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4

字数限制总是会格外伤害蓝雨粉的,习惯就好。抚摸。

避免侵权的话,可以不转载,开楼写完评论@给原作者就行,也是可以看到的。@洝静 ←就像这样。

我是不介意在lof里转载的,无压力,更何况你头一篇lof就转了我的文,感受到了你的爱,无限欣喜!

 

蓝雨老板在需要他的时候就会出现的,不用捉急。远古大神们一直都在不动声色的抢戏呢,比如这一章里就有很多双花和老韩嘛,刷配角一直都是我的强项,但是再多就要跑题啦咦嘻嘻嘻。

 

看到《千日志》和08年就忍不住心里一哆嗦,真是暴露年龄的墙头和年份啊,抹汗。

大概就是从士兵开始,我……得了每个CP只能写出一篇文的病,桑感的看着你。

其实我写来写去这么些年,不管什么墙头什么题材,在写的一直都是成长故事。我自己也是写着这些故事,慢慢成长到今天的。很高兴有人会喜欢,哪怕是时隔多年的告白,有人喜欢,我还是很高兴^^

 

弃坑是不会的。最近三次元有突发状况,实在没法填,过阵子好起来,我会努力填的。^^

洝静:

第一次在Lof评论,才发现有字数限制,只好转载了,侵删!


没想到还能在全职圈看到亲的文,泪目。

新文刚看了不到一半,青葱的喻黄萌的不要不要的,字里行间的双花更是激萌,但是就想问一句,开头很刷存在感的老板呢?让原始大神们的戏份也来得更凶猛点~~


咳咳,走题了,今天借这个版面是想谢谢大大(虽然要感谢的事情跟自己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感谢大大写了《千日志》。08年看的文,多年至爱,终于也想捡起回忆与大大聊聊。在这篇文里面,最深切地感受到了“成长”。每个人都在成长,每天都有新的问题新的烦恼出现,挫折,迷茫。只要还能坚持,再难承受的痛苦也终将过去。

谢谢大大。大大笔下的钢七连,折骨重生的新七连,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也是最好的开始。

还记得新的七连长曾问成才一个问题,看见这样子的新七连,真的就这么让老兵难受吗?当年第一次看的时候差点泪崩。难受吗?不知道,只是始终不能释怀。新七连很好,真的很好,只是还记得那个不抛弃不放弃的钢七连而已。

水了这么多年,人生第一篇小文评献给挚爱的湛上秋大大,谢谢你,给了我同人圈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请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不要弃坑~~


湛上秋:

14

 

黄少天把棒棒糖咬的嘎嘣作响,“啥?为了节省时间?你把复盘搞的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就是为了节省时间?”

喻文州点点头,慢悠悠的剥糖纸,“是啊。熬夜很不好的,能避免就避免吧。”

“那直接躲着我不跟我玩不是更简单吗?可以省下一大块时间。被我逼问为什么你就说是为了我好嘛。然后我一定会很生气骂你是个不识好歹的吊车尾,你就拿出一直还在偷偷帮我复盘的证据,比如你的迷之笔记本,无怨无悔的交给我。因为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啊!艾玛,感觉还真是有点虐虐的,难怪电视剧里都这么演。”黄少天一本正经的开着脑洞,“你现在想的这个方法这么不走寻常路,看来你还是舍不得放弃跟我这样犀利的对手PK的机会啊哈哈哈哈。”

这个结论其实没有什么错,黄少天愿意和他PK,对喻文州的帮助很大,他确实求之不得。但这个分析过程听上去怎么就这么瘆的慌呢,怎么就偷偷了,还有无怨无悔又是个什么鬼?到底是谁不走寻常路啊。喻文州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视剧?”

