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23

23

 

周五上午是战队固定开战备会议的时候。总结这一周的训练情况,然后对明天比赛的出场选手,战术,方方面面进行最终的确认和练习。下午他们通常就不再过来训练室了,吃完午饭,回宿舍收拾一下行李,差不多就到集合出发去机场的时间了。

这个时间表他们已经走了大半个赛季,训练营的预备选手们也围观了大半个赛季,自然早就知道这是战队绝对不能被打扰的时段。蓝雨的画风虽然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没大没小没节操,但是这种时候还是靠谱的。

两个训练室就隔了一个走廊,中间还是两大扇落地窗一览无余,这一上午训练营都安静的很,别说追跑打闹,连上厕所的人都比平时少。不过这周蓝雨的对手不强,所有安排都是按部就班,没有什么临时的调整,所以正选队员的训练室里也平静的很。

太平静了。

昨天下午那场轰动整个俱乐部的练习赛,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以蓝雨这帮选手们的做派,和魏琛嘲讽来嘲讽去,像昨天晚上喻文州宿舍门口那样热闹,才是正常状态。

这种平静一直持续到午饭时间,到黄少天端着餐盘一屁股坐在魏琛对面:“魏老大!你们回来之前可以把训练室借我用吗?下周不是安排了练习赛吗?我们要练习,需要保密,在一个训练室里就都给敌人知道啦。宿舍里倒是也可以凑合,但是流氓和牧师跟我一个宿舍的,只能我和召唤师扛着笔记本去喻文州宿舍,再喊上枪炮师,还好喻文州宿舍里就剩他自己了。但是啊,宿舍里很挤嘛是不是?四个小电塞进去简直憋的慌,好在喻文州机智,想到这两天你们的训练室是空着的。哎嘿嘿。怎么样?借我们使使吧?”

黄少天一口气把起因经过结果全交代完了,冲着魏琛和方世镜咧嘴一笑,低头扒饭,明显就是来知会一声,完全不觉得魏琛会拒绝。

 

下午他们四个人跑去隔壁玩耍的行为果断遭到其他学员侧目,一排人整齐站在落地窗外面围观他们,牧师拍着玻璃问他们干嘛呢,黄少天把钥匙抛起来,接住,再抛起来,各种嘚瑟:“等着下个礼拜被我们虐吧。”

练过的流氓也敲了敲玻璃:“不用等到下个礼拜,今天晚上你们俩回宿舍的时候,我会在门口等你们。”

召唤师嗤之以鼻,黄少天一把抱住喻文州:“收留我吧!!”

喻文州被他撞得一巴掌拍在键盘上,正在观察地形的术士风中凌乱,哆嗦着直接从楼顶上飞出去,摔死了。

黄少天指着屏幕哈哈大笑,喻文州扶额:“这是什么样的队友啊。”

召唤师:“猪。”

枪炮师:“猪。”

于是,黄少天小队的备战,就在一片“你才是猪”的幼稚刷屏中开始了。

 

每天上午做日常是雷打不动的,在战队回来之前,他们有两个下午可以用来练习配合和战术。本来他们还可以多出一个晚上,但是黄少天号称“天黑以后喻文州就归他一个人”,坚决予以否决。

至于周六晚上,这是看比赛的时间。对他们来说,看比赛可不是休闲时间,这是严肃的学习任务,必须完成的。

这一轮被选为电视直播的又是百花的比赛,百花对皇风。百花被视为本赛季最大黑马,就是从打皇风的那一战开始的。如今近四个月过去了,两队在积分榜上一个第三,一个第四,看着是一步之遥,但是积分的差距却不是一场正面对决可以弥补的。可即便如此,这场比赛的火药味也还是非常浓重。皇风是去年的常规赛第一,总决赛亚军,今年居然一直在积分榜第四第五的位置上跟微草纠结的死去活来,实不可忍。

皇风的选手们憋足了劲要一血前耻,百花的两位当家跟他们握手的时候,却跟隔壁同台比赛的韩文清好一通眼神厮杀,擦出了漫天火星。霸图现在和百花平分,靠直接对战中的胜利踩了百花一头,在百花的眼中,暂时是比嘉世更加碍眼的存在。

