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6

发个绒毛本宣小广告:https://zhanshangqiu.lofter.com/post/30c2ce_65cf15a (预售只到31号,时间紧迫,见谅见谅。)


火线修好了一章,发出来投喂帮忙做本本做宣传转发推荐的大家,爱你们^0^


16

 

“这里这里。气冲云水被抽到这个位置是故意的吗?那难道最开始那个冒进也是故意的?自己找集火?你看气冲云水退的这个位置,魔剑的读条动作好像是被他挡住了,王不留行没看到,所以和团队有一点点脱节?但是他在被集火啊,还能这么准确的卡住对手视角?”黄少天看完了,观感是一连串问号,明显是各种不确定。

喻文州把自己从飘远的思绪里拉了回来:“配合是相互的。嘉世的其他人都有走位配合他的,连牧师都有,你没发现吗?”

“啊?是吗?我没注意啊。光顾着看气冲云水啦。”黄少天伸手去抓鼠标,“我再看看再看看。”

“还是回头慢慢看吧。你要是想练习解读战术的话,最好不要问我,自己多看几遍,应该就能看出来了。”喻文州按住他的手,把鼠标拿了回来。

黄少天有点不甘心,但是他这一早上已经耍赖好几回了,继续耍赖下去,直觉喻文州不会再容着他了,只好讪讪作罢。但就算如此,他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好你个吊车尾的,给我上课都不过瘾了,还敢给我留作业了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

喻文州看着他笑:“黄少天同学。那我要说是,你做不做啊?”

“做啊。”黄少天脱口而出,说完才意识到如此乖巧简直太耻,果断恼羞成怒地跳起来挽袖子做约架状,“造反了是吧?造反了是吧?!你还笑。笑什么啊你笑!我让你笑!看我的双手互搏连突刺刺刺刺刺刺刺!!!”

喻文州没有黄少天那么夸张的痒痒肉,但是,被这货没轻没重的往肋骨上戳上两指头,就算不痒也会疼啊。于是喻文州机敏地往后一躲,“咣”的一声巨响,后脑勺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上铺的床沿上。蓝雨的宿舍就是朴素的学生宿舍风格,床要能扛得住四个大小伙子每天蹿高蹦矮,那框架可都是铁的啊。喻文州这一下磕的,当时就泪眼婆娑了。

“我擦!走位之前要看好地形啊!!头没事吧给我看看。谁让你躲啦,不躲不就好了吗?记得下回乖乖躺平任调戏,表现好得话我会下手轻一点的哼哼。艾玛好像有点肿?是有点肿吧?不是我的错觉吧?这样按疼不疼?去给队医看下?你咋不说话?不会撞傻了吧。”

黄少天摸着喻文州的后脑勺,表情又担忧又幸灾乐祸。他还好意思问喻文州为什么不说话,也得他给过伤员接话的机会啊。最后,黄少天还老气横秋地补刀:“你这个熊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呢。”

“……”喻文州无语凝噎。

他还能说什么呢,他都被熊孩子说成是熊孩子了。跟多动症儿童做小伙伴真难啊,情绪总是这么大起大落的,身心俱疲都不足以形容,简直是要形神俱灭的节奏。

至于撞一下头本身,再疼也就是撞了一下头而已么,又不是卯足了劲去寻短见的,疼一会儿也就没事了。

 

两个人回到书桌前坐好,黄少天难得有机会管别人叫熊孩子,那嘚瑟的,简直是神气活现。为身心健康计,喻文州决定先不跟他计较,暂且都记在帐上。反正君子那什么,十年不晚。

经过这一通折腾,黄少天终于肯老老实实看蓝雨的比赛了。可是喻文州点开荣耀联盟的官网一看,官方的比赛录像下载居然还没有。

“联盟的工作效率实在太渣了。就是上传个录像而已啊,怎么过了一个晚上还没有弄好。鄙视。必须鄙视。”黄少天万分不满地叨叨。

喻文州倒是可以理解。毕竟联盟官网上传所有比赛录像这个制度,是这赛季才有的。上个赛季的常规赛都是在游戏里的竞技场打的,到了季后赛才有了独立于网游的竞技系统和电视转播,比赛录像更是各个战队看心情自己录完再互相共享的。所以上个赛季的比赛资料别说及时不及时了,压根就是不全的。像嘉世、蓝雨这种一开始就有理想有追求的战队,用心搜集了的,手里的资料恐怕比官网上的还齐全些。也多亏了蓝雨的资料丰富,对训练营又是开放的,喻文州算是从中获益良多。所以,现在只是官网的效率低一些而已,喻文州倒是一点都不急。

