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5

昨天群里发生了一些对话。类似这样

众:杰西卡巴拉巴拉巴拉拉

我:……其实我有一个关于杰西卡的脑洞但是还没有写到所以我不知该不该跟你们说TxT

众:黄金一代BLABLABLA

我:……其实关于黄金一代我有一系列脑洞但是还没有写到我要是说了你们以后看的时候就不爽利了TxT

众:治疗之神BLABLABLABLA

我:…………其实关于治疗之神我有……算了我去填坑了痛哭流涕。


于是,被憋的不要不要的我,在一天的时间里填出了两章半!!!

果然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啥?


15

 

黄少天的爆笑把整个寝室的人都给吵醒了,被三个衣衫不整的室友堵在洗手间里一通捶都没能让他消停下来。洗漱,去食堂吃早饭,直到冲进喻文州宿舍,整个过程黄少天都没松开他的手机。

“黑帮老大和霸道总裁好亮!!群众的智慧果然是无穷的,概括得好精准啊哈哈哈。艾玛笑死我了,喻文州你看了这条微博没有啊?张佳乐的脑洞可真大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笑得脸好疼,喘不上来气了,我需要让自己冷静一下。快快快,找点严肃的东西给我看看,有没有有没有?”

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把手机塞给喻文州示意他拿远些,自己揉着脸去看桌面上的电脑。

喻文州接过他的手机顺手放在桌子的另一角,直接就从善如流开始说严肃的东西了:“百花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还能开玩笑,可见心态还是调整得很好的。之前输给嘉世的那一场也是,虽然输得惨,但是心态应该调整得也不错,这两轮比赛里都看不出有受影响。我看《电竞时代》上说,张佳乐和孙哲平是去年夏天才认识的,这么新的队伍心态这么好,其实比他们的成绩还要更了不起。”

黄少天抬起头愕然地看了喻文州一眼:“你还真是够严肃。别人看杂志都是为了看八卦,你是在八卦里寻找内涵吗?不行不行不能光严肃,要严肃活泼懂吗严肃活泼!!!来我们严肃活泼地复盘一下这场黑帮老大和霸道总裁的巅峰对决吧哈哈哈哈!!”

喻文州早上起得早,已经看了一会儿比赛录像了。黄少天手快点了继续播放,扫了一眼立刻发现不对:“咦?一叶之秋??你没在看百花对霸图啊。那你这一大早的也没在看我大蓝雨的比赛,居然在看的是嘉世对……,我看看我看看,啊是微草!这才打了几分钟啊我看看,怎么王不留行已经跪啦,啧啧啧真惨,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啊。”

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在椅子上扭了扭:“我纠结了。你说我们是先欣赏一下王不留行被虐的过程呢,还是先复习百花战霸图呢?”

喻文州绕回黄少天身边坐下,把电脑挪到自己面前来:“我们还是先预习咱们自己的比赛吧。明天一早要和战队一起复盘的。其他战队的有时间再看。”

黄少天一手捏着键盘一个角,另一手抓着鼠标线不肯放开:“别这样啊。你剧透完结果就不管我啦,不人道啊。至少让我看一下王不留行是怎么死的吧?我就拖回去看一下,就看一下。几分钟而已啊。”

黄少天一脸可怜相,眼巴巴地看着他,简直是个表情帝。喻文州无奈地笑了起来,晃动鼠标把进度条拉回团队赛开始的地方,点击播放。

 

微草的主场,开局很好地利用地图成功偷袭到了嘉世,随后也保持住了主动。很快的,王不留行带头把攻击重点放在了吴雪峰的气冲云水身上,对其他人都以限制为主。包括一叶之秋,被微草的骑士和守护使者两个T职业联手一堵,一时都冲不过去。

到此为止黄少天都看得挺明白,但接下来发生的事他就没那么明白了,明明是王不留行带着人在追打气冲云水,想把他从嘉世的团队里孤立出去的,怎么追着追着反倒是王不留行被孤立了?至于一叶之秋怎么一下子又能冲出来了,他倒不是很意外,叶秋那么奸诈的,之前装一下熊,现在一发力可不就冲出来了嘛。然后,冲进战局的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果断地一个换位,想趁机飞走的王不留行被一叶之秋一个圆舞棍就给抡到了地上。与此同时,跟他背靠背的气冲云水看似随意地一步走位挡住了微草治疗的视线,面对着微草扑面而来的一波集火直接双臂一震,强开钢筋铁骨顶住了骑士的冲锋,随后双手顺势向两侧一抬,一撑,念气罩直接把一叶之秋和王不留行笼罩了进去。