百花这个架势,摆明了是要踩着皇风去跟霸图一较长短。皇风的选手们遭受了严重的精神伤害,真是刚刚进入赛前握手阶段就要血溅三尺了。

最终百花8:2拿下了皇风,两分钟以后,霸图的比赛结果出来了,也是8:2。孙哲平和韩文清隔空对视的眼神,让整个场馆都颤栗了起来。

 

“艾玛百花名字起的这么少女,作风居然如此残暴,霸道总裁和黑帮老大的巅峰对决看来还是未完待续啊。很好,一会儿我要去给张佳乐点个赞。话说你们知道吗?虽然孙哲平和韩文清是现在最热的话题人物,但是三天两头被刷爆的其实是张佳乐的微博,这货简直是一朵奇葩,一天天的也不知道他是在自黑还是在抢戏啊哈哈哈!没关注他的记得回头关注啊,欢乐死啦。”

以上,就是黄少天对这场比赛的最终点评。

喻文州如今看比赛基本没什么时间记笔记,黄少天完全就是个移动的十万个为什么。他们俩现在的固定座位是第一排正中间,身后左右的人都支着耳朵听喻文州给黄少天答疑,电视解说已经被他们彻底无视了。喻文州从前在角落里的那个位置算是回不去了,笔记本也时常被传阅的不知去向,需要黄少天反复去人群里空板凳上找回来。

每次从乐不颠儿的黄少天手里接回笔记本,喻文州都有一种自己养了一只金毛寻回犬的错觉。

当然,情商智商双爆表的喻文州同学是绝对不会把这个错觉说出来和黄少天讨论的。

 

看比赛的时候他们是不带手机的,这一轮蓝雨也不和百花在一个场馆,所以只有等他们回宿舍之后才能上官网查到蓝雨的比赛结果。

6:4,一场最小分差胜利。不过胜利终归是胜利,大伙儿的心情还是舒畅的,在战队的群里刷了一波鲜花和掌声,就开始八卦百花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还在他们的“师夷长技以制夷”讨论组里和王杰希聊着同一个话题,多亏了王杰希的存在,就算是八卦也是充满了干货的八卦,比隔壁大群有营养多了。

黄少天光着脚在喻文州身后的床上滚来滚去,拿着他的手机聊QQ刷微博,不时伏在他的肩膀上窥屏,玩的不亦乐乎。还美其名曰:快跟上,看我已经拖慢那个王杰希的聊天速度了。

喻文州的手速完全不够他在两个准职业选手群里双线作战,就算有黄少天打骚扰也一样,没一会儿,他在大群里就悲剧了,彻底沦为围观党。

大概是黄少天看完比赛直接跟着喻文州回寝室的行为不太和谐,现在又蹦跶的太欢实,召唤师开始卖队友。

 

八音符:@夜雨声烦,黄少你今天晚上真的要夜不归宿吗?你没有换洗衣服也没有洗漱用品啊,需要快递牙刷吗亲?明天请我早茶就包邮哦么么哒。

下面一排惊恐表情刷屏。

夜雨声烦:连枕头和被子都没有我要牙刷干什么?!

八音符:……尼玛我以为你们只是睡在一个屋子里,原来你们是睡在一床被子里吗?!这就是传说中的好基友一被子吗?!

下面一排“这就是传说中的好基友一被子吗?!”果断跟上。

“我去啊这帮货的脑回路是怎样的啊?!”黄少天抓狂,用力在喻文州的手机屏幕上戳戳戳戳,奈何手机输入实在是限制了他的手速发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群里终于有人发出了正义的声音。

安纳塔:黄少的意思是没法借宿。

夜雨声烦:我是说连枕头和被子都没有我没地方睡啊G市这么热一被子你个大头鬼当然不会夜不归宿我要牙刷有毛线用等会儿就回去!!!

八音符:……黄少你看@安纳塔多简洁,明白了什么叫话唠没有?

 

黄少天把手机拍在枕头上,转圈找鞋:“我这就回去教育他!!”

喻文州忍俊不禁:“教育他什么叫话唠吗?”

黄少天死机了,一秒之后半栋楼都听到了他的怒吼:“还能不能做好基友了?!!!!!!!”

喻文州拎着黄少天的凉拖站在离床两米远的地方:“当然能。你把手机和鼠标都放下就能。还有,不要用脚踩我的书桌。”

 

嗡嗡嗡,被黄少天当手雷举过头顶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王杰希:有人理我一下吗?


热度 58
时间 2015.06.28
评论(1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