“算了。战队回来的时候肯定就有的看了。不行就下午吧。”喻文州给黄少天顺毛。

“那我们先来PK吧!啊我没带小电,啊我烦也没带!干脆去训练室吧,那边的机器还顺手。”黄少天对PK的热情永远是天下第一等的。行动力也是第一等的,说着话已经站起来准备开路了。

喻文州点头,准备给笔记本关机。黄少天眼尖,一眼看到视频关掉之后露出来的文件夹,满满的全是嘉世的比赛。心里突然灵光一闪,黄少天一把按住他的手:“哎你等下。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官网的下载还没有呢,你这场录像是从哪来的?”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他,回答得轻描淡写:“王杰希传给我的。”

“神马?!你们居然背着我私相授受!!居然为了嘉世私相授受!!”黄少天炸毛,又开始挽袖子,“我说你怎么这么一大早就在看比赛。你要敢说你是叶秋的粉丝,我就代表魏老大揍死你!!你最好想好了再回答我!!”

喻文州果然认真想了想,然后继续轻描淡写:“你可以理解成,师夷长技以制夷。”

“哼。叶秋也没什么了不起。不就拿过一个冠军么。有什么好学的。魏老大才厉害,还是术士,又跟咱们是一伙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上一句应该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黄少天的语文学得简直太棒,喻文州扶额。

“魏琛前辈的比赛,我当然有在学习。嘉世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建议你也多看看。尤其要注意团队赛里的叶秋。你还记得刚才的比赛里,叶秋是怎么突然从微草的限制里冲出来控制住王不留行的吗?还有之前和百花的比赛,叶秋一出手就撕裂了百花阵容那里。类似这样的地方,你应该优先好好研究一下。”喻文州。

“你刚刚不是还让我去研究吴雪峰的嘛。你以前还说嘉世不是一人战队,吴雪峰谁谁的也都很厉害。现在又说的好像一切都是叶秋的功劳似的。”黄少天撇嘴,揭露喻文州的自相矛盾。

“吴雪峰确实厉害。但是嘉世的核心,始终还是叶秋啊。”喻文州笑容可掬,“而且不是我让你去研究吴雪峰。是你非得要看王不留行是怎么死的。然后抢去了我的笔记本。然后……”

“我知道啦!!一切都是我太刻苦好学的错!!!让我们换一个话题吧!!!”黄少天泪流满面,他又挖坑坑自己了。

“说真的,黄少天,如果你是认真打算第三赛季就出道的话,我建议你把研究叶秋的优先级提到最高。像我之前说的那两次机会,你暂时不清楚为什么那个地方会产生机会其实一点都不要紧,只要你能捕捉到那个机会就够了。解读战术算是研究怎么创造机会了,这部分是我……”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改口,“是魏琛前辈擅长的领域。吴雪峰能做到的,魏琛前辈都能做得到,甚至更好。剩下的,就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叶秋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黄少天喊口号。蓝雨上赛季被嘉世淘汰之仇不共戴天,黄少天绝对和魏琛同仇敌忾,对叶秋那就是各种不待见,基本是个无脑黑。

客观理智的喻文州同学无奈地看着他,不置可否。

黄少天的口号喊完了,没得到回应,冷场了。其实他也不是真的那么没有自知之明的,于是他目光游离着,不太乐意地,小小小小声补充了一句:“总有一天我也能做到。”

喻文州的眼睛里泛起了笑意,可惜黄少天同学没看见。

他正在闹心地瞪着天花板,感到非常不爽!!!谦虚谨慎了那么一下,简直是让他的心都在滴血!果然做人要诚实啊!!这个画风太不适合他了!!!!他要爆发!要狂霸酷炫拽的爆发!!!

 

喻文州在他眼前晃了晃账号卡:“走吧。去训练室。”

“好啊好啊。啊你头前开路,我回去拿我烦!”黄少天一秒变脸,欢快地跑了出去。

爆发?什么爆发???那都是上一秒的事情了,在黄少天同学靠光速运行的脑洞里,一秒钟实在发生太多事了,真心不必一一较真。

至于被强行转换掉的话题。君子那什么都十年不晚了,师夷长技以制夷,当然也不用急在这一时半刻。强扭的瓜又不甜,来日方长嘛。

喻文州眼底的笑意愉悦又坚定。

 

叶秋能做到的事,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做到。

总有一天。


tbc


热度 60
时间 2015.03.27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