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9

9

 

这一场比赛,王杰希的注意力大半都放在了前排那两个同龄人身上,更准确的说,是右边话比较少的那一个。他坐在后排居高临下,随便一低头就能看到喻文州的笔记,不像黄少天,喻文州一低头写字他就斜着个眼睛瞄啊瞄,可是喻文州看团队赛记的东西没那么多字,不是图就是坐标还画着各种符号,黄少天看不懂又好奇,一场比赛下来,脸都要歪了。

喻文州用的符号代表什么意思王杰希也不知道,但是他能看的懂战术,两相印证一下也就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除了战术层面上的内容,王杰希在这场比赛里还看出了些别的东西。比如现在在他的眼里,叶秋去打单人赛这个选择,所为的可不是那么一个积分而已,他是在设法左右百花选手的情绪来增加团队赛胜利的筹码。实话实说,王杰希以前从来没有从这样的角度去解析过比赛。但是被喻文州那个“一鼓作气”点了一下,他也就想到了。不过这样的手段究竟能起多大作用不好说,王杰希暂时也就不打算在这种地方花费精力。毕竟,这种方式往好听了说叫战略布局,往难听了说,那可就是猥琐流了。

于是,当他听到喻文州自报家门的时候简直是瞬间释然:蓝雨的人嘛,那对这种疑似猥琐的东西敏感就实在是太正常了。与此同时,王杰希突然有一种强烈的直觉:这个喻文州应该就是蓝雨内定的索克萨尔接班人了。

未来联盟疯传天眼通的王杰希大神,在这一刻,第一次成功预言了当事人都还不知道的未来。

 

黄少天有点儿郁闷,他觉得自己受到了连击。第一击,他还没反应过来呢落花狼藉居然就死了,他有看没有懂。第二击,吊车尾的似乎很懂。第三击,他怀疑喻文州其实也不懂,但是从后排座上乱入的那个王杰希居然能看懂他的笔记,那就证明喻文州是懂的,只是他自己不懂而已。第四击,他奋起反击明明找到了破局的机会给自己正名,结果又被吊车尾的给教育了。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王杰希也被喻文州这一盆冷水给泼了个正着。黄少天一边为自己确实没有把握实现那个破局而有点沮丧,一边又有点同仇敌忾的小得意:看见没有。我大蓝雨的吊车尾都这么厉害哎嘿嘿。

 

黄少天本来在低头看着喻文州的笔记本出神,心里得意了一抬头,立刻毛了,“干嘛呢干嘛呢你们俩?!”

各自拿着手机的两个人一起抬头看向他,王杰希还不知道黄少天一向反应都比较夸张,于是他有点莫名其妙,“交换QQ。怎么了?”

“交换QQ为什么不找我为什么不找我!!”深感被忽视的黄少天大怒,“唰”的一声抽出手机,那气势简直就像是劈出了一个拔刀斩。黄少天狂飙手速打开添加好友界面,果断抬头看向喻文州,“QQ号多少?”

完全没想到黄少天是要加他的喻文州:“……”

完全没想到黄少天不是要加他的王杰希:“…………”

完全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的黄少天:“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没怎么。”喻文州回过神来,带着点笑意报出号码,黄少天立刻低头嗖嗖嗖嗖戳屏幕。那一边,王杰希的好友申请已经先一步到了喻文州的手机里。

 

埃尔隆德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精灵和人类之中独一无二的埃尔隆德(注1)。”喻文州笑的满怀深意,抬头看向王杰希,“好名字。”

“ID而已。”王杰希谦虚了一下,又低头确认了一下喻文州的ID,“天赋宗师安纳塔(注2),你这个有点深刻。你也玩《魔戒》?”

喻文州露出有点怀念的表情,“是啊。玩过很久。”

王杰希点头,“有机会切磋两把?”

喻文州微笑摇头,“不玩也已经很久了。”

王杰希:“怎么?不喜欢了?”

