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2

脑洞开的太high,写的反倒慢了。

脑洞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爆字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12

 

蓝雨未来三周的对手都比较弱,魏琛就多挪了一点儿注意力到训练营来。常规赛还有不到4个月就要结束了,4个月听着好像挺长,一周一周的比赛打着,不知不觉就会过去了。这些孩子中有几个人能在这个夏天注册成为职业选手,也就剩这点时间给他们成长了。

每天魏琛会派两个人去走廊对面找这帮孩子们玩几把,他有空就跟着过来看看,没空儿就回头再找时间问问感想,看看录像。

有些孩子天赋不错,但是对那些刻板的练习接受度太低,所以进步缓慢。还有些孩子苦练了几个月,操作精度练出来了,实战里头自然就变强了一些。魏琛再问一句有没有哪个看上去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有望赶超黄少天的,就所有人都摇头了。

算是意料之中的答案,但是魏琛多少还是有些闹心,他可一点都不希望这一期训练营到最后只能留下一个黄少天。

 

蓝雨这只队伍的核心班底是几年前魏琛挑头拉起来的,那时候网游二区都还没开,联盟更是八字还没一撇,他们哥几个一起把蓝溪阁建设的轰轰烈烈,有人组织比赛了就去打比赛,没比赛就网游里头抢抢boss刷刷材料,弄到钱了大伙儿分。当时那种颠三倒四的草莽日子过的真是挺开心,后来被收编成了正规军,那就是另一种活法儿,自然也是另一种开心,只是魏琛也多了许多烦恼,不光是因为他自己,还为了他这些跟他岁数都差不多的老兄弟。

他们就算状态下滑没有魏琛这么严重,也不可能坚持的太久了。如果训练营里收获不到足够多可用的人才,到时候蓝雨怎么办?

黄少天怎么办?

人家孩子才15岁,就被他给忽悠的背井离乡了,这要是将来混不出个名堂,他这叫干的什么事?他估摸着拐带未成年人都不足以定罪了,大概还得加上始乱终弃。魏琛算是明白联盟为什么要规定只有年满十八周岁才可以注册了,就算他文也盲法也盲,也还是觉得很有罪恶感。

 

屏幕上闪出的荣耀两个大字拉回了魏琛的注意力,第一场对局录像已经放完了,他却从点完播放就一直在神游天外,根本啥都没看见。总这么胡思乱想可真要耽误事儿了,魏琛左手摸出一根烟来点上,右手晃了晃鼠标,取消掉顺序播放,直接点开了黄少天的对局。他需要给自己提提神。

“这小子开局的走位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急了。”魏琛自言自语的念叨着,把烟叼在嘴里,操作切了一下黄少天的主视角,“哎哟?这摇头晃脑的是在观察地图吗?”

魏琛乐了,把视角切回上帝模式。这张图他扫一眼就知道,卡神枪手视角的东西比较多,对剑客有利些。他白天已经听神枪手说过这场练习的结果,神枪手只是险胜,魏琛还挺期待看看过程的。

神枪手直奔地图中间,黄少天疑似观察完地形,也没选择什么战术走位,刷着文字泡就冲上去了。神枪手先手攻击,剑客一边闪避一边加速拉近距离,两人距离很快缩短到5步左右,神枪手开始使用枪体术和剑客周旋,剑客无法再向前,神枪手也拉不开距离,战况一时陷入了胶着。

“中规中矩嘛。”魏琛猛吸了两口,左手两根手指夹着剩下的半根烟就去够烟灰缸,他已经几个月没有抽过一根完整的了。眼角余光撇着屏幕,剑客一次闪避动作太大让神枪手脱离了控制,神枪手抓住机会立刻起跳准备飞枪进一步拉开距离,就在他技能将将出手的一瞬间,剑客猛然提速侧身躲开子弹,剑一抬直接冲撞刺击,把来不及变招的神枪手钉在树上就是一套连击。

魏琛眼前一亮,一巴掌拍在鼠标上果断暂停,把进度条拖了回去,连左手还捏着烟杵在烟灰缸里都忘了,就保持这个姿势把这一个回合又看了一遍。几秒钟以后,再一次。

不管夜雨声烦那个闪避失误是不是故意的,后来这一下反击时机的把握都足够精准,瞬间暴涨的APM更是惊艳,如果不是蒙的,这一下兔起鹘落,可真是有点儿收发自如的味道了。

“这小子长进了啊,我得去好好观察一下。”

魏琛把烟按灭,甩了甩有点发酸的左手,没有再去拖动进度条,而是让播放继续了。神枪手都被人脸贴脸了,后半程打的着实有些被动。可惜剑客再没有这样的神来之笔,终于还是被经验老道的神枪手一点一点扳回了局面。

 

荣耀!

