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26

用实际行动回应催更,我没坑,让大家久等了。

然而更新速度大概依然快不起来,我只能说,尽力而为。

不过好在这个故事的卖点并不是悬念,过程和结局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我慢慢填,mina也就慢慢看吧。

开心就好^^


26

 

“对下周的练习赛有什么想法了吗?”

周五一大早,喻文州在训练室门口遇到了魏琛。喻文州都没来得及问声好,魏琛已经开门见山,扔了这么一句出来。

喻文州想了想,答道:“昨天晚上大致看了看地图,有些细节可以利用。具体战术怎么安排,得跟队长沟通过才能确定下来。”

魏琛背着个手,高深莫测地点了点头:“还需要跟队长沟通吗?少天说你布置的战术特别不明觉厉,不过脑直接执行有奇效。”

喻文州微笑,谦虚的非常不蓝雨:“大概是他比较信得过我吧。”

大概?比较?

那小崽子昨天晚上把你的笔记本塞给我的时候那一脸神秘兮兮,一脸封建迷信,一脸【这件法宝里面有打死叶秋的诀窍,你得好好研读】!

“哦……”魏琛后台刷了满屏血红弹幕,可是面对喻文州浑然天成的一脸乖巧,满腹好槽一个都吐不出来,最后只是干巴巴的点了点头,从一堆资料里把喻文州的笔记本抽了出来,“笔记做的确实不错。有空儿再跟你细说。继续加油。”

 

人到齐了关门落锁,魏琛环视他的队员们,继续开门见山:“我已经决定了。这个赛季打完就退役。”

训练室里一瞬间鸦雀无声,紧接着就是桌腿在地面上急速摩擦的一声巨响,狂剑撞开桌子站了起来,盗贼都没能按住他,直接被他给带了起来,一脸尴尬。

“我话还没说完呢,轮到你发言了吗?坐下!”魏琛绷着脸瞪他,狂剑额头上的青筋都跳了起来,终于还是什么都没说,恶狠狠地把桌子拖了回来。

魏琛扫了一眼神态各异的队友们:“这个赛季打完我就退役。但是!老子想功成身退!不想他妈地引咎辞职!!你们一个个的能不能给点力?老子现在还没死呢,哭丧个脸给谁看?让对面那帮小崽子们看笑话有意思吗?”

刚开始魏琛还记得要压着点儿音量,到了最后一句,他差不多是扯着嗓子喊出来的,震的整扇窗户都在嗡嗡作响,走廊对面的预备选手们全都听到了,像黄少天这样行动力强的,已经站起来往这边张望。

“那个……”方世镜有点慌,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反射性的想和和稀泥,缓和一下气氛,结果刚一开口就被魏琛摆手直接打断了。

压了压自己的情绪,魏琛接着说:“这事儿也用不着藏着掖着。反正我不说你们也能猜得到,我不承认你们也不会信。那与其让你们把精力都花在纠结这个上,还不如我就实话告诉你们,然后你们给我把力气用在正地方。”魏琛拿着手里的资料在桌子上拍了拍,“常规赛还有十一场,季后赛区的八支队伍都在咱们这十一场里。知道你们爱我,但是你们要再继续这么爱下去,这可就是我最后的十一场比赛了。”

盗贼和牧师一左一右盯着狂剑,随时准备扑上去摁住他,省得他又犯浑。牧师不知不觉中已经把一只手摁在他胳膊上了,狂剑一脸嫌弃地瞪了他一眼,把他的爪子扒拉了下去,大喇喇的往椅子背上一靠:“魏老大,你有什么安排就说吧。我绝对服从,没二话。”

魏琛晃了晃资料:“安排没变化。除非你们哪个觉得自己手软,需要别人顶上。”停了两秒没人吱声,魏琛咧开嘴笑了,“杀回前八,向冠军冲刺,明天就是好机会。这一轮只能赢,不能输。谁再掉链子,就自己去跳江吧!”

“咳。”方世镜举手发言,“你还记得我们明天的对手是谁吗?”

魏琛冲着他瞪眼睛:“我当然记得。霸图嘛。不要在意什么积分榜,霸图这种脑回路笔直的战队,我大蓝雨最喜欢了。”魏琛豪迈的挥手,“没有之一!”

训练室里一片笑声,真心也好,给魏琛面子也罢,气氛总算轻松了些。

 

不知道隔壁到底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在这一边的训练室里急得抓耳挠腮。好不容易熬到午休时间,他迫不及待地往魏琛身边凑,魏琛却掏出训练室的钥匙往他口袋里一塞,用下巴指了指远处的空桌子,根本不给他机会说话就撵人:“一边儿玩去。这么热的天往一起挤什么挤。”

黄少天扒着桌角不依不饶:“秘籍看的怎么样啦?你想好怎么干掉叶秋了没有啊?!”

魏琛不胜其烦,抬脚在他的小腿上踹出一个清晰的鞋印子:“老子用得着你操心吗?!赶紧拿钥匙堵住嘴,给老子滚蛋!”

 

“钥匙是用来堵嘴的吗?!我看这个老鬼的逻辑是跟着下限一块给狗啃了!绝对是!”

满腔热情遭遇迎头一盆冷水,黄少天怒不可遏,果断化暴怒为食欲,风卷残云一般把喻文州餐盘里的白斩鸡吃了个精光,只给他剩了一份素烧冬瓜下饭。

心爱的白斩鸡就这么没了,喻文州也是有点小情绪的,嚼着冬瓜嘟囔:“皇上不急……”

不用他说,黄少天也知道后半句是什么,果断怒目而视,眼看着怒气值就要爆表。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慢条斯理的把冬瓜咽下去:“……太子急。”

黄少天的怒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回了黄色安全区域,喻文州夹了一块冬瓜给他:“别瞎操心了,相信前辈们吧。”

“难道就这么干等?真是太难为行动力爆表的我啦!!”黄少天一脸烦躁,两句话的工夫,已经把好好的一块冬瓜戳成了马蜂窝。

“怎么能叫干等呢?每天都有那么多事要做,而且下周的练习赛我不跟你一组了,要怎么打,你得自己想了。加油吧,行动力爆表的多动症儿童。”

黄少天果断爆豆:“注意力缺陷的才是多动症!我集中力超级好的,才不是多动症!就是单纯的行动力爆表而已!!”

喻文州微笑:“知道的这么清楚啊?”

黄少天自豪仰头:“我去医院检查过好多次是不是多动症呢!”

 

“我去。真是完全get不到这货自豪的点在哪里啊。”

隔了几张桌子,他的室友牧师无力扶额。

背对着他们俩,坐在牧师对面的流氓敲了敲桌子,吸引牧师的注意:“那个吊车尾的这回要跟咱俩一组了,教教他做人吧?”

牧师瞥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坐他旁边的召唤师忍不住插了一句:“我觉得吧,其实喻文州还好啦,尤其做队友的时……候……”

流氓把指节捏的嘎嘣作响,召唤师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两个字完全变成了哼哼。流氓冷笑:“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三次元没有宠物挡在身前,召唤师非常没有安全感,秒怂,哭丧着脸埋头扒饭:“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一根香菜……”

“乖。”流氓笑嘻嘻的摸了摸召唤师的头。

“难得他俩被拆了,机会难得。”牧师拿筷子比划不远处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喻文州可以放放。留好你的怒槽,我们先爆黄少天。”


热度 64
时间 2015.12.20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