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25

赶在新番外发货前完结已经没有希望了。

索性敞开了爆字好啦!


目测新番外大方向上没有出现设定冲突,也没有出现撞梗,大概不用坑了。欣喜。


25

 

从这周开始,训练营每周都安排练习赛,时间固定在周四下午,比赛和复盘都结束之后,当天晚上再公布下一周的分组和地图。黄少天和牧师分任队长,队员每周调换,地图同时发布,原本算是客观条件基本公平的安排。

黄少天是训练营里单兵实力毫无争议的第一,牧师也不是个单纯的治疗,他的指挥颇有一些水平,否则也不可能在过去大半年的练习赛里一直和黄少天分庭抗礼,互有胜负。

但是,这种安排的平衡似乎已经被打破了。

一连三周,黄少天小队三战三捷,而且三次都是优势非常明显的胜利。

前两次牧师小队都在回天无力的时候直接认了输,这一周,牧师小队再没有打GG,而是拼到了全军覆没。

练习赛打成这样,只能是杀红眼了。训练营的气氛有点压抑,牧师脸色难看的快要沁出墨汁来。过去的两周里,方世镜给他的小队调整了两次队员配置,两次都是在补强,到了这周,分配给他的四个DPS已经是召唤师、流氓、枪炮师和刺客。这已经是除了黄少天以外训练营里最强的四个DPS了。换做以前,这阵容就是四强在手天下我有,简直可以召唤神龙!

可是现在,居然还是输。

旁边的流氓一拳头砸在电脑桌上,骂了一句脏话。牧师没搭理他,转身看向墙边的角落。

喻文州。

 

这几周的练习赛里,黄少天的队员也一直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这个喻文州。

黄少天把指挥权移交给了他,这件事从第一场练习赛结束的时候起,就不是秘密了。刚开始的时候牧师虽然觉得意外,却没有太当回事,还吐槽黄少天说,这种安排是不是为了把他解放出来,好让他可以全身心投入用垃圾话占领公共频道的伟大事业。

可是这三场比赛打下来,牧师明显的感觉到,黄少天的技术优势在团队里被放大了,而其他队员,包括喻文州自己的劣势,又被相互之间的协作很好的掩盖了起来。牧师既是治疗又做指挥,大局观优秀这方面素来为人称道,所以他很清楚这就是喻文州指挥的功劳。事后看录像,其实没什么特别复杂难懂的战术。喻文州自己也直言不讳,一周时间练不了什么太复杂的战术,不过就是有效利用地图细节,职业特点,然后见招拆招,如此而已。

但是让牧师抓狂的是,喻文州的见招拆招也未免太快了。有时候牧师这边的队友都还没调整好呢,喻文州那边的指令就已经发出来了。应牧师的要求,喻文州挑了一个战斗中的细节给他详细复述了一遍自己是怎么看出他的意图,又是为什么如此制定对策,还留了什么后招。比赛里不过5秒左右的时间,喻文州条理清晰毫无废话地解说了好几分钟。牧师估计,他自己的队友反应慢点儿的,5秒钟可能还没想明白他的指令是什么意思呢,喻文州那边的对策都已经发出来了。

牧师一向自诩冷静,可现在连输三场,已经开始有人猜测什么时候喻文州会替代他成为分组队长了,他实在是有点淡定不能。

他这是被一个手残赤裸裸的智商碾压了吗?

 

方世镜本来是应该带着大伙一起做一下复盘的,可是训练室里的气氛实在不太好。泥人还有三分血性呢,何况是这些旨在成为职业选手的男孩子,有些人看喻文州的眼神都带上杀气了。男孩子嘛,输成这样,脸上自然会挂不住。别说他们,就算是联盟的正式比赛,输急眼了直接翻脸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而且,喻文州这么招仇恨,也不光是因为练习赛,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魏琛。

魏琛要退役的这个想法是只和方世镜说过的,方世镜没有告诉过其他人。但是,关于魏琛要退役的传言却已经在蓝雨俱乐部里传的沸沸扬扬。

因为输给了喻文州,所以魏琛要退役。

因为要退役,所以战队军心动摇。

因为战队军心动摇,所以,蓝雨在拿了那一个可怜巴巴的6:4之后,接连两轮比赛,全都输掉了。

距离魏琛和喻文州的那场PK才过去三周,大伙对这件事的关注角度已经来了个180°的大转弯,从“喻文州打赢了魏琛”变成了“魏琛输给了喻文州”。蓝雨战队也已经从联盟积分榜上的第六下滑到了第九,一只脚陷进了地狱里。

