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21

21

 

随着PK一场一场打下去,围观的阵型慢慢变得松散了起来。想多看看魏琛操作的人还是不少的,自然是打完就跑回魏琛身后继续围观。好在不是全部,喻文州总算没有再被挤出来。

魏琛的PK录像,喻文州看过很多,而且都用他的主视角看过。所以现在这样观战,对他掌握魏琛手眼配合的节奏非常有帮助。也正是因为他对魏琛的风格非常熟悉,所以很快就从魏琛相对正规比赛要少很多的视角转动里发现了,面对他们这些预备役,他真的没用全力。魏琛从来都不是死盯对手拼技术的类型,但现在明显就只是在单纯的见招拆招而已。不怎么考虑地形,也不耍花招,更不刷垃圾话,虽然看着还是猥琐,但那真的都是下意识的,完全不是刻意为之。毕竟他的风格早就已经成型了,要是他的术士突然变成扫地焚香那种名门宗师的画风,那才是故意的。

肩膀被撞了一下,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挤到他旁边来的是个流氓,刚从对战席上输完下来,看着心情倒是挺好,跟黄少天打招呼的语气都是喜滋滋的。

重新站回这一面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喻文州顺势从人群里直接退了出去,回座位取了自己的账号卡,随后就站到了对面去,准备上场了。

黄少天瞥了他的背影一眼,反手一肘子往流氓的腰眼上捅去,“你刚才在干嘛?脑残粉求踩脸吗?要不是魏老大手下留情你都死八轮了。美个什么劲!”

这个流氓也是黄少天的室友之一,号称曾经练过,看他轻松挡住黄少天的肘击,大概所言非虚:“我就是魏老大脑残粉怎么地?跪求一虐不行啊?再说了,你刚才不是也连输三盘吗?是不是啊?小黄?”

“输和输也是有区别的!我又不是你!”黄少天冲他比中指。

“长大后你就成了我。不用急。”流氓的职业真是没选错,垃圾话完全是信手拈来。

“滚滚滚!”黄少天大怒,把另一根中指也举了起来。

四周嘻嘻哈哈的一片笑声,黄少天举着两根中指原地转身360°开群嘲。

 

方世镜回头扫了他们一眼,示意安静。黄少天气鼓鼓的立着眉毛瞪他,方世镜安抚的笑了笑。

其实黄少天刚才说的对,输和输也是有区别的。

比如这个流氓,他的成绩属于仅次于黄少天的那个梯队,但是今天,他实在是输的有点太随便了。求胜欲,集中力,竞技心态,这些心理因素同样会决定他们在职业赛场上可以走多远。

 

这些预备选手们各自的长处和弱点是什么,魏琛熟悉的很,今天再亲自上阵PK一下,自然就更清楚了。所以和每个人打完他都会点评几句,顺便等下一个人登陆角色。终于,对阵席那边只剩最后一个人了。

喻文州。

这个竞技场房间的房主早已经移交给了魏琛,魏琛和上一个人交代完毕,正好喻文州的角色也进入了房间。点击确认的时候瞥到一眼对方的职业,魏琛诧异抬头:“术士?”

对面的喻文州没什么反应,魏琛扭头去看方世镜,黄少天在他耳朵边上一声大吼:“我去你还能不能行了,他换职业已经老长时间了,你这个老鬼需要补脑了啊?!”

魏琛一脸嫌弃地把他的脑袋扒拉到一边去,比赛已经确认开始,趁着倒计时,他又往对面看了一眼。

魏琛对术士的敏感度绝对是最高的,如果喻文州换的是其他任何一个职业,他可能根本不会发现,可喻文州换的偏偏就是个术士,也是他没过脑,顺嘴就给溜出来了。

老实说,预备选手换职业了他居然不知道,这个确实有点不应该。魏琛那很难用肉眼观测的下限都被触及到了,他有点尴尬。

好在喻文州一直没有任何反应,而且坐的很端正。显示器挡住了他的脸,坐在正对面的魏琛什么都看不到,于是悄悄松了口气。

 

但是事实上,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的脑海里完全是一片空白,随即他听到了巨大的擂鼓声。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的心跳。

后来喻文州曾经反复回想起这一刻,想弄清楚当时的那种情绪到底是什么。愤怒?难过?失望?紧张?

而在当时,他只是一直死死盯着屏幕上的倒计时,用尽全部心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

 

荣耀!!

 

训练营里鸦雀无声。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直在他耳边轰鸣的心跳声已经彻底消失了。

最终击杀的特写动画被系统自动切成了上帝视角,胜者的手杖上光芒褪去,法袍也随之静静垂落。术士的面孔隐藏在兜帽的阴影里看不清,然而在动画结束之后那一瞬间的黑屏里,喻文州看到自己的脸映在屏幕上。

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一个籍籍无名的少年,长着一双冷静的眼睛。他战胜了几乎不可战胜的对手,心里却不兴奋,反倒是真正平静了下来。

新的一局开始了。喻文州开局走的依然是他选好的那条路,但是他的心态,已经和几分钟前截然不同。

 

在喻文州后来的一生中,有过很多更加艰难的时刻,和那些真正饱含恶意的诋毁和拷问比起来,魏琛无意中流露出的这一点儿轻视其实根本不值一提。

但是这个时候的喻文州还只是稚嫩的少年,他心里的堤坝确实因为这根稻草而崩溃。无论之前还是之后,喻文州都没有像这一刻一样,被负能量的洪水彻底淹没。

那是他整个荣耀生涯中感觉最糟糕,却也是最重要的时刻,一个机会。

塞翁失马,否极泰来。

愤怒?难过?失望?紧张?所有的负面情绪总归都是心病,心病还得心药医。

比如他心底的勇气,比如黄少天的帮助。

但是最终,胜利,唯有胜利,才是彻底治愈一切心病的良药。


热度 61
时间 2015.06.22
评论(2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