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1

【蓝雨/喻黄喻】青出于蓝 

如果不为蓝雨写点什么,我大概永远不能安息。

感谢《巅峰荣耀》,重新让我回到了这个墙头。

——————


1


暑假中的某一天,黄少天被家访了。

中考之后的暑假本该是人生中重要的阶段性大解放,是高中地狱前最后的狂欢,是翻身农奴把歌唱,是满世界撒欢儿的好日子。

可就是这样的好日子,黄少天却必须以有生以来最端庄的姿势坐在自家的沙发上,被五个成年人夹在中间。左边忧心忡忡好似在卖儿子的两个,是他的爸爸妈妈;右边一脸匪气装良民装的无比辛苦的是他网友魏老大,努力微笑来拉高团队印象分的是魏老大的基友方世镜,左手文件右手资料舌绽莲花那个黄少天没见过,姑且定义为魏老大的小弟。


在黄少天的概念里,跟着魏老大混,那未来的生活就应该如传说中的行走江湖!每天都应该是刀光剑影血雨腥风,闻鸡起舞打比赛,凿壁偷光抢boss!!!

再来听听那个西装革履的小弟说的都是些什么?!

什么叫做我们有一流的设备最好的导师好顶赞的学习气氛?!

什么叫做我们绝对能百分之百保障寄宿学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什么叫做黄少天同学作为我们今年唯一一个家访的未来之星,只要不出现猩球崛起这种级别的天灾人祸,我们就能向您承诺:不光在校期间的衣食住行我们包了,还能包就业?!


这说的是蓝雨训练营吗?!!这说的是蓝翔技校吧?!老爸老妈原来你们从小说到大要送我去蓝翔技校学相声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啊不然你们为什么会露出放心的表情啊你们是终于如愿以偿了是吧是吧是这样的吧?!

黄少天的心中有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只恨他三次元被禁了语音,无论手速如何了得都刷不出文字泡!

实在憋的受不了了,黄少天偷偷摸出手机隐蔽在茶几下面给魏琛发了一条长……短信。

魏琛低头看手机,嘴角抽搐了一下,回复:小兔崽子你死定了。他不是我小弟,他是我老伴!!!

黄少天恍然大悟状抬头看了魏琛一眼,低头狂打字。

少天:居然不是男朋友是老伴吗难怪都叫你老魏你的心态果然已经不是大叔而是大爷了魏老大爷你好你老伴好像说动了我爸妈但是我被他说的不想去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魏琛嘴角抽搐的更厉害了。黄少天低头看短信。

魏老大:老伴你妹啊!!是老板!!!!!!


最终大人们终于达成了共识,被洗脑的黄爸爸和黄妈妈以提前三年送儿子去上大学,专业虽然略显奇葩,但就业前景还算明朗的复杂心情,为儿子准备起了行李。

飞机就定在第二天的下午,蓝雨老板转述战队队长的意思,说他们急着回去是因为要积极备战下个赛季为未来之星黄少天同学铺平道路云云,说的黄少天的父母连连点头,深觉人不可貌相,那个面相凶恶的队长其实还是靠谱的。方世镜面带微笑,在心中狠狠为老板的机智点了个赞。因为他记得魏琛的原话是:夜长梦多,先把生米煮成熟饭再说。


黄爸爸和黄妈妈还是颇有些不放心的,想跟着去看看,被黄少天坚决果断连绵不绝的拒绝了一整个晚上,只好作罢。

精力过剩的黄少天同学喜大普奔了一整天并一个上午,直到上了飞机,被原形毕露的魏琛摸了头,捏了脸,嘲笑了身高,说了十七八次小兔崽子终于到手了之后,还在用互飚垃圾话的方式一起喜大普奔,完全无视众人侧目,逼的温柔漂亮的空乘姐姐脸爆青筋,恨不能把他俩扔下飞机。


彼时正是盛夏,完全不知道怕生为何物的黄少天已经站在了十四岁的尾巴尖儿上,正乘着超音速飞机载歌载舞的奔向他人生中的第十五个年头。第一次离家远行的男孩子,根本不在意父母都在自己的行李里装了些什么,概念中唯一一样需要随身携带的东西,就是他口袋里的账号卡。

夜雨声烦,那是他的侠客梦。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另一个自己。他就像一个即将开始闯荡江湖的少年剑客,身怀绝技,鲜衣怒马,心里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的期待和新奇,容不下一丝一毫的离愁别绪。


那是荣耀联盟的第一个夏休期,还没来得及建立起足够的秩序和权威,手握却邪的战斗法师刚刚封王,一个即将引爆时代的组合就已经开始在四季花开的远方酝酿。

联盟的蛮荒时代方兴未艾,仍然是开放给所有勇敢者的战场,前途未卜祸福难料,却正适合孕育传说。混乱而纯粹,那是多么好的远古时代。

而在数万米高空上狂喜乱舞如私奔成功的两个人还不知道的是,在他们此行的目的地,蓝雨训练营门口那一群手握报名表乱哄哄的普通学员里,会有谁,正在等待他们归来。


在那个夏天,多年以后立于荣耀巅峰的神明们,都还只是怀揣着天下第一的梦想,踏入江湖的少年。


tbc

热度 240
时间 2015.02.12
评论(24)
热度(2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