喻文州拍了拍手里的硬皮本子,“精力有限。”

王杰希会意点头,还没等他再说什么,黄少天已经果断乱入,“等等等等。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呢?对暗号吗?鄙视你们这些起外国名字的人啊!啰嗦死了根本记不住啊!!来王杰希你也把QQ号给我一下。”

刚刚表示完鄙视就要人QQ这样真的可以吗?还有这货是怎么好意思说别人啰嗦的?

王杰希有点无语的看向喻文州试图寻求共鸣,喻文州和气的对他笑笑,顺手就把自己的手机递到了黄少天面前,黄少天一眼找到王杰希的Q号,低头开始戳屏幕,还在那嘀嘀咕咕的嫌弃外国人的名字都跟乱码一样毫无逻辑云云。

“……”此处槽点太多实在无从吐起,王杰希看了看手机QQ上闪出来的好友申请:夜雨声烦。

……嗯,这个名字果然起的很有逻辑,烦字用的好,人如其名。

喻文州似乎心情不错,已经开始给黄少天解释ID的出处了,“你知道一款叫《魔戒》的即时战略游戏吗?”

“从来不玩即时战略。”黄少天一秒速答,第二秒果断补充,“不过我陪我妈看过无数遍《魔戒》电影的。我妈说她这辈子就靠苏那个精灵弓箭手活着了。埃尔隆德我记得,那个精灵王嘛。他女儿还嫁给了阿拉贡。阿拉贡好像还是他的养子吧。我没记错吧?”

“不光是养子。”喻文州给他补充八卦,“人皇阿拉贡的远祖埃尔洛斯(注3),是埃尔隆德王的孪生弟弟。”

“啊?那埃尔隆德的女儿怎么还能嫁给阿拉贡?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亲女儿和养子的关系,我真是太天真了,原来他们俩是近亲吗?这也行啊?”黄少天上下打量王杰希,表情微妙,“贵圈真乱啊。”

王杰希很想说,人皇血统都传了好几千年了还近亲个鬼。但是这样的解释实在是没有力道,于是他决定爆点猛料,“至美至善的天赋宗师安纳塔,其实就是黑暗魔君索伦。”

黄少天一脸惊喜,“艾玛这么酷?!!这个安静的美男子有一个渴望征服世界的灵魂啊!咦王杰希你干嘛去干嘛去干嘛去?把话说完再走啊!”

对牛弹琴心太累,王杰希头也不回的果断走掉了。黄少天转向喻文州,“直觉告诉我,王杰希一定省略了一个比《魔戒》还长的故事让我问你。”

“是啊。”喻文州微笑,“至少有半部中土历史那么长。你要是真的想知道,不如去问百度?”

“回头再去百度。”黄少天很严肃,“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只有一件事。”

“什么事?”

黄少天机智的举一反三,他真的很严肃的,“索伦和索克萨尔是什么关系?”

“……”喻文州终于也被他问住了。

 ---------------------------------------------------------

注1:“精灵和人类之中独一无二的埃尔隆德”——《魔戒》原文。

 

……他强壮如战士,睿智如巫师,德高望重。……他出现在许多故事中。他的每一次出现都是给予、指导、维护,以及治愈。(霍比特人记录:休整)

 

引用原文证明我给杰西大神的ID不是胡乱起的。杰西大神请收下我的敬意。

 

注2:“天赋宗师安纳塔。”

第二纪元期间,索伦以美善形象出现,自号安纳塔,意为“天赋宗师”,去到了精灵王国伊瑞詹,他在那里大受欢迎,诱导并帮助伊瑞詹的精灵打造十九枚力量之戒,但他自己秘密在莫多打造了力量强大的戒指,那戒指就是可以统御世上所有魔戒的至尊魔戒

 

是安纳塔不是桑塔纳。半部中土历史那么多的内涵请自行百度~~~~~~

 

注3:“埃尔洛斯”

埃尔隆德王的双生弟弟,半精灵,初代人皇。在哥哥选择了精灵的命运之后,他选择了人类的命运。

 

此处不是注,是槽:亲女儿嫁给了养子什么的,机智的小伙伴一定知道我在影射什么我就不直说了咦嘻嘻嘻~~~~

 

tbc

 

热度 72
时间 2015.02.25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