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1

11

 

联赛第十四轮,蓝雨客场对皇风。

这两只队伍除了实力相近,也算是有点话题。首先,他们两家当家选手年纪相仿,都得算是大龄选手。其次,核心职业一个圣职系的驱魔师,一个暗夜系的术士,跟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那种纯近战输出型职业比起来,都可以算是偏重辅助了。最后,这两只队伍的战斗风格那可真叫个天差地别。

皇风这个名字算是尽显其气质,天子脚下王者之师,扫地焚香和一叶之秋直接正面对抗的场面可是去年总决赛上的一大看点。再看蓝雨,那就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活脱脱的匪军,索克萨尔更是一不留神就在正面战场上消失不见,不知道蹲在哪个旮旯里偷袭捡漏调戏裁判去了。

所以,这样一场比赛被选做电视直播也算是顺理成章。

 

蓝雨的预备队员们没有再跟着战队去现场,按照魏琛的说法,上次带他们去现场,那是老板给发的新年红包,要带着感恩的心好好回味。自然了,红包嘛,春节过完了当然也就没有啦。

黄少天当即大怒,扑上去挂在魏琛脖子上就不下来了,非得说去现场看比赛不应该是春节福利而应该是周常任务。他双手死死抱住魏琛的脖子耍赖不算,还双脚离地使了个千斤坠,方世镜扯都扯不下来。黄少天闹起来没轻没重的,魏琛快要被他勒死了,喻文州混在人群里,瞅准机会在他腰上戳了一下,可怜黄少天从头到脚长满了痒痒肉,当即一声惨叫,手一软滚了下来。

 

“魏老大说,省下咱们坐飞机和开房的钱,明年就能在俱乐部门口给咱盖个比赛馆了。你信吗?我是有点不信。修场馆得花好多好多钱吧?坐飞机和开房能花掉那么多钱吗?不能吧。但是魏老大又赌咒发誓的,说骗我就吃帐号卡。”

借着电视里比赛开场巨大的音效做掩护,黄少天偷偷跟喻文州说悄悄话。

喻文州想了想,说,“你问他要吃哪张帐号卡了吗?”

黄少天恍然大悟,“有道理啊。艾玛太有道理了!如果他拿索克萨尔发誓的话大概就是真的了!嗯,没错。要是随便一张什么卡,吃了也就吃了最多拉两天肚子反正又吃不死人。”

黄少天用力竖起拇指给机智的小伙伴点了个赞。

 

2:8。蓝雨最终还是输掉了对皇风的这场比赛。

黄少天照旧气的跳脚,不同往日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今天他总是跳起来喷上几分钟,就跑回座位扒着喻文州的笔记寻找更多自己没注意到的欠喷点然后再继续。

对于这两个人怎么会突然玩到一起去了,大伙儿多多少少觉得有些奇怪。而喻文州注意到的是,黄少天虽然还是在地图炮喷人,却很少直接喷魏琛了,倒是把盗贼和骑士从头喷到脚。

其实盗贼和骑士的表现也没有那么的一无是处,但是他们一个长于猥琐一个长于防御,一旦中盘厮杀到了有需要近战职业强行破局的时候,确实有些指望不上。

网游毕竟是网游,再怎么抢得先机,也没有一刀毙命的。只要打起来,就总会有无法取巧,只能凭实力去拼的时刻。要想纯靠战术拿下胜利,那难度可比他和黄少天PK高上太多太多了。

那才是真正的零容错。

 

黄少天以前总是盯着魏琛喷,那并不是因为他苛刻,而是因为他对魏琛的信任最强烈。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

而现在他开始转过头来喷其他人,当然也不是对魏琛失望了或者心疼什么的,他的敏锐可完全没有长在多愁善感这个角度上。

黄少天是真的开始有点懂了,蓝雨的弱点到底是在哪里。

 

转过天来战队回到俱乐部,每个人都觉得世界真是安静的出奇。往常但凡比赛打的不理想,回到俱乐部都难免要被黄少天嚷嚷的头晕脑胀,心灵受到双倍摧残。今天这是怎么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黄少天还在睡懒觉。周日训练营休息,想出去玩儿的一早就拉帮结伙的跑了。黄少天昨天晚上看完比赛又去看喻文州复盘看了好久,好容易复盘完了手一痒又拉着人去竞技场打了两把,睡的是着实有点晚。今天睡到自然醒爬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室友早都不见了。黄少天把一半儿掉在地上的被子捡起来拍了拍扔在一边,眼睛都没完全睁开呢。从床头摸过手机,团结友爱的室友发了两条彩信给他,第一条是他们中午吃饭时候点的一桌子点心,正中间整整三屉虾饺。第二条,一桌子空空如也的笼屉。

“人干事啊!!!!!!!”

黄少天悲愤的爬起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毛就把彩信转发给了喻文州,附送一屏幕的嚎啕大哭表情。

喻文州昨天晚上也睡的很晚,早上是定了闹钟才爬起来的。他本来是没打算熬夜复盘的,但是架不住黄少天知道他今天要回家,就无论如何不肯把悬念留到隔夜,非得看着他弄完不可。每隔一周,喻文州都会回家一趟,不拘做点儿什么,随便聊聊天也好,总归要让父母看到自己好好的。为了休学去参加蓝雨训练营的事情,他们的关系一度有些紧张。喻文州态度坚决的同时,一直在用这样的方式修补受到伤害的亲情。这半年里,他长高了两公分,却瘦了将近十斤,每次他周末回家,父母都恨不能给他弄一桌子满汉全席,至于其他的,却都不再多说什么了。

这时候他们一家已经吃过午饭,喻文州刚刚帮妈妈刷好碗,回到客厅坐下,刚刚开始犯困就听到了彩信铃声。

打开手机看着消息笑了一会儿,喻文州揉揉眼睛,慢悠悠的回了一条,“给你带糖醋小排要不要?”

黄少天飞一般的回复,“要啊要啊要啊要啊!!!!!!!!/抱住大腿”

喻文州:“我回去得5点左右了。你能等吗?”

黄少天:“不能不能不能!!!!!饿死啦饿死啦饿死啦!!!为啥那么晚啊?/泪奔跑开”

喻文州:“为了回到俱乐部正好赶上食堂开饭呀。^^”

刚发出去就又被嚎啕大哭表情刷屏了,喻文州笑着又回了一条,“你快去食堂吃饭吧。糖醋小排留着晚上吃。”

黄少天回了一屏幕的口水表情,精神抖擞的跑去洗漱了。

 

晚饭时分,黄少天终于收到了喻妈妈私房糖醋小排,满满一大盒。他的室友们也回来了,调戏归调戏,还是给他打包了不少点心。

黄少天从心到胃都得到了治愈,左手排骨右手虾饺,欢天喜地跑去给魏琛献宝去了。方世镜跟着沾了光,啃着排骨还往窗外看了一眼,今天这太阳果然是从……好吧,太阳已经落山了。

夜幕缓缓降临,这个周日眼看着就要过完了。明天开始,又将是一个新的比赛周。

 

tbc

热度 69
时间 2015.03.03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