战队的情况如此糟糕,整个俱乐部都有些风声鹤唳。最近气氛压抑的,其实不止是预备选手们的练习室。在喻文州面前会突然“臭脾气”的,也早不止狂剑一个。      

方世镜遇上了总会制止,可是战队的成绩居然动荡成这样,他心里也慌,哪里有心情复什么盘。随便表扬了黄少天小队几句,又交代了几句继续加油,好好训练之类的场面话,就匆匆撤了。

 

一屋子未来会成为战友的少年人们各怀心事地摆弄着电脑,下午只安排了练习赛,现在复盘没有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各个都有些心不在焉。黄少天回头看喻文州,喻文州埋头在显示器后面,看不出来在干什么。黄少天索性“噌”得站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中直接拖了一把椅子放在喻文州旁边的过道上:“干嘛呢?”

黄少天翘着二郎腿,不耐烦的晃来晃去,活脱像个拦路的土匪。

喻文州让开一点儿让他看清屏幕上的比赛录像和桌面上的笔记本,毫无新意,在复盘而已。

“你可真行啊。”黄少天神色复杂地瞪了他一眼,整个蓝雨俱乐部都快被魏琛退役的谣言和战队飘摇的成绩折磨得神经衰弱了,他还在这儿悠哉游哉地复盘!!他是不知道自己都快被定性成反派了吗?!

黄少天心里有万语千言,可他还知道这是在训练室里,公共场合不宜喧哗,于是推着喻文州往里面挤了挤,给他腾了点儿地方出来。伸手抄过喻文州的铅笔,黄少天在他的笔记本上龙飞凤舞地划拉:“别复盘了!我们赢自己人赢的再多有什么用啊!战队总是输,怎么办?!”

喻文州看着他热切的眼神,想了一会儿,接过铅笔写道:“战队的心态出问题了。需要赶快调整。我们帮不上忙的。”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抓过铅笔飞快写道:“你怎么会帮不上忙?!我们自己的练习赛每次都能打赢!”

喻文州这次想得更久,最后写道:“战队的问题不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让他们操心,就是帮忙了。”

这家伙居然敢敷衍我!

黄少天心头一阵冒火,几乎就要掀桌而起。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低头又补了一句:“魏队需要的是胜利。”

黄少天眼睛亮了亮,随即自己就疑惑了:“赢你??”

就算黄少天也知道,魏琛赢喻文州,那是应该的,正因为如此,输了的后续影响才会这么大。

果然,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不够分量。”

“叶秋?”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点头。他本来的想法是,只要是够分量的胜利就可以,黄少天一步到位帮魏琛选的这个假想敌,难度未免高了点。但是转念再一想,蓝雨既然是以夺冠为唯一目标的战队,那就没有任何对手是不可战胜的。

黄少天用孙悟空抓筷子的姿势攥着笔,在叶秋两个字上连打七八个×,个个力透纸背。画完×,“啪”的一声把铅笔拍在桌子上,黄少天跳起来就走,走出几步又折回来,一把抓起喻文州的笔记本:“借我用用。”

不等喻文州反应,黄少天已经冲到隔壁去拍门:“魏老大魏老大!出来一下!”

两边的人都抬起头来诧异地看着他,饶是喻文州定力非凡,也被黄少天这堪称彪悍的行动力给震到,汗都要下来了。

这家伙想干嘛?他不会以为给魏琛展示一下他们的“聊天记录”就能让战队燃烧小宇宙吧?这里是现实,不是隔壁岛国的励志漫画啊。

 

黄少天和魏琛就这么一去不复返了,晚饭时间预备选手们三三两两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纷纷表示终于懂了什么叫肉包子打狗。到了晚上,幕后小黑屋讨论组里开始热议,黄少天到底是和魏琛私奔了,还是魏琛终于被他烦死了,或者是魏琛在被烦死之前成功把他塞进麻袋沉入了珠江。

蓝雨原本只有一个战队群,预备选手们也都在里面。小黑屋是谣言四起之后才建起来了,喻文州自然不在里面,黄少天也不在。所以大部队并不知道,其实黄少天和魏琛只是一起出去吃了个时间略久的晚饭,早回来了。只不过黄少天一回来就去了喻文州的宿舍,继续他们的日常PK,所以没别人知道而已。

至于魏琛,他回来以后就一直在看喻文州的笔记。看得不算太仔细,但是一页一页的,从头到尾全都翻了一遍。看完以后他把笔记本递给了方世镜,自己靠在窗边叼着烟出神。

 

一个小时之后,下周练习赛的名单在战队群里发布了出来。瞬间一片“??!!!”刷屏。

依然是黄少天和牧师分任队长,至于最近的焦点喻文州,被安排在了牧师的队伍里。


热度 89
时间 2015.07.12
评论(2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