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蛇语 7 tbc

月底忙。更新间隔久。不要放弃爱我。么哒。

1-2 3 4 5-6


7

 

在很小的时候,洛基也和索尔一样,喜欢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然而随着他渐渐长大,和动物们一起玩耍就变得没那么有趣了。洛基字典里的分寸二字完全是在和索尔的互动中被定义下来的,在一般标准里,他所谓的分寸,基本也就等同于毫无分寸。

所以,对于那些随便玩一下就会被他弄死的脆弱生物,洛基真的完全提不起兴趣。但是不喜欢,并不影响洛基展示他的气度和戏剧修养。就比如,洛基管那条魔法山风叫做“索尔的拇指姑娘”。

而索尔,每天都带着魔法山风招摇过市,逢人就要显摆,却一直简单粗暴的叫它“蛇”。

喜爱和糙都溢于言表,十分真诚,非常索尔。

 

作为奥丁的头生子、雷霆之神,即便索尔再怎样我行我素,不适合带宠物出席的场合也实在太多了。蛇时常被他带在身上四处走动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两个月,之后它就在索尔的寝宫里沉睡着充当摆设,等到索尔或者洛基回到它的感知范围内,它才会从节能模式中苏醒过来,翻越露台在两间相邻的寝宫中游走着补充能量。

它不需要喂食,不需要清洁,不用担心它伤人,也不用担心它长成一个庞然大物塞满整间寝宫。作为宠物,魔法生物实在是非常省心省力。

就这样几十年的时光须臾而过,索尔终于结识了一位新宠。

偶遇的开始不过是非常普通的一天,洛基照常带着一个魔法方面的问题去请教弗丽嘉,然而弗丽嘉无法为他解答,整个阿斯加德都没有人能为他解答。于是弗丽嘉为他写了一封信,建议他去一趟华纳海姆,登门拜访古尔薇格*。

不用说,索尔自然是要和他一起去的。

 

那是他们第一次亲眼见到古尔薇格。对这位传说中九界最强的女巫,索尔充满了好奇和敬意,却对她和洛基讨论的魔法问题实在提不起兴趣。他们的每个发音都耳熟,连在一起完全听不懂,比格鲁特语还要玄妙。

最终拯救了索尔的这趟旅程,让他不至于直接睡死过去的,是古尔薇格的坐骑。这位女巫不住在华纳神族的王城里,而是独自居住在人迹罕至的密林深处,就是因为她的坐骑。一头红龙,暗红色的鳞甲有一种威风凛凛的美,古奥森严却又骄娆曼妙的身姿更是极具威仪。非常迷人,却也十足凶暴。百分之百命中了索尔喜欢的怪兽类型,仿佛命运的安排。

 

之后的百年间,他们多次造访古尔薇格的森林。

在经历了被无视,被踹飞,被兜头喷一口浓烟,被叼着一只脚扔进火山口等等惨无人道的拒绝之后,索尔的耐心终于被成功耗尽,和红龙大打出手。雷霆之神和上古凶兽几乎用雷暴和火雨毁掉了整片林海,才终于分出了胜负。

红龙太大了,索尔只能把它的一只前爪扛在肩上,半背半拖的带回古尔薇格的小屋。那个姿势乍一看很像是猎人带回了巨大的猎物,但是仔细看他们的神情,倒更像是体型严重不合拍的勾肩搭背。红龙的体力和魔力全都见了底,只能从喉咙里挤出一缕细烟来表示它还活着。索尔也累的够呛,披风残破灰头土脸,然而笑容灿烂的整个人都在发光。

 

自此,索尔和洛基的华纳海姆之旅终于有了皆大欢喜的模式。洛基和古尔薇格在森然的古树下探寻真理,索尔和红龙在他们头顶上空飞来飞去。互不干涉,十分和谐。

华纳海姆的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索尔和洛基告辞离开。阿斯加德已是深夜,海姆达尔看着他们两个神采奕奕的从传送门里走出来,随口闲聊:“今天过得怎么样?”

“这就是所谓的明知故问吧?”洛基随口反问。

海姆达尔的职责太重,加上面相本就严肃,导致他在展示幽默感的时候也仿佛在宣读死亡判决书:“我能看到你们的动作,也能听到你们的对话,但是你们的头顶上并不会标注心情符号。”

“哈哈哈哈哈。”索尔十分懂得欣赏,并且善于配合海姆达尔的幽默感。

洛基转身面向索尔,摆了个和海姆达尔一样不苟言笑的表情,连眼神都模仿的几可乱真,活生生把索尔的笑容盯没了,这才解除了影帝模式,对着海姆达尔摊了摊手,“你看。索尔明明就是个活的心情符号。还需要额外标注吗?”

“嘿!”被取笑的索尔试图箍住他的脖子教训他一下,结果“洛基”化成了一团绿色的光。

洛基的声音从靠近门口的地方慢悠悠的传过来:“海姆达尔帮我们向金宫传讯吧,我们需要宵夜。”

“已经吩咐过了。”海姆达尔目送他们推推搡搡的走到门口,两位年满一千岁的王子殿下,明明无论统军征伐还是相对友善的外事活动都已然游刃有余了,私下里还是两个精力过剩的幼稚鬼,“你们要步行回去吗?”

“是的。”

索尔飞了一天倒是还好。洛基可是差不多坐了一整天,十分需要舒展一下筋骨。

“那么,路上小心。”海姆达尔说。

洛基有些疑惑的回头。他们面前只有一条笔直宽阔的彩虹桥,需要小心什么?小心不要打闹的太过投入以至于掉进海里吗?

然而海姆达尔已经不再看他们,而是继续去看他心爱的群星了。

 

tbc


*古尔薇格:北欧神话里的人物。打个酱油。


热度 15
时间 2018.07.27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