想跟魏琛闹,抢肉吃什么的,就跟PK啦,骂叶秋啦,抢BOSS啦没差,不过是其中一种玩耍方式而已。这俩货就跟狼啊狮子啊土拨鼠啊差不多,一个窝里的再怎么呲牙扑打咬尾巴,那也都是在增进感情。

这会儿魏琛和黄少天闹腾够了,已经进入好好吃饭认真聊天,时不时上对方餐盘里捞点啥模式。方世镜一边啃着红烧狮子头,一边在心里琢磨,懂太多的自己和什么都不懂的大师傅,到底谁更值得同情。

 

魏琛先吃好了,从兜里摸了根烟出来,没点,就那么叼着过干瘾。

黄少天已经吃光了所有的肉,还在奋力和素菜米饭战斗。眼角余光瞥到喻文州去送餐盘,他忽然灵光一闪,想起早上看嘉世比赛的事情来。

“魏老大,你觉得叶秋实力怎么样?”黄少天一边扒饭一边问,一点都不严肃。

“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子,除了运气不错,其他的不值一提。屁都不是。”魏琛更不严肃,黑起叶秋那叫个张口就来。

黄少天唔唔了两声,抬头看了一眼魏琛,脸上写着愿闻其详。

喷叶秋这个话题魏琛实在不能更喜欢,二郎腿一翘,直接开始信口开河,草稿都不用打。

黄少天听得频频点头,中间还抓紧扒饭间隙补充了两个叶秋抢boss阴险狡诈的梗,最后总结:“叶秋这家伙果然没什么了不起。”

他们俩黑叶秋黑的兴高采烈,方世镜几次想插话都咽了回去,但他毕竟就坐魏琛对面,魏琛看到他表情那么纠结,就解释了一句:“没事儿。这就是那什么,战略上藐视嘛。”

结果方世镜还没说话呢,黄少天先不干了:“神马?!只是战略上藐视吗?!说好的一无是处呢?!”

魏琛惊讶的看着他:“当然只是战略上藐视啊。如果叶秋真是渣,那输给他的蓝雨是……是啥?!”

黄少天的表情比他还惊讶,简直就是惊呆了,都忘了说话了。

魏琛更惊讶了:“不是,嘉世这个赛季的战绩你没看到还是怎么的啊?团队赛全胜,叶秋出场的擂台赛也一次都没输过。嘉世得了多少个10分已经快两只手数不过来了都,我说你都在看啥?”

黄少天蹦了起来,为了增加说服力,直接上了椅子居高临下:“可是你每次都说嘉世是个渣,没有固定战术,有一坨一坨的漏洞!你还总说叶秋是个水货!你会输给他只是一时大意阴沟翻船!!!就算你这个老家伙说话不靠谱,打个五折,那也没剩啥优点了啊!!!”

魏琛傻掉了,转头看方世镜:“我真的从来没说过叶秋一句好话吗?不能吧?”

方世镜的表情在说:让你在未成年人面前满嘴跑火车。

“咳。那什么,少天啊,你觉得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魏琛觉得有必要试验一下。

黄少天大怒:“你当我三岁小孩吗?!”

“少天,你觉得日本的中学生成天不上课,天天打群架打的鼻青脸肿是真的吗?”这是方世镜的试验方式。

黄少天大惊:“难道这个不是真的吗?动漫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妈看的日剧里也是这么演的!!”

方世镜看着魏琛:你懂了吗?

魏琛的烟都吓掉了。他懂了,满嘴跑火车不利于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三观啊。他是真没注意过这个,黑叶秋嘛,多家常便饭呀,黄少天那么机灵一小孩儿,怎么还当真了?

魏琛端正了一下态度,循循善诱,亡羊补牢:“少天啊。你看。我喷叶秋就跟日剧啊动漫什么的差不多,都是艺术嘛!艺术光来自生活当然不行,还得高于生活啊。”

黄少天一脸三观被刷的表情:“就是说叶秋其实还是挺厉害的?”

“对对。挺厉害的。挺厉害的。”魏琛眼神游离看天看地不敢看对面方世镜的表情。想他魏琛何等人物,联盟下限是浪得虚名的吗?要的就是输人不输阵,心里服了嘴上也不能服的做派啊。现在居然要他亲口承认叶秋厉害,特么的简直是羞耻PLAY!!

黄少天再接再厉修正三观中:“那日本的中学生每天不在打群架,是在干嘛?”

魏琛毫不犹豫:“当然是投身演艺事业,积极拍摄岛国动作教育小电影啊。”

黄少天还在思考什么是岛国动作教育小电影呢,方世镜已经果断失态:“你别听他胡说八道!!!!”

魏琛哈哈大笑。机智的黄少天同学也已经反应过来魏琛说的是什么了,果断站队,跟着魏琛一块嘲笑方世镜的过激反应。

未成年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啊!就这样喂了狗了啊!!这样下去蓝雨的下限还有希望回升到地面以上吗?

方世镜痛心疾首,泪流满面。

 

注:“敌羞吾去脱他衣”  

     日语“敌将、讨ち取ったり!”的谐音,意思是“敌将已被我拿下”。顺手注一下,总会有小伙伴是没玩过三国无双的嘛。


tbc

热度 47
时间 2015.04.05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