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 青出于蓝 4

mina新年快乐,咩咩~~~

 

4

 

成为预备队员之后,大家一起看比赛就成了必修课。魏琛的本意是希望他们能够互相启发,有所助益。但是,这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凑在一起,战队又比赛去了,没人从旁点拨他们,那效果其实也就跟一群年轻人在酒吧里看世界杯差不多。虽然没有饮料和零食,但是拍桌子喊口号骂对手,看出多少门道不好说,培养出了很多同仇敌忾的友谊倒是真的。

喻文州在这个时候总是显得稍微有那么一点儿不合群。

蓝雨场面占优,黄少天手舞足蹈的时候他很平静的低头记笔记。

蓝雨局势吃紧,黄少天跳脚骂街的时候他还是平静的低头记笔记。

虽然他大部分时候都坐在角落里不太显眼,但是一来二去的,还是被人注意到了。于是蓝雨对百花的比赛打到一半,团队赛前休息的时候,他的笔记本遭到了围观。

蓝雨暂时3:2领先百花,大家的情绪都不错,气氛也比较和谐,于是有夸他字写的不错的,还有给他画的职业图标点赞的。虽然夸人夸不到点子上有点疑似嘲讽,但是喻文州也不跟他们计较,一律笑纳,不予置评。

“人有三急人有三急,我发现厕所里的灯坏了一个一直闪啊闪的有点像鬼片呢你们要不要去感受一下?哎你们看啥呢?”一进门就不能让嘴闲下来的当然是黄少天。

“黄少,快来看喻文州做的笔记。”群众们一闪身,就把包围圈里的喻文州暴露了出来。

“艾玛比赛节奏那么快看都看不过来呢还有时间记笔记?说好的手残呢?”黄少天接过笔记本翻了两页,停在最新的那一页看了起来。那一页的抬头上写着“蓝雨&百花”,后面跟着日期。

黄少天看东西怎么会不读出声呢,“Part1-1,狂剑硬吃伤害把攻击距离压到了极限,神枪的五步枪体术完全施展不出来。近战打远程可不就得这么打么。Part1-2,流氓没有猥琐过气功师。艾玛这个亮了。那流氓真是太天真了啊哈哈哈哈,敢跟我大蓝雨玩猥琐,我大蓝雨就是猥琐啊哈哈哈。”

周围顿时响起一片猥琐的哄笑。他们这些训练营的人,对战队气质有共鸣的真不在少数。

黄少天笑完了,低头继续有声阅读,“Part1-3,剑客险胜,骑士输在了灵活度上。负重,问号?”黄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这个是什么意思?”

 

蓝雨的骑士是主力之一,出场比较稳定,基本都是打一场单人赛,然后在团队赛里打第六人。百花的剑客同样也是第六人,但毕竟是新队新人,他的纸面实力是弱于骑士的。所以,虽然骑士输掉比赛的时候毫无悬念的收获到了预备队员们的集体吐槽,但是大家其实也都知道,胜败兵家常事嘛,所以他们吐完槽之后也没有真的有多介意。而之后的擂台赛,最近风头正劲的百花缭乱被方世镜的元素法师利用地形遛的很蛋疼,随后又不自量力和魏琛对刷垃圾话,完败之后极其不淡定的犯了几个低级错误,被魏琛果断抓住,活活调戏到死。那场面实在很符合蓝雨的审美,预备队员们简直欢乐死了,中场休息都休息的喜气洋洋,自然是完全遗忘了之前输的毫无爆点的骑士。所以,骑士的负重?黄少天真的是完全没有注意。

喻文州刚想开口解释,团队赛开始了。黄少天直接拉着他窜回第一排,抢了自己旁边的位置给他,“挤挤挤挤,来我们边看边说,骑士的负重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哎哟我去骑士这场打首发啊!”

对战双方的团队赛名单打出来,黄少天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喻文州把自己的本子拿回来,“我也不确定,还是先看比赛吧。”

比赛开始,蓝雨的骑士和气功师第一时间向前一步走,变成了面对面。黄少天正疑惑他们这是要干嘛,就见骑士一秒换装,然后向气功师申请交易。导播机智的切了一个气功师的主视角,就见骑士一二三四,摆了半套装备加一枚饰品上去。交易完成之后,蓝雨全队直接冲向了最近的换人区,气功师毫不犹豫带着骑士换下的脏衣服下场,把盗贼给换了进来。

黄少天瞠目结舌,“我了个去啊!喻文州你可以的。这骑士的负重真有问题啊,这货居然多带了半套装备啊,这是干嘛?换装流?我靠换装流还能这么玩啊。来来来喻文州,你看看他换的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刚好导播再次机智的给了骑士一个特写,饰品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到了,喻文州仔细看了看他新换的上衣和裤子,“好像是加防御的装备。”

“加防御?加防御干什么?你确定是加防御的吗?这又不是要去抢BOSS了需要他当T,他加防御干什么?”黄少天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比赛,嘴上喋喋不休。

比赛还在开局的走位阶段,双方队内都没有什么交流,只有公共频道的垃圾话刷的热情洋溢。

喻文州暂时还看不出来什么,他隐约有几种猜想,可总不能挨个说一遍吧。他又不是黄少天。

 

此时的公共频道。

百花缭乱:没下限的老魏!不要猥琐啦!滚出来受死吧!

索克萨尔:哎哟哟。小花花,刚被爷疼爱过就又迫不及待啦?我在127,40呢,急就快点来吧,爷等着你。

落花狼藉:来了。

 

“啧啧。不能直视啊。”黄少天幸灾乐祸,“魏老大的微博又要被敌人的粉丝刷爆了。张佳乐的脑残粉可是超级多的。”

喻文州笑的莫测高深,“张佳乐的粉丝确实多,所以最先被刷爆的大概是他自己的微博吧。”

“似乎……有点道理?”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喻文州笑而不语。

 

tbc

热度 67
时间 2015.02.16
评论(1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