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8

豆腐的勤劳鼓舞了我!爱你么么哒!!

让我们就这么交相辉映的更起来吧!!!


18

 

喻文州吃完饭已经先回宿舍去了,并没有看到后面发生的事。转过天来新周新气象,黄少天开始认真研究叶秋的比赛了。喻文州很有点惊喜,他还在琢磨怎么能让黄少天对叶秋改观呢,冰冻三尺,恐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他哪里能想到,魏琛只用了一顿饭的工夫就给摆平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万幸,黄少天不是那种一旦接受一种观念就拒绝改变的孩子。

魏琛看到黄少天开始看叶秋的比赛了,心里是真的狠狠庆幸了一下。黄少天有什么地方看不懂了来问他,他也很乐意给他解答。可是他实在是忙,训练,设计战术,研究银装。公会的事虽然不用他桩桩件件都亲自动手,也总得过问。一周就打一场比赛听着不多,要做的事情可远不只是打比赛而已,魏琛有时候是真顾不上黄少天。黄少天逮着他闲着了,也乐意去问他。不过逮不着他的时候黄少天也不担心问题积压,去找喻文州就是了。

 

转眼又是一周过去,这个周日喻文州要回家。周六晚上一起看比赛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担心又要熬夜,没想到黄少天跑的比谁都快,比赛看完分分钟就窜回自己宿舍了。喻文州乐得如此,自然没去主动找他,回宿舍也没开电脑,打算玩一会儿手机,随便刷刷微博QQ什么的就睡了。

结果,QQ打开还没聊几句,黄少天一阵风似的刮了进来,手里举着一个U盘:“嘿嘿。猜猜是什么?”

喻文州在猜,他真的有在猜。但是黄少天已经等不及要揭晓答案了,直接拖过他的本子开机,把U盘插了上去。

嘉世这一轮的比赛录像。喻文州有点猜到了,但是这个效率还是让人难以置信。这得是嘉世的人刚从比赛台上下来,就被魏琛揪着把录像发了过来吧?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不就是个比赛录像嘛。以后不要再找什么王杰希啦。”

低头看了看手机上正开着的聊天窗口,喻文州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要录像只是顺手的。王杰希看问题的角度,很有启发性。”

“因为眼睛大小不一样?”黄少天眯缝起一只眼睛,“哎等会儿让我回忆一下,他是哪只眼睛大来着?”

黄少天挤眉弄眼的从Oo切换到oO再切回来,黑的浑然天成。

喻文州想笑,可巧手机一震,屏幕亮了起来。王杰希就跟通灵了一样,及时发了个问号过来。喻文州光顾着跟黄少天说话,有一会儿没回他消息了。

“咦你在聊QQ?咦难道你在跟王杰希聊QQ?”黄少天凑了个头过来看手机屏幕,见他俩在聊刚才电视转播的那场皇风对虚空,而且因为是QQ聊天,喻文州发出来的都是文字不是他笔记本上的鬼画符,黄少天真是好生激动:“哎!不如你俩弄一个讨论组,把我也加进去吧!”

喻文州抬头看着他若有所思,黄少天被他看的直发毛:“干嘛干嘛?你俩聊天不能围观吗?王杰希这么小气?加我一个我们三个互相启发不是更有趣吗?你快点说服他!哎哟你快不起来啊那干脆换我来说服他我来我来!”

黄少天是个行动派,说话就伸手要拿喻文州的手机,结果被喻文州躲掉了。

“好啊你个通敌卖国的吊车尾,居然还敢躲!把手机交出来!”黄少天一急就口没遮拦,直接挽袖子作势要往上扑。

在这样千钧一发的时刻,喻文州从容微笑,把笔记本转向黄少天:“其实我是在想,可以我们俩建个讨论组,然后把王杰希加进来。”

“艾玛!喻文州你真是太机智了我喜欢!”黄少天一声欢呼,大爆手速直接在喻文州的笔记本上登了他自己的QQ。

 

遥远的B市,王杰希久等喻文州的回复未果,倒是等来了一个讨论组的图标狂跳不止,名字叫什么“师夷长技以制夷”。点开一看,有人已经赋诗一首了。

夜雨声烦:近水楼台先得月!

夜雨声烦:师夷长技以制夷!

夜雨声烦:天生我材必有用!

夜雨声烦:敌羞吾去脱他衣!

夜雨声烦:讨论组起名居然有字数限制真是不科学!!!

埃尔隆德:…………这个夷是指叶秋?

夜雨声烦:艾玛!!机智!!

埃尔隆德:不然还能是谁?

夜雨声烦:我大蓝雨之外的所有人!

埃尔隆德:……

夜雨声烦:我大蓝雨和你小草之外的所有人!

埃尔隆德:……这轮比赛我们和嘉世不在一个馆。嘉世的录像估计得等官网了。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已经拿到啦想要吗想要你就说呀你不说我们怎么会知道呢啊哈哈哈哈。

两个手速达人已经一骑绝尘聊翻页了,喻文州的手速本来就堪忧,再被手机按键限制一下,他在这个组的第一句发言这个时候才终于慢悠悠的闪出——

安纳塔:还挺押韵的。

 

讨论里的消息终于有了超过一秒的停顿。但是紧接着,黄少天就在停顿中刷屏了。

黄少天:讨论组里居然改不了别人的名片!!说好的玩权限呢!!!!你们赶紧自己改了改了改了改了!!!!!!!!

埃尔隆德:你可以修改我的备注名。

黄少天:光我看不见有什么用?!这不是掩耳盗铃吗?!你俩的ID居然是一个画风的简直不能忍!给别人看见了还不得误会你俩才是一个队的?!快改快改快改!!

埃尔隆德:哪来的别人?

黄少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再说,打倒叶秋讨论组,那还不随便就组上百八十人?

两个人转眼又对刷了十几条。

终于。

喻文州:改好了。

埃尔隆德:……你………………

黄少天:啊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不乐意改就不改吧。埃尔隆德也真是极好的。

埃尔隆德:……………………你们………………

 

王杰希打开之前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看,多么敏锐清晰严肃认真。再打开讨论组一看,黄少天正在用各种卖萌打滚口水星星眼表情刷屏,往上翻了翻,原来是喻文州问他明天用不用给他带好吃的。

喻文州这个画风,哪里不对啊。

王杰希看着他们俩在讨论组里版聊,陷入了深刻的思考中。

总算喻文州还记得这个讨论组是为什么建的,跟黄少天扯了几句,而黄少天已经白话了好几页,王杰希都开始考虑是否退组之后,终于转回之前的话题,开始聊刚才的比赛了。这么一聊起正经话题来,王杰希明显感觉到喻文州措辞越来越精炼,然后黄少天思维越来越跳跃,直接导致聊天进度持续提速,有变成头脑风暴的趋势。

王杰希对他们俩的观感得到了及时的修复,开始认可这个讨论组的存在价值,暂缓了退组操作。

不过天眼通毕竟不是千里眼,在他看不到的遥远的G市,讨论组其实是这么玩的:黄少天一直凑在喻文州旁边,抻着脖子看他在手机输入框里敲字,附带全程语音交流。落实到打字交流上,手慢跟不上的,措辞是不得不精炼;至于嘴快那个,向来是语音和文字泡交相辉映型的,只看文字部分,自然显得思维跳跃。黄少天只顾自己语音加文字,双份话唠得很嗨皮,他才不管王杰希听不听得到他说的部分呢。

所以,没有千里眼的人生其实还是挺美好的。毕竟,真相有时太残酷。


热度 68
时间 2015.04.07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