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粉写啥都爆字,这可如何是好。痛哭流涕。

@蔺樛木 

张新杰

看到张新杰我的心里就一哆嗦。实在是此君难写,已经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

不过张新杰只是难写,却不难懂。他就像是一本《终结者张新杰号0型机构造全图&使用说明书》,内容详细分成大一二三四小1234小小①②③④,结构规整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绝不夹带私货偷偷安利胡乱抒情,堪称说明文典范。

他的反义词,就是隔壁抽象画一样靠直觉生存的包子。遥想一下工具书遇上抽象画的心情,真想替新杰同志抹一把辛酸泪。当然更值得同情的还是日日经受包子荼毒的罗辑同学,作为新版高能工具书,孩子……你的逻辑还好吗?

 张新杰是一个依靠理性行动的人,因为理性,所以做事严谨为人自律。

但同时,他的内在是一个情商不俗,有理想有热情的人。

一个纯粹的理性分子,会玩网游吗?会去做职业选手吗?会选择跟自己画风严重不符的霸图吗?

不管这里头有多少青春期爆表的荷尔蒙加持,因为是张新杰,所以这就是真爱!不解释!

他就算是做一件在别人看来非常冲动不靠谱的事,必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会积极调整,把一件不靠谱的事,做到在框架允许范围内的最靠谱。就比如他这个稳健的防守型选手,来配合,并且是调度全队,来配合横冲直撞的老韩。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当最终老韩也肯来配合他的时候,这场旷日持久的磨合终于带来了最理想的效果。

玩战术的人未必心就黑,张新杰通常不玩什么小花招小诡计,霸图也用不着他浪费力气去考虑什么以弱胜强。他的战术就是阳谋,精兵强将步步为营,不动如山劫掠如火。

小说里的军师谋士,大都心有七窍,靠奇计巧思得称智者。但这是无极那位作家老板(←我忘了名字)的风格,不是战术大师们的。

有句老话叫大智若愚。高筑墙广积粮,富国强兵永远都是正道。阴谋诡计没用吗?用好了一样很有用。但它终究只能用来江湖救急,不能做长策。

只会玩阴谋诡计的,顶天也就能做个幕僚,干点儿坏事,搞不好最后还要被咔嚓了来洗白白领导。比如刘晧。

张新杰这样端方靠谱的人才,虽然不算有急智,也不能开口就是段子,做开心果解闷,却是可以托孤做摄政王的。

此子可堪托付家国,真国士也。

====

韩张,不解释。

张新杰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变得像隔壁点心那么活泼可乐,看着就解乏。但是他的严谨稳重公事公办里,同样有血有肉,自有他打动人的地方。

老韩做练习,够不到踏板直接跃下深渊的那一段,是张新杰的视角。

这一段写的是老韩的个性,能够让人过目不忘,却是因为张新杰的心潮起伏。

这人自控能力爆表,但是感情深挚热烈,多半是长情之人。

====

脑洞没能成文,坑了自己。所以……没有私设。

顺便,韩张推荐@漠花 的《海珠》,我当年看完就圆满了,放弃了自己写韩张。

热度 38
时间 2015.08.24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