 

“咣咣咣!喻文州!咣咣咣!开门呐开门呐开门呐!你有本事锁门你有本事……哎哟原来门没锁啊,那我进来啦。”

黄少天一个人把所有台词都说完了,这哪里是敲门,简直是催命呐。

喻文州默默扶额,越过笔记本屏幕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抱着笔记本进来,一边左右打量喻文州的宿舍,一边发表点评,“咦这屋就剩你一个人啦?真惨。不过住单间棒棒的!我屋四个人一个都没少,想专心干点啥都不行,简直吵死啦。”

喻文州微笑,自觉开始动手清理桌面给黄少天腾地方,“热闹一点儿不好吗?”

“哎哟你喜欢热闹那就太好了!看我看我。我!就是热闹!!”把笔记本放在喻文州的旁边,黄少天找了把椅子拽过来坐下,“战队的人一过来找咱们PK就得闹腾一下午,我从吃晚饭的时候就觉得今天好像忘了什么事,刚才终于给我想起来了,你猜是什么?嗯你看我扛着笔记本来找你肯定想到了对不对?我们今天还没PK呢来来来来一把来一把。”

喻文州有些意外,“你是来找我PK的?”

“不然叻?”黄少天扭头看着他,手上噼里啪啦的连竞技场房间都建好了。

“我以为你是来找我复盘的。”喻文州把自己的电脑屏幕转向他,黄少天之前没注意,现在仔细一看,居然是他白天和神枪手的那场PK录像。

“艾玛!你之前就在偷偷帮我复盘啊!发卡!发卡发卡必须发卡!”黄少天乐的手舞足蹈,又把椅子往喻文州旁边挪了挪,“那来吧来吧咱们先复盘后PK。抓紧时间抓紧时间。”

帮你复盘就是帮你复盘,“偷偷”是个什么鬼啦。

喻文州默默吐了个槽,顺便默默收下这一大叠好人卡,晃动鼠标点击重新播放。他之前已经有所准备,复盘起来自然快的很,放到那个冲撞刺击的时候,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黄少天突然靠过来,伸手连着他的右手一起握住,鼠标一抖就把进度条又拖回去重放了一遍。

黄少天为了抢他的鼠标,半个上身都歪到他怀里来了,不过喻文州根本没注意到这些,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都集中到右手上了,黄少天看自己耍帅看的无比得意,食指和中指在他的手指上兴高采烈的跳起了踢踏。并不足以按动按键的力度,触感又轻又快,喻文州有点儿想躲,他头一次知道自己的手指居然怕痒。

黄少天还在叽里咕噜的进行惨无人道的自我表扬,“哇哈哈哈哈!看看看这一下帅不帅帅不帅!!这个家伙警惕性真差,完全被我骗到啦哈哈哈哈。这种亮点一定要看两遍啦!啊!我觉得两遍还是不太够,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喻文州根本没机会表达意见,右手就又被带着一晃一点,毫无压力直接突破了他的手速上限。这一下被动飙起来的手速简直像是在喻文州的神经系统里引发了一次音爆,那种感觉新鲜又强烈,愉悦里头带着恐惧,刺激里好像还有点儿虐,简直是五味陈杂。喻文州瞬间有一种错觉,好像他原本是个坐着热气球悠闲观光的游客,结果“嘭”的一声就直接穿越进超音速战斗机驾驶舱了,冲击力大到他瞬间有点儿懵,完全忘了自己本来想说什么,顺便也忘记了要把手抽出来。直到黄少天自己得瑟够了重新坐好,见他没反应,于是撞了撞他的腿,“喻文州?你怎么不说话?是被我帅呆了吗?”

喻文州回过神来,晃了晃鼠标,知道自己又重新回到热气球上了,不由得就笑的有点无奈,“是啊。太帅啦。”

黄少天同学被人表扬了永远都是直接把高兴挂在脸上的,从不知道谦逊和羞涩为何物。他笑的实在太开心了,喻文州看着他,终于是被感染的连那一丁点儿的无奈也留不住了。黄少天拖着椅子挪过来点儿又挪过来点儿的,已经近到可以和他摆一个促膝长谈的造型了,于是他微笑着在黄少天的膝头上拍了拍,“继续复盘吧?”

“继续继续。”黄少天怕痒的躲了一下,然后居然又往喻文州那边凑了凑,这下真的是直接膝盖贴着膝盖了。喻文州看了看他,黄少天也扭头看着他,那眼神分明是在说可以开始啦。于是喻文州自己也有点儿糊涂了,他刚才下意识的那个举动,到底是不是在示意黄少天退开一点儿?

最后他们还是维持着这个促膝长谈的造型继续复盘了。黄少天的电脑被彻底冷落在了一边,屏幕还亮着,夜雨声烦独自站在竞技场里左顾右盼,不甘寂寞的做着各种待机动作。

tbc

热度 69
时间 2015.03.06
评论(1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