再然后?没有再然后了,王不留行已经被集火掉了。喻文州手那么慢的都按完暂停了。

黄少天一头雾水看着喻文州:“我没看懂……………………”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说好看完就去复盘的。”

“不行不行我现在更没法专心看蓝雨的比赛了。你快点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你不告诉我我就……我就抢你的笔记本自己看哈哈哈哈!”黄少天一把抓过喻文州的笔记本哗哗哗翻到最新的一页,然后他就后悔了。他怎么能忘了喻文州的团队赛笔记他是看不懂的呢。黄少天偷偷摸摸地从笔记本上露出眼睛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还在笑眯眯地看着他,也不着急要看蓝雨的比赛了,摆好姿势纯围观。

虽然他经常自己挖坑坑自己吧,喻文州也不能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掉坑都不主动营救啊,要有同学爱啊!!

未来剑圣是有血性的!是男人就要靠自己看懂天书!!不能被吊车尾耍得团团转啊!!!

黄少天同学莫名的地燃烧了起来,奋力在一堆不知所云的符号中间找着线索。其实喻文州的笔记也不至于一个字都没有,但是那么零零散散的几个“一”、“王”、“气”,混在一堆邪恶的OOXX中间,真是……越看越邪恶。黄少天悬崖勒马,及时hold住了即将发散的脑洞,严肃地用荣耀视角去仔细审视起了那一堆线条和符号。这样认真地看起来,黄少天倒也不至于还像以前一样,两眼一抹黑完全看不懂了。他看的越来越认真,还拖回进度条去重新看了一遍录像。不知不觉之中,他已经完全脱离之前那种燃烧的状态,彻底冷静了下来。

他自己当然不觉得怎样,可是喻文州在旁边看着他,却是眼看着这个上一秒还一脸奇怪弹幕的家伙,下一秒就已经眉头紧锁,完全投入他并不太擅长的战术解读中了。喻文州很有些惊讶,老实说,他们虽然认识了大半年,好好说话也不过就这么两周,这才是他第二次看到这种状态的黄少天。而且上一次看到黄少天变脸,顺序还是反过来的。但是,喻文州是个随便看看八卦都能联想到对方竞技心态的人,他看到两次这样的黄少天,就已经彻底明白魏琛为什么会对这个咋咋呼呼的家伙寄予厚望了。

黄少天这种转瞬间就可以飙到最高的集中力,是一种自控能力的体现,他平时看着就是个变脸如翻书的熊孩子,但其实,自控能力如此张弛有度,实在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天赋,和他捕捉战机的直觉结合起来,再加上他的手速、可预见的未来必将拥有的执行力,他一个人就堪称一部杀人机器了。

而最难得的,一定也是最让魏琛惊喜的,就是黄少天的这一切天赋,居然可以和蓝雨既有的战术体系契合得严丝合缝。

天作之合。

 

喻文州一开始确实是想逗他玩儿来的,但现在,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已经满是赞叹。

黄少天现在的水平也就能在训练营里耀武扬威一下,扔到职业赛场上分分钟就得被虐成渣。但是喻文州眼中所能看到的,已经不只是眼前的这个人,而是必然将存在于未来的,那个最好的黄少天。

蓝雨的黄少天。

 

喻文州这大半年来其实经常做噩梦,一觉醒来接到被开除通知就是噩梦的核心剧情,直接导致他每天早上起来都有点低气压,只是控制的好,也没有什么人注意他,所以没被人发现而已。他一直都是自顾不暇的状态,说封闭不至于,却也真的没有什么精力和心情去关注别人,直到黄少天突然单方面决定要关怀后进,而且根本就没给过他说不的机会。

当然,喻文州也确实不会拒绝,这样的练习机会,他其实求之不得。但是,他会不会拒绝,和黄少天给不给他机会拒绝,那可是两码事。

然后几周过去,他前途未卜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但是他的压力却奇妙的缓解了许多,甚至都有心力对其他人的未来抱有期待了,而这种满怀期待的愉悦,又成功的反过来感染了他自己。

好奇也罢,某种黄少天自己都未必明白的直觉也罢。喻文州并不太在意黄少天为什么突然对他另眼相看了起来,他比较在意的是,黄少天的陪练和肯定,让他在有所进步的同时,觉得心里温暖。

为了荣耀,他愿意忍受孤独,如果需要,他甚至可以一直忍耐到最后。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这种感觉。现在,他甚至时常会隐约有一种预感:大概将来,他也不需要去喜欢。


tbc

热度 59
时间 2015.03.25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