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8

8

 

蓝雨第二赛季的成绩不理想,至于到底是怎么个不理想,可以举几个类似的例子来说明一下,方便理解。比如多年后的百花,有史以来成绩最糟糕,让所有粉丝柔肠百结痛不欲生的第八赛季,最终常规赛排了第九,距离季后赛也不过是一步之遥而已。再比如第十赛季的霸图,常规赛第二还要被一群人排队怒喷不如上个赛季给力。

粉丝们的期望总是水涨船高的,因为这些战队的定位都是有望争冠的豪强,被寄予厚望才会饱受指责。第二赛季的蓝雨情况也类似,所以就算魏琛状态下滑,打个诛仙什么的,蓝雨也确实没有太大压力,他们的成绩再不理想也不至于连出局区的队伍都hold不住。什么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就是了。

什么?第八赛季成绩下滑然后直接出局的嘉世?这种日常生活就是创造奇迹的队伍就不要拿出来举例了,不具备代表性。

 

除了参赛选手,蓝雨对诛仙的这场比赛真是没多少人上心。就算是死忠粉丝,也多是瞥一眼结果就完了,大部分时间眼睛都飘在百花对嘉世那边。

 

百花前两部分的比赛安排一般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个去打个人赛,另一个去擂台赛守擂。谁去哪边倒是没有定规,喻文州曾经试图找出规律,不过很快放弃了,只是从此开始深度怀疑这两个人是凭心情或者猜拳什么的来决定出场顺序的。

而嘉世,则一直都是叶秋守擂。嘉世的选手整体水平都不俗,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所以他们哪怕是遇到大漠孤烟守擂的霸图,也是叶秋带着随便两个谁就可以一战了。至于结果,本赛季的三十轮比赛打到今天是第十三轮,嘉世在已经完成的十二轮比赛里除了保持着团队赛全胜,也同样保持着擂台赛全胜,而且是唯一的一支擂台赛全胜队伍。

百花和嘉世,积分榜领跑的两支队伍,一支保持着团队赛全胜,另一支在团队赛全胜的同时还保持着擂台赛全胜,这样两支队伍的直接对话,当然比虐菜什么的有噱头多了。

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双花组合在单人赛里出赛的是哪一个,剩下那个自然就是要在擂台赛里和叶秋直接对话的了。百花能不能终结嘉世的擂台赛全胜,由谁终结,可也是今天的重要看点之一。

 

结果,双方单人赛出场选手的名单一打出来,不止现场,只怕整个荣耀世界都是一片哗然。

百花的名单里没有双花中的任何一人,而一叶之秋,却赫然出现在了单人赛的出场名单上。

 

“什么情况?这是玩儿什么呢?!一起玩儿出其不意调戏观众吗?!商量好的吗!?”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完全不用担心眼睛看不过来,黄少天果断扭头看喻文州记笔记,“‘百花的安排被看透,嘉世避其锋芒’?什么安排?哦哦,你是说张佳乐和孙哲平都去打擂台了?嗯,有道理。肯定是都去打擂台了。啊!所以叶秋就跑到单人赛里来了?!叶秋这是怂了吗?是怂了吧?嗯一定是怂了没错!”

喻文州扭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正用“我说对了吧?一定是!”的眼神求肯定。

黄少天一向是嘴比脑子快,风一阵雨一阵的,对魏琛也是,高兴的时候叫魏老大,不高兴的时候就叫老鬼。喻文州知道他的脾气,也就不是很奇怪他怎么过了一个年就又跟他好好说话了,听到他好声好气的问,也就心平气和的答,“百花很有冲劲,喜欢正面对抗决胜负,排兵布阵上也是这样。嘉世一定是猜到他们两个人都会去打擂台,无论如何都要从叶秋手里拿下这两分,叶秋索性就直接去打单人赛了。一叶之秋,气冲云水,法不容情,这是嘉世最强的三位选手了。单人赛嘉世全取三分问题不大,这样就算丢掉擂台赛也不是不能接受。”

“当然不能接受啊!”黄少天果断不喜欢这个思路,“这哪是丢掉一个擂台赛啊?嘉世的擂台赛可是保持全胜啊。这要是输掉了,那全胜记录不就断了吗?把这三个人都放到擂台赛里去,难道不能跟双花拼一下?就算单人赛全输了也就是少得一分而已嘛。叶秋这样就不敢上了,我鄙视他。”

以嘉世现在的排名和积分,一分确实不值得斤斤计较。但是究竟要优先积分还是记录,这就属于见仁见智的问题了,喻文州并不和黄少天争辩,也没有附和他,只是就事论事的点评了一句,“看来嘉世并不太在乎,擂台赛全胜这种没有什么实际价值的记录。”

喻文州不想争辩,可不代表黄少天也不想,他可是一点都不欣赏这样的方式,“王牌选手这样回避,对士气也会有影响的吧?哈哈。嘉世要是因为这个连团队赛都输掉了,那才是喜闻乐见。嗯,反正他们也不在乎什么全胜记录嘛。很好很好。百花加油!!!”

黄少天被自己说服了,立刻成了百花的临时粉丝。第一场单人赛快要开始了,喻文州本来已经去看电子显示屏了。听他这样说,喻文州转头看了看他,又远远张望了一下百花的选手席。张佳乐自从看到单人赛的名单打出来,已经在那里跳脚将近三分钟了。他们的位置还是有些偏,听不到张佳乐在说什么,但是光凭他无比丰富的肢体语言,就已经足够让人看出他对于叶秋的规避是有多么不爽了。

他们可是憋足了劲要给叶秋点颜色瞧瞧的,就算双花组合车轮战都在所不惜。现在叶秋来这么一手,估计闪的他有点儿狠。他现在骂累了,一会儿还得扶着被闪断的腰上去打个擂台,然后才会在团队赛里真正面对叶秋。

关于士气,或者竞技状态,喻文州其实也有很多想法,只是他实在没办法事无巨细的一一说明。更何况有些微妙琐碎的东西,也确实很难说的清楚。

晃了晃手里的笔,喻文州最后只在笔记上写了四个字:“一鼓作气。”

 

他们一直没有刻意压低说话的声音,如果有心,附近的人是可以听到他们在说什么的。比如他们身后的那个少年人就一直饶有兴味的听着,现在看到喻文州写的字,他眉心一动,若有所思的接到,“再而衰,三而竭?”

一叶之秋出场,现场的欢呼声完全盖过了他的自言自语。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注意力又已经转移到了赛场上,所以都没有听到身后的这个声音。

 

单人赛,嘉世轻轻松松全取三分。

擂台赛,百花有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一头一尾的出场,果然也是毫无悬念就拿下了这两分。守擂的百花缭乱上场的时候,嘉世守擂的魔剑士都已经是红血状态了,张佳乐全程在公共频道里刷屏嘲讽着叶秋,随便打打就轻松拿下。

中场休息之后,今天的重头戏终于开始了。嘉世对百花,团队赛开战两分钟,落花狼藉被击杀。十分钟后,比赛结束。百花惨败。

 

彼竭我盈,故克之。

tbc

热度 74
时间 2015.02.22
评论(1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