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9

每次写到这段都卡的如此销魂恨不能坑,我对老魏一定是真爱==


19

 

最近两周,每天下午选手从走廊对面过来找他们耍已经是固定练习项目了。只不过他们过来的时间不是很固定,于是训练营的学员们每到下午就先决定好上场顺序,然后按照自己的习惯热热身,该做什么做什么,等着选手们过来。黄少天更是积极主动,基本午休回来就直接坐到对战席上去了。所谓对战席,不过是在训练室的最前排背靠背摆着的两台电脑而已,没什么特别,追求的也就是个PK的气氛。

然后,今天,第三个周四,小伙伴们张望着,张望着,就见方世镜跟魏琛在走廊里边走边聊,边走边聊,然后直接拐进了训练营。

 

什么情况?!Boss刷新了吗?!小怪终于刷够数了还是达成了别的什么触发条件了?

训练营里一阵骚动。果然,魏琛直奔对战席,往黄少天对面大马金刀地一坐,低头开机:“听说你最近欺负远程很嚣张啊?元素和神枪都输给你了?来来来。让本座的术士教教你怎么做人。”

“什么嚣张!那是实力!让你看看我特训的成果!”黄少天拍着键盘建房间去了,“准备受死吧老鬼!不怕实话告诉你,我虐术士才是最有心得的!”

喻文州默默揉了揉膝盖。

“世镜看着他,别让他选擂台场。”魏琛看着方世镜,对着黄少天指指点点。

黄少天手快的很,没等他说完已经点下随机选图了,正一脸嫌弃地瞥他:“不会占你个老鬼便宜的。”

 

方世镜站在黄少天身后,一看就是要纯观战,不打算下场陪其他人练练了。训练室里一片失望的唉声叹气。Boss是刷了,但是看来跟他们这些凡人没什么关系,是刷给黄少天一个人的啊。

失望归失望,大伙儿还是纷纷把角色开进竞技场房间观战。喻文州把角色停在了观众席上,开了录像,随后就起身离开了自己的座位,走到魏琛身后去了。方世镜抬头看了他一眼,有点意外这个孩子的主动。但在两个人目光相对的那一瞬间,方世镜却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多少有些鼓励他来围观的意思了。虽然魏琛没有开索克萨尔来,但是,直接看他操作的机会,那可也是相当稀罕的。

其他学员们也都注意到喻文州的举动了,几乎一屋子的人都盯着他看呢,自然也就没有看漏方世镜的反应,于是机智的小伙伴们都接收到信号了,纷纷冲过来抢占有利地形强势围观,你来我往的,最后反倒把喻文州挤到了最外面。

他在同龄人里个子不算矮,比黄少天这个长个儿晚的更是几乎高了半个头,但问题是蓝雨的训练营里除了黄少天跟他同龄,其他人都已经成年了。这样围成一圈比身高比体格,喻文州完败。

连续换了几个位置都看不到什么,喻文州有点无奈的挠了挠头,转到黄少天身后去了。比赛还没开始,黄少天一边和魏琛对刷垃圾话,一边手指飞快的在按键上虚扣,完全闲不住。

 

地图刷新完毕。山间牧场,一眼望去各种类型的障碍物应有尽有。树林,岩石,房舍,草料堆,有的可摧毁有的不可摧毁,实在是一张太适合术士发挥的地图了。尤其是个经验丰富的术士。

魏琛把双手搭上鼠标键盘,动作虽然简单,却颇有一派宗师亮剑的气势。可惜配上他的一脸胡茬和狞笑,就怎么看都像个邪教头子了,连台词都是抄袭的:“你已经死了。”

“放马过来吧!” 

黄少天毫无惧色,区区一点地图劣势实在是不足以抵消他虐术士的巨大心理优势,夜雨声烦直接三段斩,从刷新点窜了出去。

喻文州和他PK了不知道多少次,用他的视角看录像也很频繁,但这样直接看他操作倒还是头一回。看着夜雨声烦和术士对战,喻文州下意识的就把自己代入了对面的术士,可是接连几个他觉得应对起来会很吃力的地方,魏琛的术士化解的却是那么轻松自如。

撇开手速不提,哪怕单说经验,魏琛也比他要强大太多了。就比如刚刚,那个小小的斜坡对剑客的视野和移动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喻文州可以很快计算清楚,但是他毕竟还是需要想的,然后才能开始应对。而魏琛似乎已经完全不需要思考了,他所拥有的经验帮助他完全省略了这一步骤,夜雨声烦刚出现在视野里,他就立刻骨碌碌向后滚去,夜雨声烦立刻提速开始追击,结果术士就滚了那么两下,正蹲在路中间蓄力呢,那姿势猥琐的,完全无法直视。黄少天技能刚按出去就看到了,却已经来不及取消,只能怒吼一声“不要随地NN啊”,然后在魏琛的大笑声中,眼看着夜雨声烦昂首挺胸的冲上去,结结实实被糊了一脸诅咒之箭。

这样的打法,并不需要太高的手速。这就是喻文州曾经跟黄少天说过的,他所需要做到的,“另辟蹊径”。他的手速限制了他的风格,他永远也不可能去玩见招拆招,比如就像黄少天这样,卡着两个技能之间那一点点的时间差硬生生抢出来一个三角三段,他光是看着黄少天操作就觉得手要抽筋了。至于猥琐,喻文州真的一点都不介意猥琐,他为了赢得胜利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哪还有余裕去介意赢的漂不漂亮呢。

 

开场不一会儿,夜雨声烦就已经彻底被压制住了。黄少天明显是跟他的术士打的太多,一下子有点转不过弯来。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

对面坐着的不是我,是魏队啊。

联盟还不存在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荣耀第一术士了。网游里并不会把角色和操作者分开对待,即使现在联盟里的选手们都有了三次元接触,毕竟更换操作者的角色也不多,依然有不少人没能改掉网游时代的习惯,还是直接称呼角色ID的。

魏琛就是索克萨尔,荣耀第一术士,即使他用的不是同一个角色。他可不是黄少天随便飙一下手速就能轻易击倒的对手,要想赢,就需要意识和操作都更精准,尽一切可能不犯错误。魏琛确实很强,但也并不是毫无瑕疵,既然可以找到缝隙中断连击,就一定可以找到机会取胜。

喻文州无意识的握了握拳头,开始专注的盯着屏幕。那是夜雨声烦的视野,视野里的术士装备本来就朴素的掉渣,现在更是已经滚了一身的土,丝毫没有法系职业应有的高冷,可是即便如此,他也依然强大难以战胜,宛如神明。


tbc

热度 51
时间 2015.06.16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