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 青出于蓝 2

2

 

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蓝雨训练营的第一轮选拔也宣告结束。

魏琛叼着烟,扫了一遍合格学员名单,给出的第一个感想是:怎么小姑娘们都被淘汰啦?

有些小姑娘还真不是被淘汰的,而是还没到选拔的时候就被队长的关怀吓的落荒而逃。

方世镜知道魏琛不是真的要对小姑娘们做什么,他只是习惯性猥琐。但是方世镜还是觉得心好累,不止心累,而且心疼,因为小姑娘们毕竟还是都不在了。

 

虽然只是阶段性的成功,但是方世镜还是提议把这些合格的孩子们聚起来开个小会,表扬表扬,鼓励鼓励。因为方世镜坚信:好孩子都是夸大的。魏琛去训练营没有方世镜勤,对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印象,只好临阵磨枪,一边听他介绍,一边拿了只铅笔勾勾画画。这也是方世镜的建议:战队队长顾不上训练营很正常,但是哪怕多少有点儿印象,对这些孩子们都是很好的激励。

 

“最后一个,喻文州,这个孩子吧……”方世镜考虑了一下措辞,“非常非常努力,就是手速不太够,能合格,大概是有点运气的成分。”

这名单好歹也有50来人,魏琛给自己点上第三根烟,手里的铅笔早不知道滚哪去了,“嗯?手速多少?”

“峰值180左右吧。”

魏琛差点儿没把烟给吃下去,“我靠!他是怎么过的测试?!系统给别人的都是地狱模式,到他这给调了休闲模式吗?!”

方世镜有点惋惜的叹了口气,“所以我说,他这次大概是运气好吧。”

 

选拔既然已经开始,魏琛往训练营跑的自然就越来越勤,次数多了,他也终于是明白了方世镜为什么会对喻文州的手速那么惋惜。喻文州家就在本市,却是全日制的待在训练营,没有训练的时候也总能看见他在翻来覆去的看比赛,不光看,好像还做了不少笔记。

放眼整个训练营,恐怕只有这个孩子的努力程度是和黄少天不相上下的。可是再看看测试结果,一个第一一个倒数第一,简直就是血淋淋的打脸,残忍到魏琛都替他心塞,以至于每次看到他慢吞吞的操作都有劝退的冲动,可是再抬头看到他专注的表情,却又实在是心软,狠不下心来开这个口。

后来魏琛经过许多努力终于说服了自己,谁也没说过不能成为职业选手就得被赶出训练营不是?只要能通过测试,那就可以留下。对荣耀这么有爱的孩子,自己何苦再给他补刀,就让他能走多远走多远吧,哪怕是因为运气。

 

魏琛对自己有了交代,对喻文州的关注就算告一段落了。比赛和黄少天才是他目前生活中的两大重心。但是对喻文州自己来说,他的训练营生涯还只是刚刚开始。他当然有看到黄少天的出色,不只是他,对整个训练营来说,黄少天的成绩都只能用骇人听闻来形容。

跟一般这个年纪的少年很不一样,喻文州一向很擅长看到别人的长处。但是,喻文州对这个小他半岁,矮他半头,跟他基本零交流的黄少天虽然赞叹,却并不会觉得自卑,更不要说畏惧。因为他更擅长的,是看到自己的长处。

在喜欢上荣耀之前,喻文州最擅长的游戏类型是即时战略。他在掌控全局的能力方面天赋卓越,而且随机应变的速度极快,直接导致他在这种需要脑比手快的游戏里一向罕遇敌手。

而在荣耀里,他也充分扬长避短的玩了个召唤师。召唤师的宠物可以攻击,可以防御,可以控场,调度得当几乎就是一个小队,完全就是个小型即时战略。喻文州的召唤师安纳塔在网游里如鱼得水,无论升级、副本还是竞技场,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简直无往不利。

可是职业联赛。

喻文州第N次看第一赛季的总决赛,这场早已经被他拆解成无数细节彻底看懂消化的比赛,在对自己的优劣势了解的更清楚的现在,却让他看的头疼无比。

他知道自己是个团队型选手,他也知道自己适合做团队指挥。但是,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荣耀联盟的职业联赛,居然是要打字指挥的。

要在掌控一队选手的同时掌控一群召唤兽再打字指挥吗?喻文州脑补了一下,立刻觉得手指头有种要抽筋的感觉。

再看屏幕上的一叶之秋,一边在公共频道嘲讽,一边在团队频道指挥,一边还飚出了峰值小300的APM硬撼扫地焚香。

胜不骄,败不馁,心中充满真善美的感动中国好少年喻文州,终于还是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tbc

热度 94
时间 2015.02.13
评论(1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