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写了好长。点题的妞儿们,你们hold着点。

@鹿陶陶 
肖时钦。

小事情是个好同志。

先来总结基础设定。

一,他在游戏里玩战术斗心眼,但是三次元是个厚道人。原著里这样的细节不少,比如他去兴欣刺探敌情结果苦兮兮的变成帮忙抢boss等等。

二,成熟。人情练达,不清高,不中二,不刻薄。这样的特点放在小说人物身上总是不够醒目,但是三次元里,其实并没有几个人真的能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就如此靠谱。所以或多或少,还是天性使然。

这样办事靠谱,聪明,又不耍小聪明的厚道人,人缘通常都是不错的。

然后。

嘉世输给兴欣之前的小事情,和之后的,一定程度上可以分开来讨论。

之前的小事情,可以类比一下老林。一直都在奋斗,渴望夺冠,但是心底深处的潜意识里,对自己战队的定位其实就是季后赛观光水平。冲不进去,那不应该,自己都接受不了。但是冲进去了,就没有然后了,多赢两场自然好,输了,潜意识里也觉得正常。

他比老林多出来的幸运之处在于,雷霆的其他人,心里也都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们觉得是战队拖累了小事情。而隔壁老林惨就惨在,战队认为是他拖累了战队。

嘉世输给兴欣之后,小事情觉醒了。不得不说,叶修这个荣耀教科书,实在是太全面了。所谓冠军的心,其实就是心底的那股劲。类比一下隔壁的唐昊。唐昊心里很有那股劲,但是他太年轻,所以暂时有点没章法。小事情跟他正相反,他一直都很有章法,但就是缺了那股劲。

至于他选择回雷霆,我得说,这是个有情有义的选择,却也是一条艰辛的路。

不过,有情有义未必就是感情用事,难走的路也未必就走不通。看隔壁的隔壁的轮回,曾经也不过是个打酱油的小破战队。现在呢?还不一样是顶级豪门。兴欣?主角有光环,用来举例不科学。无视。

所以,概括的说,小事情的核心设定并没有变。只是通过嘉世输给兴欣这个事件,成功完成了从做受走向做攻的人生觉醒!握拳!

当然,在一些天生就很攻的人看来,他多出来的这一点强势也只是……更萌了而已。不信问小戴。

===

小事情相关的CP,我一度觉得王肖拉郎配不错,单亲爸爸互助小组什么的。可惜交集实在太少,硬拉我也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就是肖翔。孙翔这个孩子忒熊,但是孩子嘛,谁年轻的时候没熊过。小事情实在是拥有了不起的顺毛技能,孙翔在不熊的时候还是活泼能打的,小事情跟他一对戏,整个人都生动了,虽然一个心累一个状况外,也依然是个好CP。

===

至于私设,因为从来没有写过也没计划写,所以没有私设。

热度 26
时间 2015.08.23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