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6

6

 

“一力降百巧,索克萨尔老了。”

 

这是新的一周,也是春节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比赛周。喻文州正在训练室里看《电竞时代》。看到最后这一句,他抬头看了看走廊对面战队正式选手们的训练室。魏琛眉头紧锁,跟他一样,也在看杂志。

 

预备队员们的情绪都不高,一个个默不作声的做着自己的事,只有黄少天一边做着日常训练一边不停的唠唠叨叨。

喻文州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几秒,低头继续看杂志。

黄少天已经好几天没给过喻文州好脸色了。上一秒还好好的跟别人说着话,下一秒看到喻文州,立刻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而且开口必称“吊车尾”。

究其原因,也就是因为那天看完蓝雨对百花的比赛,喻文州说了他两句让他吃个了鳖。说他两句也就算了,谁让那个吊车尾的说的好像是有那么点儿道理的,他黄少天大人大量,又不是听不进意见的人。最让他气不过的是,喻文州居然不听他把话说完就走了,差点把他憋出内伤来。他当时可是有很多话想要说的!虽然他一直话很多,但是他觉得自己当时想说的可都是非常要紧的话!简直是字字珠玑!

黄少天本来就因为蓝雨输的窝囊憋了一肚子火,喷完魏琛还不解气,剩下的直接全算在喻文州头上。

可是不管他怎么闹腾,都好像一拳头打进了棉花里,喻文州就跟完全接收不到挑衅信号一样,不着急不上火,偶尔赶上黄少天哪句话有点营养,他甚至还有问有答的。

黄少天真是一口恶气出不来啊。一不小心这一个礼拜就多跟魏琛对喷了好几场,搞的魏琛心力交瘁。

 

一周转眼就过去了,又到了比赛日。这周蓝雨的对手是呼啸,跟百花一样是今年才加入联盟的新队,但是成绩马马虎虎,就是个还算不错的新队而已。

黄少天一早就坐在他第一排的固定席位上等着看比赛,一边跟旁边的人瞎聊天,一边用眼角余光瞥着门口,不一会儿,就见喻文州走了进来,手里还是拿着他的铅笔和本子。

黄少天自己一头热折腾一个礼拜了,气消的差不多,也觉得有点没意思。喻文州当时跟他说的话,其实他是听进去了的,他一边闹腾着也想了一个礼拜这么久,更是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而且越是临近比赛,他越是会想起喻文州当时在本子上写的那个“负重?”,他越想越好奇,很想知道喻文州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黄少天在椅子上扭了扭,摆了个自认为豪气冲天的姿势。他另一边的椅子上被他放了一瓶可乐,可还没人坐呢。

黄少天得意的瞥了可乐一眼,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随后就扭头看向了喻文州,脸上反复刷过一排弹幕:

来吧吊车尾的!!为本少侠的宽宏大度感激涕零吧!!!

 

然后,他就看着喻文州目不斜视的进门,根本都没往这边瞥一眼,直奔他自己平时常坐的那个位置就去了。

黄少天僵直了,他又有那种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的蛋疼感觉了。僵直解除,黄少天好想掀桌啊,可是帮吊车尾的占座还被无视什么的真是好耻啊!作为掀桌的理由说不出口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狠狠瞪了喻文州一眼,转头一把抄起可乐拧开,咕咚咕咚的灌了半瓶子下去。此时他的内心OS是:

吊车尾还那么倔!挑衅不接招,和好也不接招。到底是闹哪样闹哪样闹哪样啊啊啊啊啊?!

 

此时的喻文州正专心的在心里设想着呼啸会如何排兵布阵,他又没有上帝视角,完全不知道黄少天那边自己在折腾什么呢。对他来说,不听人把话说完就走确实要算是难得的失态了,即使那个人是黄少天。所以他倒是真没有去生黄少天的气或是怎样。

但是,黄少天最近针对他他又不是不知道,虽然他不会计较,可也没打算自己送上门去给人当出气筒,他又不是抖M。

 

除了黄少天这里自己把自己坑了一把,这场比赛蓝雨基本没遇到什么波折,顺顺当当的拿了一个7:3。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打个胜仗好过年啊。至于其他事,都等过完年回来再说了。

黄少天还没成年,家又远。春节假期也就几天,要是按他自己的意思,那就干脆不想回家去过年了。但是魏琛以“毛都没长齐就不回家过年你爸妈真是白养你了。揍你信不信?!”为中心思想臭骂了他一顿,又跟他家里联系好了这边送那边接的各种细节,最后亲自送他去了机场。

黄少天一路都很不爽,到了航站楼了还不停的唠叨,“老鬼你真是婆婆妈妈。我多练习练习不好吗?你不是害怕太快输给我会丢脸吧?输给我有什么好丢脸的,我们可是队友,等我比你犀利了就换我罩着你好了,你可不能这么小气。”

魏琛嘴里叼着根烟,没点火的。航站楼里不让抽烟,他够痛苦不堪的了。偏偏旁边还有这么个没心没肺的小东西,一会儿往你伤口上撒把盐,一会儿又在你心尖上挠两下,简直是十倍酸爽。

魏琛抬手搭上黄少天单薄的小肩膀,把大半个上身的重量都压了上去,难得的没有开启嘲讽模式,“行啊,等你犀利了来罩我。但是过年了,家还是要回的,不差这几天,你就在家做做基础训练吧。”

身高还没到一米六的黄少天同学快要被他压扁了,一边奋力挣扎一边救命放手来人哪臭老鬼的乱喊一气,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黄少天就背了个瘪瘪的双肩书包,里面塞的是魏琛给他买的G市土产,让他带回去孝敬爸妈。仗着回家有人管,他连日用品都没带。轻装从简的小少年往大包小包的春运大潮里一站,那叫一个潇洒。

 

送走黄少天,魏琛出了航站楼就给自己点了根儿烟。

“等我犀利了就换我罩你好了。”

想到黄少天脱口而出这句话时候一本正经的样子,魏琛想笑,可是心里沉的很,结果就笑的无比难看。

狠狠几口把烟抽完了,魏琛打车回蓝雨。蓝雨这个赛季的成绩实在不理想,他这个做队长的可没有什么打个胜仗好过年的心情。

好赢的比赛必须得赢,不好赢的比赛也得想尽办法去赢。

在黄少天犀利起来之前,还是得他自己先把蓝雨扛起来才行啊。

 

tbc

热度 78
时间 2015.02.20
评论(1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