“我才不爱看电视剧。都是我妈,我不陪她看电视她就拔我网线,还说我不爱她。我只好一边打荣耀一边陪她看喽。她什么类型的电视剧都看,只要男主角帅就行,好像是偶像剧比较多吧?要我说她真是舍近求远,想看帅哥来看我打荣耀呀,夜雨声烦超级帅,尤其收起人头来简直不能更帅,是吧是吧?”黄少天像烟民一样把棒棒糖的小棍当烟夹在手里,酷炫的吐了一口假想中的烟圈,可乐味的,“刚才我们在说什么来的?哦对。你这个新的复盘方式真的太赞了,点一百八十个赞都不多。有了这招我们就可以一切照旧啦。我陪你PK,你帮我复盘。你不用违心的躲着我,也不用担心我熬夜长不高啦!”

所以说我什么时候躲着你了,还违心。而且不是担心你熬夜长不高,是担心我们熬夜长不高好不好啊。黄少天同学,脑洞太大了还是应该堵一堵的。

喻文州的心里已经六月飞雪唱起窦娥冤了,但为了不引出黄少天更多脑洞,也只好默默点头称是,含泪忍了。

 

转过天来又是周六,比赛日,本赛季的第十五轮比赛。这一轮打完,联盟的十六支队伍就已经全部捉对厮杀过一遍了,下半个赛季,就是按照这个遭遇顺序,交换主客场从头再挨个战上一遍。

这一轮比赛电视台选择转播的又是百花的比赛,虽然百花在输给嘉世之后,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炙手可热了,但毕竟他们还是积分榜上的第二。更何况,百花这一轮的对手是霸图,排在积分榜第三,只比百花少五分的霸图,其实也就比百花多输了一场团队赛而已。霸图在十四场比赛里只输了两场,12:2的战绩居然没能赢得什么关注,只能说这赛季的嘉世和百花更可怕,也实在是太能抢风头了。

霸图的主场从来不会选择什么稀奇古怪的地图,都是直来直去靠实力决胜负,这次也是一样。百花的排兵布阵也没有像第十三轮面对嘉世那样有特别明显的针对性变化,简单直接,张佳乐单人赛首发,孙哲平守擂,最终百花小分2:3落后进入团队赛。

团队赛双方一遭遇,韩文清和孙哲平就跟擂台赛还没打过瘾一样,直接又战到了一起,刀刀见血拳拳到肉打的难解难分,谁都不肯退后一步,团队赛里多出来的其他选手和技能,一时之间就像只是给他们的对决渲染背景一样,通通路人了。机智的导播适时给了一个现场的镜头,解说的声音立刻被各种尖叫和呐喊完全盖了过去,现场观众都已经热血沸腾的血管快要爆掉了,别说两队的另外八个人都路人了,同一个场馆里正在进行中的其他三场比赛都在干什么还有人关心吗?完全没有了。

场上的局势清楚明朗,几个起落就被分割成了两处战场,一个绝对简单粗暴的box-1。这半个赛季以来,面对百花想打BOX-1的队伍都死的很惨,首先各队的王牌选手能不能扛得住孙哲平就很成问题,往往是另一边还没怎么样呢,这边的1就先被孙哲平直接打爆了。就算能抗的住孙哲平,另一边的4V4可还有张佳乐这个大杀器在,群压血线带控场,还时不时的呼应另一边的孙哲平抽冷子搞集火。被张佳乐盯上的目标,治疗如果没有预判,哪怕反应再快都来不及,明明自己还在,却只能眼看着队友摆着各种姿势直接被秒,多少治疗都是这样被虐哭的。

如果百花做不到让对手如此狼狈的捉襟见肘,双核也不过就是一种风格,可不是随便什么风格都可以冠在“时代”前面的。所谓双核,归根到底,不能在拖住孙哲平的同时压制住张佳乐,就根本不要想着跟百花正面打阵地战。

