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2/谢乐师徒/全员粮食】 桃李 后记

后记: 

古2是个很先进的故事。虽然它披着古装片的皮,但是古代的基础世界观怎么可能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更别提主人公的男神还是超级智能机器人。 
所以,古2其实就是天朝古装版的终结者。把谢衣带入施瓦辛格州长体会一下,是不是毫无违和兼且超级带感,欲罢不能,并且秒懂了此文的设定? 
I will be back. 
科幻片中的人生就是这样充满希望。握拳! 

谢衣面对沈夜的时候,无论当年在流月城,还是后来两次在捐毒,都明确的说no。可是他在静水湖和无异说起沈夜的时候,却没有一个字说他不好。 
他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好,就姑息他的错处;也不会因为一个人有错,就全盘否定他。 
这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好人,也没有彻头彻尾的恶人。 
所以谢衣这样的表现并不矛盾,更跟傲娇没有半毛钱关系,反倒充分说明了他是一个多么正直而又宽容的人。 
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心态。 

无异在流月城说过一句话,为什么你们这的人都不把人当人看。 
烈山部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他们的群体心态问题。这种心态不是朝夕间形成的,自然也不会在朝夕间就获得解决。他们需要交流,需要放松,需要生活中的色彩,需要时间。 
外人能为他们做的很有限,最多也就能给演示给他们看看:生活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我写这篇文的一个契机,是因为沈夜和无异说过一句话,他说,真想看看你十年后的样子。 

烧得一手好菜,做得一手好偃甲。 
又会卖萌又能打,机灵变通,钱多人不傻。 
对亲人耐心体贴,对朋友肝胆相照,对路人古道热肠。 
以及最重要的,依然正直又宽容。 

十年后的乐无异,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最后, 
感谢安利了古2给我的小伙伴们。古2确实是个好故事。 
感谢@懒猫格林鼓励我写了这个文,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我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作者,信息量有多大含糖量就有多小,感谢你们的宽容和喜欢。 

以上。 

热度 8
时间 2014.06.30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