而现在,霸图是主动把局面导演成这个样子的。大漠孤烟和落花狼藉打的血花四溅,霸图的团队和他们的队长是完全一样的强硬作风,元素法师地图炮掩护着剑客和刺客各自使用位移技能直扑百花缭乱,远程被两个近战近身绝对是必死的节奏,张佳乐不能不走位回避,他一动,百花的其他人就得跟着动,一点一点的,就离孙哲平和韩文清的战场越来越远。张佳乐的个人实力是要强过对面这四个人里的任何一人的,但是他的四人组和对方四人组的综合实力却相差无几,说不定还略逊色一些。再加上新人新队,配合上必然还有不足,平时有孙哲平在,他们俩的配合可以掩盖掉团队的许多问题,现在这样四对四,却是拖延的越久暴露的越彻底。百花一直试图找机会往孙哲平那边靠拢去接应他,看上去似乎更有团队意识,而霸图的四个人却完全没有表露出这种意图,头也不回的盯着他们四个往远端推,专心和他们死磕。这种集中力的区别最终撼动了4V4势均力敌的局面,直接导致孙哲平最终也忍不住动了回援的念头。不得不说,这依然是更有团队意识的举动,但是面对韩文清,退让,甚或仅仅只是犹疑,都是绝对致命的破绽。

这一场团队赛打的极其激烈,各种数据也都刷的很漂亮,场面热闹而且好懂,完全不像之前百花和嘉世的那一场,到现在还有不少人根本没闹明白落花狼藉到底是怎么死的。霸图最终活下来的只有大漠孤烟一个人,虽然是惨胜,却也实在是简单粗暴的胜利,一句话概括,就是强行把双花组合撕扯开,然后纯靠实力硬撼。这种方式有许多队伍尝试过,但是霸图是目前为止唯一真正做到的。

百花虽然张狂绚烂,但是风格也要算是很强硬了。但是霸图,只有霸图,没有什么其他的亮点和噱头,所有的就是彻头彻尾的,纯粹的强硬。血腥暴力,酣畅淋漓。

 

黄少天看完比赛,精神亢奋的不要不要的,回到宿舍在床上至少折腾了1个小时才终于睡着,之后一夜乱梦,主角却不是落花狼藉也不是大漠孤烟,而是他的夜雨声烦。这一晚上真是爽啊,什么一叶之秋落花狼藉百花缭乱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索克萨尔,啊不对没有索克萨尔,反正联盟里的各路豪强除了索克萨尔,统统都被他斩于剑下无数遍,杀的他头顶上的夜雨声烦四个字都变的鲜红鲜红的了。到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黄少天一时之间有点错乱,觉得自己这一晚上好像是在给某口香糖做广告。一边嚼*迈,一边收人头什么的,可不就是根本停不下来嘛。

过了一个晚上,网上的各种评论脑洞鸡血嚎叫都已经铺天盖地了,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孙哲平和韩文清的粉丝一夜之间都涨了很多,而目前最火的一条微博,主楼是说孙哲平和韩文清的风格很相似,都是霸气侧漏云云。

黄少天觉得有点儿奇怪,这个说法虽然没什么错,但是有没有必要火成这样啊?然后他随手往下翻了翻评论,终于发现了其中奥秘所在。

 

在第22楼,张佳乐真身回复这条微博曰:

他俩还是有区别的。

走夜路遇到韩文情:请收下我的钱包!#哆嗦

走夜路遇到孙哲平:请收下我!#抱大腿

然后下面就是望不到尽头的疯狂排队:@孙哲平,快收好那个张佳乐!!!!

 

“噗!!!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喷了一镜子的牙膏沫子,笑的差点把手机甩进马桶里。

这场比赛打的实在太好看,导致严肃认真的关注胜负、讨论内涵的人本来就少。张佳乐这条疑似是想展现一下自己的精辟和机智的微博一出,关于这场比赛的讨论直接就跑偏到九霄云外,恐怕是再也拉不回来了。


tbc

热度 75
时间 2015.08.20
转载自 昵称
来源于 湛上秋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